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比亚迪这一刀,砍的不是固件,而是老车主的信任?这两天,关于比亚迪收紧车机权限的话

比亚迪这一刀,砍的不是固件,而是老车主的信任?这两天,关于比亚迪收紧车机权限的话题又炸了。不少车主发现,售后固件网盘无法访问、ADB权限越来越难开启,一些过去还能自己折腾车机的方法,如今基本都被堵上了。很多人第一反应不是愤怒,而是失落:自己的车,为什么越来越没有"自主权"?其实,我倒觉得这件事不能只看成一次技术调整,更像是整个智能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一次路线选择。以前的车,更像一台机械产品;现在的车,更像一台联网电脑。开放意味着可玩性更高,但也意味着安全、稳定、数据风险都会增加。对于车企来说,把权限收回来,是为了降低风险;但对于用户来说,买车之后功能越来越受限制,心理落差同样真实存在。真正值得讨论的,不是该不该封,而是有没有给老车主留下选择。如果担心系统稳定,可以提供官方审核的软件生态;如果硬件确实跟不上,也完全可以推出有偿升级方案,让愿意花钱的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而不是一刀切地关闭所有可能。很多老车主并不是想刷机、破解,更不是想挑战厂家,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车能再流畅一点、功能再丰富一点,用车体验别随着年份不断"缩水"。智能汽车的发展,安全当然排第一,但用户体验也不能一直排在最后。真正优秀的品牌,不只是把新车卖出去,更要让老用户愿意继续留下来。如果是你,你更支持车企为了安全封闭系统,还是应该给车主保留更多选择权?欢迎聊聊你的看法。

评论列表

烛照
烛照 9
2026-06-24 10:21
手机刷机我觉得可以理解,车机刷机不是作死吗?特别是现在BYD自动倒车,城市自动驾驶这些目前BYD全陪,如果刷机导致的损物,甚至伤人,责任怎么认定。现在的车都自动驾驶了,里面有人肯定不让刷机啊

用户14xxx96 回复 06-24 12:16
为什么要刷机因为比亚迪背刺太厉害了,新车比旧车升级力度太大了有些功能新旧车发布时间就差几个月新车有旧车没有,换做是你难道你心里会平衡??

东方木
东方木 7
2026-06-23 19:34
都是这种套路的。粗粮手机不也是吗?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6
2026-06-24 09:42
比亚迪车机权限已经是比较开放的了,你看看其他家车机试试?车载系统更注重安全。
信了你的邪
信了你的邪 4
2026-06-24 08:25
是因为第三方的APP比自己的做得还要好,车主都装第三方的,自己的不行,所以迪子眼红,我的宋plus-DMI原车没有哨兵模式,我自己装了迪加,我桌面是Ui3.0,自己又装了智UI桌面实现了桌面5.0的效果。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4
2026-06-24 10:32
算力不足那是厂家的问题,你给个升级的方案啊,我总不能为了提升算力去换车吧,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吧?
哎呦喂。·····
哎呦喂。····· 4
2026-06-24 09:20
不买这些车,就买开放修理的厂家车。
dddd
dddd 3
2026-06-24 10:05
友商一直在买比亚迪黑稿软文。无耻
库尔勒rainrain
库尔勒rainrain 2
2026-06-24 07:11
我到希望出政策让老车主花1.2万升级到天神之眼B,8000升级到C
元码
元码 2
2026-06-24 19:46
这个是底层权限,比亚迪车机本来就像手机一样装app没有限制!这点已经非常好
不说话行不行
不说话行不行 2
2026-06-24 07:45
PPT做的不错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6-06-24 06:41
我是第三个评论的。可见热度不怎么高啊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6-06-24 19:56
车上不能装太多了软件, 多了容易引起卡机,,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2
2026-06-24 08:25
下了功夫黑的,这5毛花的值
伟fw
伟fw 1
2026-06-24 11:03
比亚迪元plus的22款已经没ota一年多了,已被放弃
行吟的侉子
行吟的侉子 1
2026-06-23 20:46
科技在发展,技术在进步。落后就要挨打
箭箭箭箭
箭箭箭箭 1
2026-06-24 09:25
就是以前是安卓随便装现在是ios要比亚迪授权的才能装?
Versus.胜
Versus.胜 1
2026-06-24 11:21
想啥呢?开放后台?出了事算你还是算厂家的,再者说你维修用得着开放后台给第三方吗?第三方责任和厂家责任怎么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