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2025年的就业满意度榜单扯下了一块遮羞布。 前十名看下来,工科几乎全军覆没。

2025年的就业满意度榜单扯下了一块遮羞布。
前十名看下来,工科几乎全军覆没。
唯一活着站在那里的独苗,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就这一根独苗,当年差点被自己人掐死。
听过高校圈的一个段子没?
连着好几年,一茬接一茬的校领导看着电气专业一家独大,心里那个气啊,总觉得脸面挂不住。大手一挥:给我砍!压缩它的招生指标,资源得均摊!
折腾了一圈,最后全没脾气了,乖乖认怂。
为什么?因为其他工科兄弟实在是被惯坏了,又极度不争气。
拍着胸脯抢走了招生名额,结果连学生都招不满;好不容易连哄带骗弄进来一批,四年后毕业即失业。辅导员为了那点可怜的就业率,天天愁得大把掉头发。
最后兜兜转转,还得靠电气这个“硬通货”来兜底保命。
但笑完之后,细品这事儿,其实挺扎心的。
咱们天天喊着硬核科技,结果一到现实的饭碗面前,整个工科大类的满意度居然能惨淡成这个鬼样子。
这正常吗?这太反常了。
说白了,年轻人的脚是最诚实的。
谁不想学个一技之长凭本事吃饭?可要是学得最苦、掉头发最多,到头来连个体面的温饱都混不上,谁还愿意往坑里跳?
别怪现在的孩子现实,都是被生活逼出来的。
这年头,少画点大饼。能让普通人家的小孩毕业后安稳吃口热乎饭的专业,就是亲爹。

评论列表

名流数码
名流数码 26
2026-06-23 04:30
那里出来的数据?有点颠覆认知!

周威力 回复 06-23 09:25
麦克思研究,一看就是NGO

简单的人生
简单的人生 7
2026-06-23 07:01
说明工科的学生太辛苦了!不是在加班就是在通宵加班,而上面的工作大多是在央企,国企,事业编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5
2026-06-23 07:50
工科是强国之本,理科是立国之基!
黄明俊
黄明俊 4
2026-06-23 07:49
这些满意度高专业的学生都是普通智商,有份普通工作就满意了,没什么大的机会。
深蓝
深蓝 4
2026-06-23 06:29
一看有艺术播音主持,肯定是假的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3
2026-06-23 07:31
理工科强大,才能进入高端
用户83xxx86
用户83xxx86 2
2026-06-23 10:57
这个数据一定是不准确的
zeshen_cao
zeshen_cao 2
2026-06-23 12:06
现在还说医学满意度高?!一眼假
1985feichi
1985feichi 1
2026-06-24 01:56
标题党,别浪费网络资源了
瞎编就举报
瞎编就举报 1
2026-06-23 21:06
医学和护理满意度高,打死我也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