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蒙古国网友:如果中国不开放领空便于美蒙两国的稀土运输,我们就请求美国驻军,他们立

蒙古国网友:如果中国不开放领空便于美蒙两国的稀土运输,我们就请求美国驻军,他们立马就老实了,不用和他们沟通太多,沟通太多了他们反而觉得我们软弱。

这话听着挺冲,但你摊开地图一看,就明白这是在说醉话。

蒙古国是个完全的内陆国,整个国家只挨着两个邻居——北边俄罗斯,南边咱们中国。没有一寸海岸线。不管是人坐飞机出去,还是东西运出去卖,要么走中国铁路网接天津港,要么走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接远东港口,没有第三条路。

稀土这东西尤其如此。挖出来是原矿,重得很,得靠铁路一车皮一车皮拉,空运贵得离谱,运一百趟都不够日本工厂吃一个月的。更要命的是,就算想飞,航线也得经过中国或俄罗斯领空,人家不批,飞机连起飞都白搭。

所以那位网友喊的"请美军驻军",真要较起真来,美军连怎么大部队开进去都是个问题——上万公里的距离,中途过境许可谁给?补给线谁保证?蒙古自己宪法都写着不许外国军事基地。这就是拿最远的狠话,撑眼下那点不甘心。

但有件事倒是实话:美国这几年确实在拉蒙古,搞什么"第三邻国"那套,签个"开放天空"备忘录啦、搞联合军演啦,就是想在咱们后背插个小楔子。可楔子能不能钉进去,不看口号,看铁的事实——蒙古外贸六成以上靠咱们,口岸铁路跑的全是中蒙通道,真闹僵了,煤和铜最先出不去的是它自己。

说白了,邻里之间过日子,远在天边的给不了你稳定日子,离得最近的才能。咱们也没必要跟个别网友的嘴炮较劲,手里握着通行权、握着市场、握着产业链,这才是最实在的底牌。

评论列表

zq
zq 119
2026-06-21 23:05
中俄陆空关闭,驻军有什么用?一制裁,蒙古只能自食苦果,还帮老美养一帮兵!过两年就会求饶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6-22 08:04
你是要老美坐航天飞机去蒙古? 老美的运输机去蒙古,中俄两国会开放领空?

狂野 回复 06-22 10:02
谁能保证俄不会放开陆空通道!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9
2026-06-21 23:49
困穷它,它就会想着回来它有钱了就永远没有机会。你见过世俗里有富亲戚投靠穷亲戚的吗?随便它叫美国驻军。就看美国敢住多少!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2 09:45
不是困穷而是要放它在蒸笼里蒸死,还丑菌来住军。[好生气]中俄关闭陆空,就让丑菌乘宇宙飞船空降吧![爱心][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黄振旺 回复 06-22 09:55
你要不困穷他,他还不倒向美国呢!

大拇哥
大拇哥 72
2026-06-21 22:05
呵呵,美国敢不敢来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补给怎么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做回到自己 回复 06-22 11:21
你懂啥,空投啊,把人和物资发到外太空再空投到蒙古本土[狗头][狗头]

用户10xxx21 回复 06-22 12:09
民航,价格是货价的十几倍

哈啰
哈啰 65
2026-06-21 21:55
蒙古可以挖穿地球,通过地球的另一面和美国联通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1
这样谁也管不着,用别说用火车运,就是你用轮船运,别人也是干瞪眼![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狂野 回复 06-22 10:00
蒙古为什么不能从俄通向美国!

阿白
阿白 58
2026-06-21 20:34
蒙古人吃羊粪吃多了吧?也不去了解一下朝鲜战争中国一个国家打败以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吗?现在的中国同意能打败一切侵略者

大战略家 回复 06-22 16:39
应该说外蒙古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45
2026-06-21 21:54
先问问蒙古🇲🇳人让美军从哪里进去蒙古?

做回到自己 回复 06-22 11:22
外太空空投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4
初步打算从地球另一边挖一条隧道,开火车来往回运!不行吗?

