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香港英国可不是这么说的,如今遭报应又改一副说辞。
6月8日,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发生一起恶性袭击:一名30岁的苏丹籍难民阿洛迪德,用厨刀反复捅刺一名当地居民的头部、颈部和面部,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袭击发生后,贝尔法斯特爆发大规模反移民暴乱,并迅速向其他城市蔓延。
暴力升级,社会撕裂,警方强力镇压——这一切,是不是听着特别耳熟?
当年香港暴乱的时候,西方政客和媒体可不是这副嘴脸。他们管打砸抢烧叫“美丽的风景线”,管袭警纵火叫“民主抗争”,管香港警方依法执法叫“镇压和平示威”,一个个地把“民主”“自由”“人权”的牌坊杵到天上去。特别是英国,还搞出个NBO恶心我们。
如今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英国,他们集体失声了。没有人赞美贝尔法斯特的暴乱是“美丽风景线”,没有人指责英国警方打击暴徒是“侵犯人权”,更没有人出来为那些被袭击的居民“撑腰”。更有意思的是,执政的工党在袭击发生后迅速宣布危机时期将加强社交媒体管控。
舆论自由呢?言论自由呢?还有TMD“开放包容”吗?哦,只是他们不演了而已。
说白了,西方的手法从来就是有两面性——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就自由民主,对自己不利的时候就是暴力恐怖。香港暴乱他们叫“抗争”,英国暴乱他们叫“暴徒”。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香港就是正义,发生在伦敦就是罪恶。
这种双标,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而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本能。合则用、不合则废,需要的时候就拿来当武器,不需要的时候就当废纸扔进垃圾桶。西方就是这样的“双标婊”,以前有些不懂事的人还会附和,现在只会让中国人觉得恶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