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最近有四川小伙在洛杉矶街头卖酱香饼,视频里竟然拍到一个无家可归的前苏联军工专家,

最近有四川小伙在洛杉矶街头卖酱香饼,视频里竟然拍到一个无家可归的前苏联军工专家,老无所依,混得相当凄凉。当年苏联解体,美国靠着高薪忽悠,一口气抢走了两三千名顶尖军工人才,谁能想到他们用完就被扫地出门,老了只能在街头流浪。

美国当年下手确实快。1990年就把科学家移民配额从5.8万提到13万。1991到1994年,光挖人这块就花了6987万美元,弄走了将近3万名工程师。光1992年一年,俄罗斯跑美国的工程师就有3200多人。像苏27设计师格罗琴科,去了美国也没落着好下场,1999年在街头被当众射杀。

这帮专家帮美国干了不少事——完善爱国者导弹、搞液体火箭发动机、推NASA的航天项目。活干完了,价值榨干了,也就没人管了。苏联那边科研人才总共流失了49万人。这些人年轻时个个是宝贝,到老了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洛杉矶的流浪汉问题本来就严重。光Skid Row那一平方公里就挤着5000人。全加州流浪汉超过17万。视频里那个前苏联专家,不过是其中不起眼的一个。

美国当年画的大饼——高薪、别墅、好日子,到头来全成了空话。这些专家把一辈子的本事都交出去了,换来的却是晚年流落街头。

说到底,美国要的只是他们脑子里的技术,人用完了就跟废纸一样扔了。这帮专家年轻时觉得自己值钱,其实在人家眼里就是个工具。

工具用坏了,谁还管你啊。

评论列表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65
2026-06-21 12:09
要不好莱坞电影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科学家黑化反派啊,果然艺术来源于生活。

用户10xxx93 回复 06-21 23:22
[微笑]

一步之遥 回复 06-22 06:19
美国自己本土的科学家工程师一样能被抛弃,反正都是耗材,继续靠灯塔的名声引进各种移民,但美国近十几年来的移民总体素质下降太多,低级的去干苦力的移民越来越多。

鬼脸嘟嘟
鬼脸嘟嘟 123
2026-06-21 12:45
对比一下当初选择来我国的专家!

用户10xxx42 回复 06-21 16:09
现在他们的孩子都受到了特殊照顾,后代都生活的很好,中国是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国家,拥有地球上最高等级的文明

赚钱养佳 回复 06-21 17:24
咱们国家是很念旧情的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78
2026-06-21 16:25
中国很多润人还在追寻美国梦

木第族 回复 06-21 23:47
也不想想民国四大家族中的三个去了美国都被吃干抹净了,他们比得了他们么?

DanielZhou
DanielZhou 57
2026-06-21 16:09
相信自己的敌人现在这样也不冤
月光镞
月光镞 55
2026-06-21 18:01
路是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现在依然很多人选择移民,那些人依然不懂什么叫家族,家族在才有未来。欧美那些豪门世家延续了几百年了,李嘉诚也好马云也罢了,离开亚洲在欧美那些豪门家族中别人压根不多看一眼。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42
2026-06-21 14:38
叛徒的下场
小狼
小狼 40
2026-06-21 18:59
解体后,乌克兰有些专家就来了中国,现在过的很好,又专门的小区,还有退休金
欢乐谷
欢乐谷 39
2026-06-21 16:53
因为苏联的工业体系和美国的工业体系不同,两个国家的科技相差不大,美国人要你去没有用,最多提一点建议。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工程师,不需要你,何况他也怕你是间谍,并不会让你接触他们的东西。所以,被抛弃是必然。

用户16xxx58 回复 铁头 06-22 22:37
不是。怕中国弄走,即使自己没用,也不让别人用。懂了吧

铁头 回复 06-22 06:42
其实就是想从这些人嘴里多了解些苏联武器的优缺点而已

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 32
2026-06-21 15:26
航空航天的专家可以考虑弄到中国来

捅破天 回复 06-21 16:20
马后后后…炮。愿意来的早弄来了,也不想想为什么苏联解体后中国的军事科技一日千里?到美国的这批人,实话实说,就像药渣一样,没有价值了

赚钱养佳 回复 06-21 17:24
没意义了

轩尼诗XO-老虎山老房子
轩尼诗XO-老虎山老房子 32
2026-06-21 18:25
毕竟已经是美国人了[微笑],自己的选择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32
2026-06-21 18:42
美国可以不用,但是敌国必须没有
透心凉
透心凉 29
2026-06-21 18:32
背叛了自己的国家,帮助敌人就该是这样的下场
二宝爸爸
二宝爸爸 28
2026-06-21 17:29
叛国者人恒叛之!!!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21
2026-06-21 18:55
把人弄走,可以是防止被他国重用。
耳东陈i
耳东陈i 18
2026-06-21 18:39
路是自己选的
陈海耀
陈海耀 16
2026-06-21 17:10
卖国的不值得可怜
盘整
盘整 13
2026-06-21 22:58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美国是世界人才的搅肉机。深以为然啊。
无语
无语 11
2026-06-21 23:45
苏联解体后,专家基本都去了美国,还有一些去了朝鲜,来中国的很少,毕竟那会儿中国经济情况比苏联好不了多少。只能说时代的灰尘最终埋葬了这些专家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8
2026-06-21 22:57
选择大于一切,对比一下来中国的苏联专家,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沙漠清泉
沙漠清泉 7
2026-06-21 21:14
波波维奇
丢你个二百五到
丢你个二百五到 7
2026-06-22 01:01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国家庇护科学家,科学家回馈国家,[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跑去美帝的下场不美妙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6-06-21 20:33
没有国哪有家!
专注拱白菜一百年
专注拱白菜一百年 4
2026-06-21 19:50
这套路和秦国一样,广揽天下人才先树立几个榜样,然后雪藏大部分人才,从人力资源角度,打击六国。欧美太狠了,直接刨了俄罗斯的根,难怪苏联当年科技那么强,俄罗斯科技应该也不差啊,经过这么一折腾,俄罗斯科技水平似乎停在了上个世纪。
石头
石头 2
2026-06-22 08:28
就这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去那里
拉尔夫
拉尔夫 2
2026-06-21 20:22
衣服帽子都是新的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1
2026-06-22 08:11
都觉得去美国了就能一展所长实现梦想当人上人,其实那就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连骨头都能给你磨成骨粉给掺到那些所谓全天然的化妆品里。。。
向往
向往 1
2026-06-21 17:15
你可以领回家
猫咪鱼
猫咪鱼 1
2026-06-21 19:59
叛逃过去的二五仔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1
2026-06-21 21:04
拿了这么多钱就花光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6-06-22 20:09
信了资本主义的鬼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