躺平
躺平 32
2026-06-21 20:23
给蒙古人脸了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0
2026-06-21 21:16
美军会跳进牢笼吗?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28
2026-06-21 21:54
美军派谁去?给几倍工资美国大兵才敢去赌命?

用户10xxx21 回复 06-22 12:14
参考美国对待老兵,1百倍都没问题。50年后分期

覀門大官人
覀門大官人 27
2026-06-21 23:08
关键是怎么进去

sla4031 回复 06-22 10:34
发射土星五号飞出地球,再从外太空进入[滑稽笑][滑稽笑]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6
2026-06-22 05:20
外蒙古为什么敢这么跳??因为这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6
只要俄罗斯和中国不打它,它最安全![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yyq 回复 06-22 07:15
航天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23
2026-06-21 22:44
蒙古邀请美国驻军,中俄不发表任何言论,美国自己就拒绝了。就像古巴邀请中俄驻军一样,美国不用反对,中俄自动拒绝,中俄也不会在美国家门口支大炮。几个大哥会为了流浪街头的臭乞丐撕破脸,动刀动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3
2026-06-22 00:53
中俄不开放领空,想外国驻军也入不了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23
2026-06-22 07:42
你敢让美国驻军,美国敢驻吗?随时被吃掉的肥羊,逃都没地方逃。而且,中国也正差个理由收复外蒙。[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2 09:49
收复后把那些蛮夷空运到太平洋上空做自由落体运动喂鱼虾去。[静静吃瓜]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1
2026-06-22 02:47
美国驻军?全部封锁边境和领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1
2026-06-21 22:08
中俄封锁蒙古陆路和空运。
张连国
张连国 13
2026-06-22 10:28
话里带着危险,我们该狠狠教训他们一下了。一千多年了,这个地方总是对中华民族的祸害根源。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2
2026-06-22 09:18
傻的不能再傻了!稀土都不能运出去,美国军队能驻进去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32
美军也打算坐火箭进出蒙古国![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31
蒙古打算发展火箭技术,用火箭把稀土先打向太空,从太空飞往美国,在美国着陆,不行啊?

