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孙继海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他说:八岁的孩子练射门大错特错,八岁的孩子不需要练射门

孙继海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他说:八岁的孩子练射门大错特错,八岁的孩子不需要练射门,不需要练长传,不需要练头球,不需要练铲球,不需要练倒钩,不需要练凌空……而且他坚信自己的理论、自己的体系是对的。
孙继海的话,让我想到中国足球为什么常抓不懈,却总也抓不出人才?为什么14万人的库拉索能打进世界杯、14亿人的中国足球队却打不进世界杯?
“从娃娃抓起”我们喊了几十年,也没抓出名堂,也没抓出几位像样的明星;日本韩国的足球人才抓出一批又一批,国家队打进世界杯一次又一次……可我们又都抓了些什么呢?又都是怎么抓的呢?
原来我们都抓错了,始终没弄明白八岁孩子到底需要练什么,怎么练?
孙继海所说的几个“不需要练”,我们恰恰都错误的抓了训练,这怎么可能不误人子弟、又怎么可能为国足输送人才呢?
……孙继海的话说的有些晚。

评论列表

清风笑
清风笑 14
2026-06-22 13:07
/\岁大的孩子,确实是不需要练射门,头球等,就玩球!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从玩球中发现天贼,培养兴趣。个人认为,从11岁或12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进行简单足球理论上的教学,练简单的技术动作,其他的就疯玩,随意搭配组队,让小孩自行比赛,没有阵型和战术的要求,以从中发现孩子的天赋。

用户10xxx52 回复 06-22 15:14
写这文章的人根本不懂足球,断章取义

清风笑 回复 用户10xxx52 06-22 18:50
你一定很懂足球,说说看!

用户68xxx07
用户68xxx07 7
2026-06-22 19:02
中国足球的出路就是让穷人家的孩子觉得踢球可以出人投地。让孩子们下课后可以去球场撒野而不用花钱,让内行看到孩子们的天赋,从而愿意为他花钱来培养他。我们70后,80后的上海人小时候一到暑假就可以参加“新民晚报”杯足球赛,只要有统一着装,弄堂里,学校里的孩子自发组队骑着自行车到赛场就可以和差不多年龄大的孩子踢一场了,也不用花什么钱,踢的就是开心,也不觉得累,有踢的好的被体校教练看中,有机会进入职业队,我们的偶像是李中华,柳海光,范志毅,吴瑛,祁宏,申思等外国球星在我们这边除了马拉多纳,其他没有市场。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6
2026-06-22 16:58
日本小队员一年要踢120场比赛,孙继海的逻辑,不用踢比赛,天天跑步,结局就是各级梯队被日本碾压。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6
2026-06-22 18:18
8岁以下孩子不练大力射门、不练头球、铲球又不是孙继海的理论,是运动生理学的理论。中国现在很多领域科技发展都达到世界一流,但在竞技运动训练上不科学不专业,一直没有明显改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6-06-22 15:10
怎么不需要练,不练,体型,脚型都不一定适合踢球,没有相关的肌肉记忆发力也不够快,不够快这一点国内球员特别突出,别人是对方过来了,在对方出脚碰到球前,先从容把球拨一下变过位置,对方踢空,国内球员只晓得发怒的公牛一样和对方碰撞,或者干脆啥反应没有
大猫的天空
大猫的天空 5
2026-06-22 22:52
现在的人都这么喜欢听吹牛逼搞营销的吗?董大忽悠自己不搞青训的,球员都是其它青训俱乐部借的也是其它青训俱乐部培养的,他只是组织踢球比赛而已,真正有贡献的是那些青训俱乐部,不是董大忽悠。董大忽悠就是一个类似足球中介,借球员去打比赛,然后赢了一些低水平友谊赛就把功劳揽自己头上,给自己脸上贴金,然后就开始吹NB带货赚钱,简直就是足球青训界的🐒王雷吹吹。如果把这样的人当成足球救世主,那中国足球会继续停滞不前。
果子狸
果子狸 4
2026-06-22 21:29
把日本青训大纲拿过来抄就可以了,日本有明确规定哪个年龄段练习哪几种技术动作,完全教科书级别的,你看日本球员每个人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这就是他们青训大纲的功劳
不说给你
不说给你 3
2026-06-22 23:35
主要是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可惜娃娃也老了,还是得那句话,足球从娃娃抓起
易科
易科 3
2026-06-22 23:23
别人是纯粹的足球运动,我们是名利,人情,甚至是…的运动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3
2026-06-22 18:25
我大哥的孙子在法国,6岁开始社区足球训练,几乎大半的男孩子都会参加,每周专人训练4小时,周末安排一场社区比赛,每个孩子打什么位置,都是自己决定的,如果有多个人都想一个位置,那就是大家分配时间的,欧洲小孩子踢球,教练就会要求你尽可能过人,传球只传20码以内的人,所以欧洲孩子小时候都是死打中路和肋部,不可能存在什么下底传中等等的战术。他们在14岁才会进入各级联赛的梯队,才会开始有相对固定的位置,才会有战术训练,在那之前,教练选材只看技术,速度两项,身高对抗不会做任何要求的。但14岁以后就需要看你是不是有传球能力了,光有技术,没有意识和创造力的,很难打到顶级联赛,但哪怕被淘汰的人,个人技术和基本功也远远高于我们的球员。
mafashi2000
mafashi2000 3
2026-06-22 22:39
8岁以前练什么都可以,扎马步也行,只要是锻炼身体提高吃苦能力都可以,问题是中国缺的是娃娃吗?缺的是让合适的人进入这个体系,不合适就淘汰早日换赛道,中国足球还不如电子竞技公平公正,电子竞技没有什么官方背景,菜就是菜牛逼就是牛逼,愿打愿挨愿赌服输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3
2026-06-22 18:39
8岁以下儿童不宜系统练习大力射门的4个核心原因 一、骨骼生长板极易受损(生理核心) 二、肌肉力量不足,动作必然变形 三、关节韧带超负荷劳损 四、足球思维养成走弯路 小孩子容易沉迷“大力抽射进球”的成就感,偏好闷劲大脚射门,忽视近距离轻巧推射、搓射、角度选择等细腻处理方式。 低龄阶段正确练习方式(8岁前) 1. 只练近距离轻推球、拨球、轻巧捅射,禁止远距离发力抽射; ​2. 重点练球感、步频、变向、短传、身体协调、平衡能力; ​3. 9~12岁逐步循序渐进增加射门距离与发力练习;12岁后再系统练完整发力射门动作。
游泳教练,李世洲,
游泳教练,李世洲, 2
2026-06-22 18:15
每年把钱交了,什么都不用练,自然就有技术,就可以进国家队了
谁娱乐谁
谁娱乐谁 2
2026-06-22 18:15
请问孙继海。那到底练什么?练颠球?练跑步?
三人行
三人行 2
2026-06-22 20:31
嗨球U13打不过大连足协U13,13岁了呢,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6-06-22 13:52
举例日韩你就输了
774672712
774672712 1
2026-06-22 23:08
天天挖苦别人不会抄中国作业,
774672712
774672712 1
2026-06-22 23:07
不行就抄日本的
正能量
正能量 1
2026-06-22 18:04
什么都不练先练交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