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印度这波操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砸了79.3亿建成的全球最大煤制尿素厂,就因为想赖

印度这波操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砸了79.3亿建成的全球最大煤制尿素厂,就因为想赖掉中国企业14.3亿的尾款,硬生生把这尊钢铁巨兽放成了荒野摆设。他们本以为厂子建在自己地盘上,设备搬不走,这钱就能白嫖。结果中国工程师留了后手,撤走前直接带走了核心催化剂配方和控制系统参数,没有这把“点火钥匙”,印度自己折腾了大半年,连最基础的合成回路都通不过。更讽刺的是,后来遇上进口气断供,印度国内缺肥缺到农田冒烟,宁愿跑到国际上当冤大头,花每吨900多美元的天价去抢购尿素,多掏了十几亿美元,也硬撑着不结清尾款。这算盘打得,为了赖掉14亿,不仅多赔进去几倍的进口差价,还差点把全国的粮食安全给作没了,真是把商业信誉丢了个精光。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30
2026-06-21 21:01
不要和这种没信誉的国家谈合作

陈优红 回复 06-22 18:56
很多印度企业不支付尾款[滑稽笑]

睿睿居士 回复 陈优红 06-23 04:21
可以把很多去掉

Ryna
Ryna 166
2026-06-22 22:17
是哪家白痴企业又去资敌了?海关总署应该把好关,资敌印度的企业惩罚性关税200%起,让这些企业交税交到破产!

心悠然 回复 06-23 12:11
截图询问豆包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14
2026-06-22 06:39
印度想法很奇葩,以为拖欠中国的货款这以钳制中国的发展

用户11xxx20 回复 06-22 08:23
中国企业也很奇葩,想在印度赚钱中国花!

老玉米 回复 用户11xxx20 06-23 08:27
印度挣钱印度花,一分钱别带回家

聿筆
聿筆 99
2026-06-22 23:32
这可比那个做特高压的公司精明多了!
Maydie
Maydie 55
2026-06-23 07:43
连印度人吃饭,点完菜都要先结账。我附近印度人比较多,但是大家对这些阿三没什么好脸色的。对它们越凶狠,它们越乖。千万不要透露一丝善意,它们会打蛇随棍上,越来越过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3
2026-06-22 07:43
900多美元化肥尾款我猜他可能也会赖掉!印度自己把自己的路走死了!挖断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0
2026-06-23 04:39
哪个大冤种去投的资
风的声音
风的声音 25
2026-06-23 07:10
我方企业收不到尾款,是不是最后也亏损了

598 回复 06-23 15:30
那是肯定的

水晶萝卜 回复 06-24 00:45
那没办法,学费还是没交够,还有企业想去印度赚钱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24
2026-06-23 08:47
学学人家高卢鸡,一架飞机单价三倍卖硬度,收一半钱包赚!
大狮兄
大狮兄 19
2026-06-23 07:17
提高5倍价格,首付即是全部货款,尾款不要也罢[哭笑不得]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18
2026-06-23 09:13
印度企业法仅支持付首付,尾款是没有的,款末结清货先发注定白朴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7
2026-06-23 13:36
跟阿三做生意定金一定是全款,后面管它怎么赖当看不见没有售后服务多好!
大月
大月 15
2026-06-23 13:48
五环的化肥厂,五矿的钢厂
你好,朋友
你好,朋友 12
2026-06-23 16:52
印度永远不值得投资!只能产品销售地!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10
2026-06-23 01:05
不结尾款,那就别想再购买
风哥
风哥 10
2026-06-23 08:23
国际上,其实和人的性格类似,不太会变的。有的地区喜欢零元购,有的地区没有付尾款的习惯,什么合同都是废纸,但还是有人不断迎上去!
亦邪亦正
亦邪亦正 7
2026-06-23 04:27
对印度人方方面面都要留后手!
用户95xxx45
用户95xxx45 5
2026-06-23 16:59
在印度的眼里,占便宜是荣幸,是荣誉,他们根深蒂固就是这思想。
用户89xxx67
用户89xxx67 5
2026-06-23 07:43
所有都不付款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4
2026-06-23 07:15
印度首付及是全款
您吃了吗
您吃了吗 4
2026-06-23 16:05
不赚印度的钱这些公司会倒闭吗?
用户94xxx37
用户94xxx37 4
2026-06-23 14:42
没来没有信誉,也没什么可丢的
风中的太阳
风中的太阳 3
2026-06-23 09:53
别人报价高有高的道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6-23 19:28
长点心吧!特高压 练钢都吃了苦头,还往里跳?是不是为}洗钱?
资源社
资源社 2
2026-06-23 21:20
去印度建厂,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3 19:22
记得在重要位置埋c4就好了,限期内不给钱直接起爆。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2
2026-06-23 11:50
既然知道人家的尿性,还想着赚人家的钱,那就是贪人家的便宜。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2
2026-06-23 17:12
来呀 互相伤害呀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2
2026-06-23 16:01
印度买货首付即全款
Gnuling
Gnuling 2
2026-06-23 16:15
企业赖账和国家行为不能混淆,私人资本为了逐利,是不会考虑国家如何的,而国家对私人资本也没有足够的控制力,所以,类似的事情在任何国家都会发生,但是,类似印度这样全民赖账的国家还真是少见。
生态农业
生态农业 2
2026-06-23 11:43
不用纸擦屁股的国家谁和它做生意谁倒霉
家有儿女
家有儿女 1
2026-06-23 19:20
最后一看还是美的音恰爱那
咖啡
咖啡 1
2026-06-23 22:32
阿三的钱不赚也罢,大肠杆菌超标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6-06-23 21:17
托欠中国的钱不给你然后去别的地区买东西你还在这里炫耀说人家傻瓜!你倒是借给我伊一我不还你我还是我拿你的意义给别买东西是你傻还是我傻
福多多魏
福多多魏 1
2026-06-23 15:10
世界之蛆,名不虚传!!!
星梦
星梦 1
2026-06-23 05:51
印度是全世界最没信誉的国家。政府随便找个理由就制裁在国内的外企。印度赚钱印度花不能带回家
分析一切
分析一切 1
2026-06-24 00:04
因为是两个印度骗子。。花们之间也不互联互通[哭笑不得]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026-06-23 12:02
印度客户只能全款
庚牛火
庚牛火
2026-06-22 23:51
印度有敌国条款,中国是敌国。可以直接没收的!!所以,坑中国人是有法律规定的。
荷兰花
荷兰花
2026-06-23 16:28
印度人是没有信誉的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2026-06-23 20:01
在中国居然还有这么愚蠢的企业跟印度合作[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4xxx15
用户24xxx15
2026-06-23 12:59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2026-06-23 12:39
和印度做生意还是可以的,十倍报价,先收十分之一首款。只要不是转移生产能力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