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足协,令他们担心害怕的日子,估计就快要到头了。

强哥分析说:
现在,网上所有的呼声,都是要解散足协,解散(国字号)男足,这种呼声,随着国足摆烂,足协无所作为,让那些还寄希望于足协,能有所改变的部分球迷,也彻底改变了看法,许多球迷就吐槽说,既然足协不干事、干不了事,干脆抛开足协,各省各市,自己干联赛算了。

那么,我们的足球,抛弃了管家婆,离开了专科班,解散足协和国足,还能搞好吗?

能!

就有球迷肯定的表示,他们建议:
按照“村超”模式,以省为班底,各省从地市县级比赛中,选拔优秀球员,组建自己最强的省队,然后,各省打全国联赛。最后,哪个省能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冠军,那么,这个省队,就直接以国家队的名义,去踢国内国际比赛。

这样有如下优点:

第一,
这个自负盈亏的球队,国家不用掏一分钱,去养这支队伍,唯一需要掏钱的,是这支球队踢出好成绩,夺得洲际大赛冠军,或者国际大赛进入决赛阶段,那时,给予一定的补贴和奖励。

第二,
减员增效明显。
足协那几百人,男足那一批吃好饭的,每年光开支,都得上亿资金,没有他们,地球照样转,足球仍然是圆的,可是,节约了这笔资金,去发展青训。反正,他们也闹不出什么名堂。

球迷们表示,只有这样,才是发展中国足球的最佳途径,也是最靠谱的路子。

为何说,这个办法靠谱呢?

首先,各省联赛一旦开战,那么足球整体水平,就会自然提升。

其次,不用专门花钱,去养足协和国家队,国家节约一大笔开销。

第三,可以治愈国足扶不上墙、花大钱没成绩的顽疾。

第四,省级联赛走上规范轨道后,看球购物加旅游,能极大地刺激地区经济,拉动城市消费。

就说,还要足协和男足干啥?

对此,个人觉得:
千言万语,归根结底一句话:谁踢得好,谁就能代表国家队出征比赛。没有管闲事的婆婆,没有高薪低能的那群躺平族,没准会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提升国民足球水平,还能拉动经济,最关键还是,省时省力省心,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真的实现这件事,足协和男足的好日子,是不是到头了?

评论列表

青峰
青峰 22
2026-06-21 10:10
[点赞][点赞][点赞]这个可以有!

郑富增 回复 06-22 11:27
取消足协让足球成为群众运动,体育总局群体部指导就行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6-22 12:49
亚足联会费、国际足联会费,你们浙江先交一下。

骑着蜗牛去集会
骑着蜗牛去集会 11
2026-06-21 09:46
不错,可以一试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6
2026-06-22 18:46
关键在于要改革,而不是要解散足协跟国家队!踢足球的这批球员,薪水不可以高出国民的总体水平三倍,但是奖金可以高,不管是青训还是国家队只要是出成绩,就给予奖励,俱乐部自负盈亏,每个俱乐部必须有健全的青训,球员想挣大钱,那得凭自己本事,去国外发展,提出来了就挣大钱,
坏坏
坏坏 2
2026-06-22 10:17
全世界也没有这样的吧?不要把省级的村级的捧上天了!业余队员和职业队员差别是很大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2 12:37
反正都是输,可是省超还能看到拼博精神,总比一批五花肉强

疯子
疯子 2
2026-06-22 11:22
9唔搭8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6-06-21 22:40
亚洲,国际足协要交钱谁去交
爱国人士
爱国人士 2
2026-06-22 14:28
无知,咋不解散联合国,给你们能耐的
小菜
小菜 1
2026-06-21 19:16
球盲二极管
鲍炳芳
鲍炳芳 1
2026-06-22 10:08
没有足协,所有国际比赛你都不能参加,在家里自娱自乐吧。所以不是要解散足协,要重组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