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很多人总说星链有多牛,我听一个在南美厄瓜多尔的华人分享,那边其实是星链能用,华为

很多人总说星链有多牛,我听一个在南美厄瓜多尔的华人分享,那边其实是星链能用,华为在当地也没限制的。不过你随便去一户本地人家里,看看他们装宽带的光猫和路由器,基本全是华为的。至于星链,也就本地群里几个崇洋媚外的人嘴上吹得多厉害,实际因为星链月费是当地普通网费的两倍,根本没几个人真会装。

那边手机流量套餐,最便宜的要10.5美元,差不多70多块人民币一个月,才8个G流量。宽带最便宜23美元一个月,能有500M网速。之所以价格能压到这么低,全靠华为、中兴这些厂商把当地的网络基建做成熟了,把资费打了下来。就算这样,星链在价格上依然完全没竞争力。那我就好奇了,到底是哪些人,在国内放着80块钱一个月还送2张手机卡的宽带不用,反倒想去用一个月100美元,折合约700人民币的星链?

我不知道为啥国内总有那么多人祈盼星链,他们好像觉得星链放开了一切都自由了,我就想问一句,你就真能用上吗?就不说星链的价格和本地移动服务的差异了,尤其在中国这种移动通信已经做到低价格和广覆盖的国家。价格很直观,自己比就行。中国的5G建设,人口覆盖率2025年超过95%。日本的5G建设,截止2025年底超过98.1%。凭啥你觉得星链放开后你能用上?给你们一组数据:

1,星链宽带卫星,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普通星链。轨道高度550公里,单波束覆盖直径15公里左右,最大活动连接数大几千。非同步卫星,轨道周期95分钟,算上仰角和服务门限,略过你附近的平均服务时间大概4-5分钟。所以如果是在城镇,尤其中国的城镇,你是何德何能,每几分钟都能抢到这几千分之一。

2,更进一步,手机直连星链,星链DTC。DTC的原理就是把4G基站天线加大搬到卫星上,降到350公里的超低轨道,单颗卫星略过的平均服务时间不同不超过十几分钟。DTC用的是B25频段,单波束覆盖直径30公里左右,B25频段理论上单基站最高支持8000用户。所以同样的问题,在城镇地区,你得有多大的人品,才能每次都抢到这1/8000。

总之,无论在星链还是星链DTC,无论是美国,还是澳洲,日本,星链和当地合作商的官网,推广的适用场景,都是偏僻的山里,海边海里,还有地震等自然灾害下断网的场景了。

评论列表

战争2013
战争2013 106
2026-04-05 08:37
国内间谍喜欢星链,因为这能彻底跳出国内监管。

用户10xxx51 回复 04-06 11:05
鄙视先进技术就等于自掘坟墓,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你就不会迷失方向,呵呵,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09:28
跳不出的,因为要卫星通讯,反而更容易被盯上,毕竟卫星在天上的轨道是固定的,即便是变轨也做不了多少次[doge]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60
2026-04-05 16:30
间谍和颜色革命的工具,对中国一点用都没有,也不可能让它进来,中国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星链

wlqcq 回复 04-07 08:36
是的,国网星座,千帆星座,兄弟,上商业航天吗?

wlqcq 回复 04-08 12:19
兄弟,问你上了商业航天嘛?起飞了今天

用户56xxx15
用户56xxx15 42
2026-04-06 10:41
星链主要是服务没有基建的地区,当年我在海上时全靠这个和家里联系。你都在城市里了,用这玩意纯属自己找抽。
天天N要买
天天N要买 24
2026-04-05 08:28
不是普通人用的,只是为了无法拉宽带和无手机信号的地方用的

用户10xxx93 回复 哇哦 04-07 12:55
卫星电话没这带宽

哇哦 回复 04-06 09:20
无人区地区的哪些人会去?偏远山区都有基站的,用得着吗?要去无人区干嘛不卫星电话?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0
2026-04-05 11:45
内奸卧底卖国贼喜欢星链,不被发现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19
2026-04-06 14:47
[抠鼻]你在海上船上拉个网试试

Qǔ终キλ繖 回复 狐狸会飞 04-06 18:32
笑死,你是真不懂啊,以前海事卫星都是省着用的,基本不可能给船员像在岸上一样正常上网,现在买几个锅盖就和陆地上没差别24小时上网,星链改变最大的就是海运

