塔斯娱乐资讯网

一对日本夫妇结束了为期24天的中国纵贯旅行。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帖说:“说实话,在

一对日本夫妇结束了为期24天的中国纵贯旅行。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帖说:“说实话,在去中国之前我很不安。在日中关系恶化的情况下,如果被人知道我是日本人,会不会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呢。”

这种不安,恐怕很多日本人都有。日本媒体报道里的中国,跟这对夫妇亲眼看到的中国,完全是两个世界。2026年一份民调显示,八成六日本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你想想,带着这种预设踏上旅途,能不忐忑吗?

这对夫妇从北到南,扎扎实实走了24天。他们发现,那个“充满恶意”的想象,在落地那一刻就开始碎了。街边小贩不会因为你是日本人就多收钱,火车上邻座的大叔会主动帮忙抬行李,旅馆老板听说他们从日本来,还特地送了水果。有网友说得扎心:“如果情况反过来呢?日本人会怎么做?”——没人回答。

真正让他们震撼的,是那些日本媒体从来不说的东西。出门不用带现金,一部手机走遍全国;四十公里打车才二十块钱,同等距离在日本要贵几十倍;大连设施齐全的公寓住一晚不到一百块,搁日本只能换张青旅床位。从2024年底中国恢复对日免签以来,像他们一样亲眼来看的日本年轻人越来越多,网上开始出现大量打破偏见的“China Travel”视频。商务部2026年6月刚更新了外国人在华指引,扩大免签、优化过境政策、新增离境退税——大门越开越大,来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这对夫妇最后写道:“我们带着偏见出发,带着敬意离开。担心的那些事,一件都没发生。”

24天,从北到南,从不安到安心。这趟旅程改变的,不只是他们的行程单。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意想不到
意想不到 68
2026-06-23 03:52
你告诉我哪里打车40公里要20块钱?扯淡

枫叶 回复 06-23 08:31
高德

myf 回复 06-23 10:25
黑车

弗道尹
弗道尹 18
2026-06-23 09:25
40公里20元,是顺风车吗?

谁不说咱家乡好 回复 06-23 11:55
不开发票的那种的确有

用户14xxx93 回复 06-23 13:33
公交大巴

虎鹰
虎鹰 13
2026-06-23 10:47
是不是一对日本间谍来勘探地形绘制地图的
尊者红男爵
尊者红男爵 9
2026-06-23 08:44
设备齐全的公寓一晚不到一百,大连公寓有这么便宜吗?

朝天一棍 回复 06-23 09:30
现在的智能公寓价格便宜到爆,没前台,没服务员,远程操控

jacky
jacky 8
2026-06-23 11:27
各国的老百姓都是善良的,民间最基础的交流,仅此。因为日本,印尼这样的国家,始终应该警惕,他们还欠着血债呢

用户42xxx46 回复 06-23 12:51
是的,印尼也特别坏!98年的反华事件,永不能忘!!!

中华之湖
中华之湖 5
2026-06-23 10:27
印度欢迎你!快去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6-06-23 11:46
为什么没有我100公里就70元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4
2026-06-23 12:22
在国内看到日本人虽然有点不爽,但也就是多看两眼,没事也不会打骂小日本

信欧 回复 06-23 12:46
见到会怒目冷怼!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3
2026-06-23 10:41
那反过来会发生什么
快乐老头
快乐老头 2
2026-06-23 12:46
可能是20美元吧!
老张
老张 2
2026-06-23 13:17
应该促进民间交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6-06-23 13:23
40公里20块钱,油钱都不够。
情怀
情怀 2
2026-06-23 13:10
云南昆明打的就是不贵!
妄吟
妄吟 2
2026-06-23 11:55
日本人民来,我们当然欢迎,如果小日本挑事,那就要灭他。

昵称审核未通过 回复 06-23 13:17
日本人民???侵华时期日本全民皆兵。这是没露出獠牙来。日本哪有人民?

用户68xxx42
用户68xxx42 1
2026-06-23 13:00
去他MD,倭寇就是倭寇
食铁兽
食铁兽 1
2026-06-23 11:59
虽然我们不会把日本游客往死里整,但是也不至于帮忙拿行李,送水果的吧?你们想展现我们的热情好客?宽宏大量?和平友好?差不多就行了吧!怎么觉得那么别扭啊!上赶着不是买卖!反正我做不到,看见了离远点就好了。不是我不想跟你们友好,等你们承认了历史,认真道过歉再说吧!
心海
心海 1
2026-06-23 09:42
这样的人还会再次吃亏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6-06-23 12:33
日本人来中国不装癫,中国人民还是很包容的。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026-06-23 12:38
中国人还是太善良了,对待日本人就是要凶狠,他们才不敢再来欺负中国人,你看看他们对待美国人的态度就知道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6-06-23 12:43
来中国老实点,就好说。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2026-06-23 12:42
日本人来中国做合法的事务可以,但若要违法、撒野,必须干它!
豆爸
豆爸
2026-06-23 12:01
日本人少来,确实不欢迎。这篇文章的屁股坐歪了,暗示中国人只知道一味的友善,不知历史,不知生存大道!
青苹果
青苹果
2026-06-23 11:57
日本人在中国肯定比中国人在日本愉快
千叶子
千叶子
2026-06-23 12:22
日本全员都是间谍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2026-06-23 12:30
四十公里打车才20元?小编你把你家房子都要吹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