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昨天高考分数出来了,一男孩考了560多分,父亲十分不满意说:“就这点分,丢不丢人

昨天高考分数出来了,一男孩考了560多分,父亲十分不满意说:“就这点分,丢不丢人?今年不走了,明天就去复读吧。争取明年考好点。”
​男孩低着头,说:“爸,我不想复读,这一年的高三太难了,你看,我白头发都出来了。我已经尽力了,我不想复读。”

父亲眉头紧锁,语气里满是恨铁不成钢:“尽力?你这也叫尽力?别人家孩子六百多、七百多,怎么人家就能考出来?”

男孩鼻尖一酸,声音压得很低,带着止不住的委屈:“别人底子本来就比我好,我从高二追到现在,每天只睡五个小时,我真的熬不动了。”

父亲丝毫不松口,态度强硬:“熬不动也得熬!现在不吃苦,以后你有的是苦吃!560分看着还行,能上什么好学校?出来找工作根本没优势!”

男孩抬起头,眼里已经含了泪水:“普通本科我也认,我可以大学继续努力。复读一年,万一发挥失常,我连现在的分数都不如。”

父亲重重叹了口气,语气带着固执:“你就是怕吃苦、想偷懒!一年时间而已,拼一把冲个重点,咱家脸上也有光,你未来路也宽。”

男孩嘴唇微微发抖,声音沙哑:“爸,你从来没问过我累不累。这一年我经常失眠,压力大到想吐,我真的扛不住第二次高三了。”

父亲沉默几秒,依旧不肯退让:“现在扛不住,以后踏入社会的压力,你就能扛得住?年轻就是用来拼的,不能稍微累点就退缩。”

男孩彻底红了眼眶,低头攥紧手心:“我不是退缩,我是真的尽力了。我的身体和心态,已经撑不起再来一年的高压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