狐狸会飞 回复 04-06 18:11
说得星链没出现之前船上就没有网络可用似的,海事卫星了解一下?只是星链性能和价格有优势。

狐狸会飞
狐狸会飞 13
2026-04-06 18:06
不知道渔船、货轮这些原本使用的海事卫星速率和带宽多少,如果有优势的话可能在这些方面有些潜在市场,但是在有线、无线通信网络覆盖的地方吹捧星链的,非傻即坏。
心上的菜刀
心上的菜刀 12
2026-04-07 07:28
评论区的,国家以后也整自己的星链,你们到时候要怎么评论呢?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5
它说是抄袭

s2000- 回复 04-10 08:21
你的问题莫名其妙。 我们正在研发和部署自己的星链,我们用自己的星链,有问题吗?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1
2026-04-07 08:27
用可以 但是必须由咱们掌握主动权,国家安全必须第一位的。
夏日寒风刺骨
夏日寒风刺骨 10
2026-04-05 09:37
星链可以让地球所有地方都能连接网络,这还不够牛吗?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星链

風火_SouL 回复 04-05 22:41
错,那是它们的网络。当初欧洲搞定位先已经同意我国加入的,钱都给了。被踢出群。。

xzBob 回复 04-06 19:27
是的,是比较牛,但是先得花几百刀购置一个终端,然后每个月大约100刀的上网费,网速大概75到100M

用户48xxx75
用户48xxx75 9
2026-04-05 10:19
需求不同,你认为没用的不代表别人没用。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09:29
好一个别人没有用[doge]

枭龙 回复 04-07 15:05
同样,你认为有用,也不代表别人认为有用!

老黄家的琥珀店
老黄家的琥珀店 8
2026-04-06 09:15
超低轨道垃圾。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7
2026-04-06 16:59
星链卫星在中国上空没频道使用权限,没有传输权限,想使用得交高额授权费,所以星链是不会给中国人用的

油条泡豆腐 回复 04-07 07:38
给你用你就用?放着便宜的不用用高价的?傻啊

诺言
诺言 5
2026-04-09 13:35
它们要的不是星链,它们要的是是一个反中的借口,没有星链可以是牛链,可以是狗链,可以是猪链,能反老中就行
刚子
刚子 5
2026-04-07 11:00
现在移动网络基本都覆盖了有人居住的村子。2013年我投诉我老家信号不好报了我家地址,移动公司真的去我家测信号强度回头打了电话给我确实信号不行,3个月后附近装了一个信号基站。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5
2026-04-09 19:58
现在的技术,就是星链也不能降低成本,这些低轨卫星寿命很低,降低不了这些成本,根本普及不了,只有那些商业用户撑着,一旦出现资金问题,股价受挫,就是满天的定时炸弹
鹏哥
鹏哥 3
2026-04-05 21:27
你猜外贸企业如果用合法三大运营商国际网络多少钱一个月,星链多少?

用户87xxx24 回复 04-06 03:47
你给科普一下

岁月如歌 回复 用户87xxx24 04-07 09:09
你给人家整不会了,ta就是想装个逼,你这么较真干嘛

十里八村美少年
十里八村美少年 3
2026-04-08 10:20
但是类似星链这种总有它的客户群体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7
乌克兰啊,天天去炸俄罗斯

TomTim
TomTim 3
2026-04-08 08:49
星链不是免费的吗?国内那么多人盼望不也就是图这个免费吗?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6
你这怎么连免费都出来了

新梦
新梦 3
2026-04-09 11:08
间谍才会去用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2
2026-04-09 21:54
很多人以为的星链,家里的wiff,实际上星链,一个接收锅,需要不停的搜星要信号,目前星链做不到像手机一样直接4g直连,毛子战场上的星链是星链基站或美军的战术通信链
37
37 2
2026-04-09 07:43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龙歌
龙歌 1
2026-04-06 12:33
星链总觉得应该是远洋货轮这样的单位用的

枭龙 回复 04-07 15:09
星链以天基互联网的名义,在近地轨道发射大量廉价卫星,目的是制约别国的近地轨道卫星和其它近地轨道飞行器!其险恶用心专业人员一目了然!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6-04-10 13:12
场景应用就不一样,你是在瞎比,如果有完整通信网络谁会用星链
rex
rex 1
2026-04-08 11:23
星链每年都要补充发射几千颗,因为星链的卫星轨道太低,总会被地球引力拉入大气层烧毁,垃圾!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
2026-04-06 22:34
海上还是需要星链的
放飞心情
放飞心情 1
2026-04-09 08:56
舔狗么,丑国的💩也是一份香甜的美味,至于你们爱不爱吃,它不管的,它只管吹那妥💩是好吃的💩,
模拟电路虫
模拟电路虫 1
2026-04-10 09:29
量体裁衣……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人会选经济适用的
海胆
海胆
2026-04-09 12:56
网上有一段视频是国内各种专家用各种理论说马的火箭回收技术就是骗肯定搞不成,看着可专业了,不知道作者看过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