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解气!网友直戳前国脚徐亮肺管子,简直是灵魂拷问。 “日本男足世界排名18位,韩

解气!网友直戳前国脚徐亮肺管子,简直是灵魂拷问。

“日本男足世界排名18位,韩国男足排23位,中国男足排名90位,只看薪资是日韩的三分之一,实力达到了日韩的三分之一吗?”

这是网友就徐亮直播中,就中超球员降薪问题时激烈发声“再降薪就没有人踢球了”时的回怼。

中超球员现在到底拿多少钱?2025年实施的中超球员限薪规定:本土成员球员顶薪500万(税前),全队平均300万;U21基础30万,外援单300万元欧,总支出6亿内……

就中国国情和消费水平,人均300万元的薪资还嫌少,难道是给多少钱就踢什么样的球吗?之前没限薪之前,别说问鼎世界杯冠军了,就连世界杯入场券又拿过几回?

评论列表

summerlove1
summerlove1 13
2026-06-22 16:54
日本现在在欧洲五大联赛有100多人踢球,其中有60人在顶级联赛踢球,南韩有7人在顶级联赛踢球,中国0人,这说明了么?八九十年代东亚三强鼎力,中国已经退出来了。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2
2026-06-17 09:34
我快要笑死,还能这么算,那我问问那位网友你千万别叫唤你的薪水低,人家北大毕业一年五十万,北大世界排名第十四,你是一个三本毕业,世界排名5000,所以你的年收入应该是1500块钱

飘P扬 回复 06-22 21:29
有道理,那我这小学毕业的一年拿150块就该知足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人生如梦 回复 06-22 16:24
哈哈哈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1
2026-06-22 18:34
底薪5000,奖金按成绩来,否则,不踢拉倒,免得丢人现眼。

阿宝raymond 回复 06-22 19:16
你说的成绩是什么成绩?工资是俱乐部发的,和国家队成绩挂钩?世界上有这个道理吗?

都市苍狼
都市苍狼 8
2026-06-17 10:59
一帮混钱的,不该给他们发工资,该让他们下岗吃低保。
知了
知了 7
2026-06-17 10:34
不是给不起,你们配吗?
大曾
大曾 6
2026-06-17 11:11
徐亮在造谣!日韩联赛平均收入和中超联赛差不多。如果综合考虑日韩人均收入远高于中国人均收入的大背景,中超球员收入明显偏高!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4
2026-06-17 10:20
人均是限额是300万,不是人均有300万,就是说强队他顶薪的500万的多,平均下来不能超过300万。你这说得好像踢球就有300万似的。真有300你喊在这里骂街,快点生孩子去踢球了,生三个你一年就有900万。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4
2026-06-22 18:50
其实国足拿高薪是正常的,拿多少钱是看你的能力排名,而不是绝对的能力。比如,90年代,我们请来苏联解体时的各种数学物理军工专家,薪水只有不到5万美金,他们的水平远远高于我们自己的教授(平均水平,不能看几个院士级别的),难道我们就不要自己的专家了?从俄罗斯请人来不是更合算吗?踢球也是一样,在我们14亿人里面能排100名的,必须是高薪,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去踢,才会有更多家庭投入。任何事物,无论是数学,生物等等,落后国家必然水平差,全国最好的100个可能只有其他国家一万人的水平,那你就不发展了?去规划人家一千名的人效果快,但能长久吗?我们现在的问题太多,主要是青训投入太小,没钱自然需要孩子家庭补充投入,导致选材面太小。为什么没钱,是参与的人太少,商业价值还不能覆盖低水平的校园,社区,8岁,10岁12岁的各级比赛。
ned
ned 3
2026-06-22 18:22
钱少了,踢球的吸引力确实会降低,但这是好事,钱少了,有钱人家的孩子看不上球员这份工作,自然就有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来踢球,这样中国足球的水平会提高,战斗力会提高,足球的氛围也会大大改善

阿宝raymond 回复 06-22 19:15
拜托别看自媒体胡说八道了,中国有点名气的球员家里有钱的也就一个张玉宁,老头做房地产的,你去看看哪个家里有钱的让孩子专业搞足球的?

fvfg 回复 06-23 03:59
喜欢踢球才会去踢球,等你踢出一定水平的时候,钱自然而然就来了,不喜欢的你给再多钱也踢不出来,应该是先有水平再有钱,而不是先有钱再有水平。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2
2026-06-17 10:40
嫌少不踢。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6-06-22 21:24
和日、韩相比较,中国球员收入太多了,年收入中超30万以内差不多,愿踢球的人多着呢,水平高的可以参考日韩球员?
阿航
阿航 1
2026-06-17 11:12
如果能冲进世界杯拿多一点元所为哦 😊
DLW
DLW 1
2026-06-22 21:23
30w也不值
Wi
Wi 1
2026-06-22 22:12
再降薪就没人踢球了?谁还看你踢?菜鸡!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6-06-22 22:43
二水都不够,还拿高资?靠赌球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6-06-23 04:59
最好别踢免得丢人现眼
火星人
火星人 1
2026-06-23 00:30
确实脸皮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