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雷军在和刘震云交谈时,说起自己在武汉吃早饭被吐槽这个事情,他说自己只是像以前读书

雷军在和刘震云交谈时,说起自己在武汉吃早饭被吐槽这个事情,他说自己只是像以前读书那样,到小摊上吃碗面,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居然引来那么多的吐槽,他感到匪夷所思。

这有啥匪夷所思的,雷总不会不知道,他本身就自带热点属性,坊间对他的态度一直水火之间,所以有不同的聒噪之声太正常不过了,别说是你到早摊上和路人一起吃碗面,你就是站到长江大桥边上望几眼,随后也会有各种声音,也有人会吐槽你眺望姿势不对。

刘震云在解释雷军的遭遇时,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事情没有对错,只有角度的不同”。确实如此,当外界在解读你行为的时候,人人都有自己的镜头语言,都有自己认知上的滤镜,在支持者的眼中,你一个千亿级别的大佬,居然也到路边摊吃面,这在常人眼中是不太现实的,按照大家对千亿大佬的理解,你早餐起码不得八盘四碗的。

但在批评者的眼中,你雷军到街头就是作秀,就是在学习黄仁勋,因为有些人对雷总的滤镜,就是擅于搞噱头,已经形成了刻板印象,所以不管你干什么,只要出现在公众视野,那都是有炒作的居心。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一千个人眼中也有一千个雷军,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所以你根本没法回应,当你面对千千万万的网友时,你说的再多都是徒劳的,只会越解释越糊涂,不但事情没有说清楚,还会引起新一波的热点,如此往返,你只会淹没在无尽的口水当中。

人红是非多,这就是名人的附属品,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得接受,迎接扑面而来的赞誉时,就必然接住屎盆子。

评论列表

SoI am striving
SoI am striving 51
2026-06-22 17:24
又双叒叕敠在偷换概念[打脸]大家是在吐槽你吃早饭吗?专门让店家给你铺个毯子摆拍,买几天热搜,请一群水军吹,发现吹不动了,就喊一群水军洗,洗不动就自己下场来偷换概念[666]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3 11:23
不是吐槽吃个早饭,而是吐槽长枪短炮!前者只是背景,后者才是重点

用户14xxx00 回复 06-24 16:50
就是模仿作秀。后来解释吃面是为宣传地方特色,但,宣传了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7
2026-06-22 11:51
卧槽,雷布斯读书时就这样了?吃个面一群人跟拍?

广岛原子弹 回复 我想带你去飞翔 06-24 10:39
很明显,他说是,卧槽,

我想带你去飞翔 回复 06-23 19:00
你就是说我靠的那个小女孩么?

好吧
好吧 27
2026-06-22 23:46
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银羽耀翼
银羽耀翼 27
2026-06-22 10:44
这是找到大儒辩经了
嗷
26
2026-06-22 13:20
都人人喊打了还出来祸祸仁
扶苏
扶苏 21
2026-06-23 20:23
不要转移问题根源所在,你吃早餐,干嘛要带那些长枪短炮,坦诚一点,雷军
用户49xxx81
用户49xxx81 18
2026-06-22 17:56
@千问,累总的脸皮是由啥材料做成的?

海王星数码科技 回复 06-22 22:54
奥氏体不锈钢做的

之乎者帅 回复 海王星数码科技 06-24 08:58
小米超强钢做的,奥氏体落伍了

鹏哥
鹏哥 13
2026-06-23 07:25
很简单的事还大清早带团队?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2
2026-06-22 15:13
雨田仁俞,你读书时早上去街上吃饭会有专门的团队跟拍???佩服佩服!

知足常乐 回复 06-24 21:43
他读书吃早餐的时候,应该也没有哪个老板专门给他铺个地毯子吧

园游会
园游会 12
2026-06-24 07:06
人人喊打,这个企业的任何物品,我都不碰,
大缺大德
大缺大德 9
2026-06-22 13:06
你一个千亿级别的大佬,居然也到路边摊搅拌面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8
2026-06-23 13:48
cut,重新再拍一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小咸鱼翻身
小小咸鱼翻身 7
2026-06-22 20:11
如果真不想被拍完全可以驱散别人,又当又要立。

小小咸鱼翻身 回复 用户10xxx78 06-24 20:23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8 回复 06-24 19:07
驱散了啊,后面不是被路人拍到进馆子吃饭,坐在包厢里。窗户旁边人家路过瞄了一眼。马上被保镖弄走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6-06-24 19:06
总结一下,又想立个正面人设,又不想真吃面 又想表现出为人亲和接地气,又嫌弃地脏 又想表现出自己说话很有力量,又怕声音传不远。 四个字形容,既要又要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5
2026-06-24 11:45
摆拍翻车,还怪别人黑他。雷总啊,你这样会让小米水军是非不分的

向前一标 回复 06-24 17:13
给钱就是爸,军儿水军会在乎这些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6-06-24 13:19
一个人吃个早餐要带一群人拍照这不是找骂是啥!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4
2026-06-24 21:15
啊,雷不群以前读书时吃面也是像这次筷子搅了几十次也不吃一口?
环卫工杀手
环卫工杀手 4
2026-06-24 11:43
吃瓜有助于身心健康!我把抖音搜瓜提示词分享给大家。1、一针见车1300公里测试。2、法拉利前首席设计师入驻某界。3、电车录播拆车拆出油箱口。4、淋雨测试6小时。5、懂车帝贼7北京至上海1300公里只充一次电。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3
2026-06-22 22:00
我好像看过他吃面时有个路人拍照角度,他的对面有个摄像机一样的跟拍工作人员吧?如果路上我看到有摄像机,高低也会凑过去看一眼看看在干嘛的?一生爱凑热闹的中国人😎

哎妈呀 回复 06-22 22:57

鹏哥 回复 哎妈呀 06-23 07:27
早上不到八点上班时间,就让员工陪雷子演戏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3
2026-06-24 10:38
是自带相机把
白老将
白老将 2
2026-06-22 22:46
我就不信武汉没有桌子吃饭,再怎么样也要找个桌子上吃吧,这样吃不卫生而且还不雅,这个风气不好,没桌子站在那里吃也比这样好。
暗夜
暗夜 1
2026-06-24 20:02
你读书的时候吃年有长枪短炮??笑话。。
墨者
墨者 1
2026-06-24 17:09
武大出品必属精品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6-06-25 01:23
小米股票连续跌了快一年了。完美的下跌趋势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6-24 14:58
刘震云表达的很清楚。累总眼里不爽抱怨的事情,他不认为错了,围观者角度不同而已
生是辛多雷的精灵死是女王的鬼
生是辛多雷的精灵死是女王的鬼 1
2026-06-24 18:01
都不知道你收了多少还在这洗,吹。。那天的情况画面都爆了个精光,一堆人围着拍,还有米公关部的,你告诉我这是简单吃个面?
百斯光电
百斯光电 1
2026-06-24 19:48
真诚王自己说,已经几十年没在路边吃过早饭,所以这次是干啥呢?
countdown
countdown 1
2026-06-24 16:32
真是“大家风范”!原来你平时吃饭都是这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