丽日蓝天白云
丽日蓝天白云 10
2026-06-22 12:09
蒙古外交部表示,蒙俄双边关系已提升到‌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同时也在发展与美日等“第三邻国”的关系 。 ‌区域联动‌:俄方强调跨境合作是重点,70 个俄联邦主体与蒙古有联系,并在蒙古推动俄语教育和人文交流 。不要自作多情,蒙俄关系比俄中关系铁得多
aw
aw 6
2026-06-22 05:31
永远不开,乖乖的等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6-06-22 05:19
[大哭]
装修师傅
装修师傅 5
2026-06-22 12:29
美国军从那进?
安之
安之 5
2026-06-22 11:27
请美国驻军,不但不开放领空,连陆上边界也不放行。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5
2026-06-22 17:05
不能心慈手软,有机会一定要打的喘气机会都没有,坚决不能让他们有翻身机会。。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5
2026-06-22 14:03
蒙古帝国可以挖一条太平洋隧道直到美国
凹凸时杰
凹凸时杰 5
2026-06-22 17:12
敢来驻军。隔三差五的火控雷达照射,导弹锁定,让你警报不断,看你慌不慌。
拾捌貳小
拾捌貳小 4
2026-06-22 16:43
打开天窗说亮话,外蒙古只能回到大中国的怀抱才有生存的空间,不然的话都是死路,抱美国大腿,不如考虑考虑怎样回归大中华的怀抱可靠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
2026-06-22 16:52
这蒙古国又懵逼了?蒙古海军天下无敌???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6-06-22 10:12
小便编的全是卖嘴巴功夫,挑拨离间,混流量而已!
吕平
吕平 3
2026-06-22 06:17
直接收回外蒙古
一池莲花
一池莲花 3
2026-06-22 21:47
小孩儿拌嘴:我家有个亲戚是警察,喊他来抓你;我有个朋友是当官的,喊他来罚你;我大表姐是混黑社会的,喊她打你闷棍。外蒙真的这么搞笑?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3
2026-06-22 07:55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你如果一直让它处在为了生存,不遗余力的地步,它就不会,也没精力去想其它事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6-06-22 20:08
美军自身难保了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3
2026-06-22 22:00
收回外蒙省
用户68xxx83
用户68xxx83 3
2026-06-22 12:14
让美帝从太空空降过去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22 08:49
回归祖国大家庭,你们会富得流油
山我为峰
山我为峰 2
2026-06-22 10:43
那就好办了,直接收回外蒙,本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6-06-22 07:54
本来和中国搞好贸易,卖卖矿,养养牛羊就能过上阿联酋的好日子,偏偏脑袋里长肿瘤跟着美国佬混,结果过成了索马里的日子
蓝天
蓝天 2
2026-06-22 12:22
哈哈,不让他进去,你怎么驻军啊
杜国桢
杜国桢 2
2026-06-22 14:39
它的存在是非法的,并入内蒙古自治区。
tb04721010
tb04721010 2
2026-06-22 16:22
风大不怕闪了舌头,叫谁来驻军也没有,这是个死局。
一腿君
一腿君 2
2026-06-22 18:07
本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300万人,中国一星期就占领了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6-06-22 08:41
还叫美国驻军!美国自身难保了
守望☞幸福
守望☞幸福 2
2026-06-22 12:11
蒙古现在是最安全的国家,没有谁会核讹诈一个第三国家,中俄也不允许
安康老豆
安康老豆 2
2026-06-22 18:32
好奇怪,蒙古不是有海军嘛,让他们运呗!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2
2026-06-22 08:10
从外太空飞过去吗?
接过拉登大叔的枪
接过拉登大叔的枪 2
2026-06-22 19:32
他们可以派出蒙古国强大的海军!!!或许可以恐吓住中俄两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2
2026-06-22 23:54
收复故土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6-06-22 14:48
他们可以在外蒙古提炼提纯了再很轻松的空运出去会怎么样呢?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
2026-06-22 17:48
中俄不开放领空,美军怎么进去驻军?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6-22 10:01
可以直接跟俄把外蒙分掉
略略略
略略略 2
2026-06-22 15:00
被中俄包饺子,你当老美傻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6-06-22 19:07
蒙给美驻军,想死就快驻,俄罗斯第一个打你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6-06-22 20:08
我兔表示,从来没反对过你们用飞机运矿石……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2
2026-06-22 07:59
唯有武力才能武德服人
楚门
楚门 2
2026-06-22 12:31
蒙古,平均学历相当于我们小学3年级,你指望他们能有啥见识,美国驻军唯一得希望就是通过宇宙飞船降落在蒙古国,最多也就驻留几个宇航员,哪怕要再带几辆悍马车过去都得把NASA搞破产[捂脸哭]
命运多舛
命运多舛 2
2026-06-22 19:46
放进来再关门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6-06-22 23:26
美国人没那么傻,去蒙古驻军,来多少放多少进去,来时好好的,回....
無影無踪
無影無踪 2
2026-06-22 16:33
到时候进得出不得
忘了
忘了 2
2026-06-22 11:15
可以啊
以为
以为 2
2026-06-22 14:56
他要是敢请美国驻军,老毛子一巴掌就把他扬了,根本不用我们动手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2
2026-06-22 18:38
中东美军基地少吗,被伊朗炸了敢放p吗
飞剑决浮云33
飞剑决浮云33 2
2026-06-22 08:37
还是太惯着了,和熊孩子一个熊样。打一顿就老实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2 17:30
不买他们的东西,困死他们。
相逢如歌
相逢如歌 2
2026-06-22 19:01
放任蒙搞三邻,应该是为了对冲大毛影响,即去俄化
真空
真空 2
2026-06-22 07:27
不用理会无知的言论。
奇怪的毛
奇怪的毛 2
2026-06-22 22:13
老美:我可以从太空跳伞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6-06-22 18:54
蒙古国是在做梦,中俄不同意美国人过境的话,请问美军如何进入蒙古?
森林晨光
森林晨光 2
2026-06-22 11:57
专打恶邻,专治不服
月光拂尘
月光拂尘 2
2026-06-22 18:25
有一个办法,就土遁,十从蒙古挖到纽约
丑丑
丑丑 2
2026-06-22 23:58
驻军合同上午签了,下午世界地图就改版了~
何hyZ
何hyZ 2
2026-06-22 06:45
蒙古讲了一句实打实的实话。
道真
道真 2
2026-06-22 22:19
蒙古有钱养美国兵吗?美国会把兵驻扎到穷乡僻地的地方吗?
懷念
懷念 1
2026-06-22 19:49
他为什么不让俄罗斯开放领空

丽日蓝天白云 回复 06-22 21:37
俄罗斯对蒙古从来没有关闭领空,只不过飞那面是拐大弯。等于广州飞香港,先飞福建再飞香港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6-06-22 06:34
蒙古内陆国人眼瞎 知道自己不行 不知道美国更不行
失业兵
失业兵 1
2026-06-22 12:04
请不要伤害我,我会被你们笑死们!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1
2026-06-22 11:39
让你们吃喝都断掉
醉北
醉北 1
2026-06-22 14:36
蒙古就应该穷它乱它最后让它分崩离析吞了它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6-06-22 07:00
不要幻想什么蒙古会和我们友好。长期的仇华宣传,让仇恨深入骨子里。友好是被迫的,矿产出口要借道我们。子系中山狼,得志便倡狂。不能让他得志。
爱无极
爱无极 1
2026-06-22 20:35
如果美国是傻子那就去驻军!平时看起来威风凛凛,等真打起来中俄把陆空封锁,蒙古就变成了一块死地。那些驻军没有弹药物资补给就只能投降🙌
愚公
愚公 1
2026-06-22 23:49
完全支持蒙古,美国驻军可以,陆海空都可以,我们保证让他们进去,但是保证不让他们出来
北雨
北雨 1
2026-06-22 06:56
蒙古完全可以让美军进去,看它怎么走?噢,忘了,美军可以皮射火箭,空中投入
若愚
若愚 1
2026-06-22 11:23
美军会自己走到口袋阵里来送人头?他们很猛,但并不傻吧。
愚人
愚人 1
2026-06-22 15:15
收回土地!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
2026-06-22 17:00
美国进来就是死,他又不傻
云语者
云语者 1
2026-06-22 10:51
好事啊,把美军放进来消耗他,我们的成本低多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6-06-22 17:51
迟早有一天会回归中国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1
2026-06-22 06:59
美军不经过中俄领空确实可以进来,经过太空呀,坐飞船。
风中散发
风中散发 1
2026-06-22 10:41
主要是,他们是怎么出去搞外交的,外交都别让他们搞,根本就别让他们出国[捂脸哭]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6-06-22 17:30
关闭领空
战争2013
战争2013 1
2026-06-22 07:10
不能对蒙古仁爱。
羊驼驼
羊驼驼 1
2026-06-22 15:02
笑死,中俄就给美国开个口子,允许所有美军进驻蒙古,美国敢吗?
龙凤呈祥享不尽,平淡如水福寿长。
龙凤呈祥享不尽,平淡如水福寿长。 1
2026-06-22 12:32
捏死他
苗建军
苗建军 1
2026-06-22 14:24
开进去正好捉鳖
股哥
股哥 1
2026-06-22 16:54
美国在那鬼地方驻军就是茅坑里打灯笼找💩[捂脸哭]
马可 张
马可 张 1
2026-06-22 10:30
蒙独就欠打,而且现在美国是求着中国,会去驻军?!而且美以伊朗这次打完,美国都准备从欧亚大陆撤了,还会去驻军?
平和
平和 1
2026-06-22 13:52
成立300万人的集中营也花不了几个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22 15:02
你们试试小心收了你们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6-06-22 14:29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安抚蒙古国呢?好好做生意,互惠互利,不比菲律宾强强!
一阵风
一阵风 1
2026-06-22 06:20
军舰军机过别国领土领空领海都要提前报备的,否则就是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