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东鹏饮料,最近捅了个“马蜂窝”。新出的瓶装水,不声不响,直接在瓶身上印了个“建议

东鹏饮料,最近捅了个“马蜂窝”。新出的瓶装水,不声不响,直接在瓶身上印了个“建议零售价2元”。要知道,这片市场早已是一片血海。货架上,一块钱的瓶装水密密麻麻,像站得笔挺的士兵,守着自己的阵地。东鹏这一脚,等于直接踩进了巨头们的包围圈。

按说这年头大家都往低价里卷,农夫山泉绿瓶水一度打到9毛9一瓶,怡宝跟着补贴,经销商进货价都倒挂了,终端卖得比进货还便宜。东鹏反倒把价格标得明明白白——2块钱,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不像是来抢地盘的,更像是来立规矩的。

同行们恐怕得琢磨琢磨,东鹏凭啥这么硬气。2025年全年营收208个亿,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净利润44亿,日子过得相当滋润。能量饮料这块,东鹏特饮按销售量算,已经占了将近一半的市场,连续四年压着红牛打。兜里有钱,腰杆子就硬。

说白了,这家公司太懂怎么在巨头的牙缝里找肉吃了。当年红牛霸着货架,东鹏特饮用塑料瓶装、卖一半的价,硬是从下沉市场杀出一条血路。现在做水,东鹏打的还是这套牌——不跟你拼谁更便宜,就拼谁敢把价格底线亮出来给消费者看。

瓶装水这盘棋,早就不是谁便宜谁赢了。怡宝跟了两年价格战,市占率掉了将近五个点,娃哈哈反倒借着这波乱局把份额从14%干到了17%。这说明啥?说明瞎跟着降价是个无底洞,没有品牌底气的便宜,换不来忠心的客户。

东鹏手里攥着一套别人抄不走的打法。全国3400多家经销商,四百多万个终端网点,连乡镇小卖部都铺得到。补水啦电解质水两年时间从3.9亿干到32亿,靠的就是这套渠道底盘。水跟饮料一个理,铺得进去才算本事。

再说句实在话,2块钱的水不是什么暴利生意。怡宝毛利率47%,看着高,那是因为他体量大、工厂密,能把运输成本压下来。东鹏全国十个生产基地摆着,产能辐射到位,成本上撑得住,才敢把“建议零售价”这五个字印在瓶子上招摇过市。

那些靠补贴硬撑的一块钱水,经销商卖一箱亏一箱,全靠厂家返利吊着口气。东鹏这步棋,等于在说:我不需要把价格打到骨头里,我靠的是让经销商赚到钱,让渠道愿意推我的货。这招比价格战狠多了。

回头看看这家公司的路数——从功能饮料里突围,在电解质水里抢位,现在又杀进包装水,每一步都是挑最硬的骨头啃。林木勤那句“饮料竞争是综合实力较量”,算是在这瓶2元水上落地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东鹏运动饮料

评论列表

khtgad
khtgad 89
2026-06-20 09:30
功能性饮料可能你是头部,包装水市场你是个新兵蛋子,茅台酒牛吧做冰激凌一样不行!消费者不会在意你所谓的价格建议

用户10xxx97 回复 06-20 11:59
东鹏的自来水只值2毛钱一瓶。

东方木 回复 06-20 11:52
一块两块不是消费者在意不在意的事,没谁为一块两块再去另一家店。在同一家店里,谁的产品给店家利润高,店家就推谁的水。

活埋
活埋 70
2026-06-20 21:50
东鹏特饮500ml五块钱,两瓶就是十块一升,比汽柴油都贵,两块钱的矿泉水也比农民辛苦种的稻谷贵得多,稻谷也就一块三四一斤

阿桂 回复 06-21 00:08
他那算什么?农夫山泉老板卖水都成了很多年首富了!一瓶东方树叶还是无糖的,就是茶叶泡水,成本最多几毛钱,卖5-6块

起个好名字 回复 06-20 23:38
哇哈哈、农夫山泉不也都2块,拿这个说毛啊

起点
起点 57
2026-06-20 09:19
十多年前,恒大水出的价格是五块

郑亿君 回复 06-20 11:13
当充满期待拿起恒大水的时候,就觉得它是来搞笑的,连一个瓶子都是低档货还装了一点水就敢卖了五块,简直就是抢钱的!拿一瓶百岁山跟恒大放在一起,高下立判。

聿车 回复 06-20 13:09
不至,好像七八块

超越极限
超越极限 56
2026-06-20 22:34
东鹏的饮料感觉就是买其他饮料兑水的。东鹏特饮除了比红牛酸点外。其他味道只有一半。东鹏奶茶饮料也是就像两瓶阿萨姆加一瓶水兑出三瓶东鹏奶茶。东鹏大咖大瓶装的就像用一瓶430ml罗伯克兑水兑到那一大瓶那样

饭饭 回复 06-21 09:19
我感觉东鹏太甜了,不喜欢喝

土匪s 回复 06-21 10:00
喝黑卡

7163869
7163869 45
2026-06-20 11:25
垃圾货,不如红牛好喝,东鹏咋不定价20一瓶走高端情怀,收割精英

cc 回复 06-20 13:30
现在做牛马的路线不是更赚钱?精英多还是牛马多?

昵称 回复 cc 06-22 01:32
精英的钱好赚啊,普通消费者说实话逼事很多[哭笑不得]

八哥
八哥 43
2026-06-20 08:55
东鹏特饮是东鹏特饮,你整个2元钱的饮用水能行吗?

hyz 回复 06-20 12:10
东鹏哪个产品在同类都是低价,水标2元只是噱头,早晚低价路线

起点 回复 hyz 06-20 13:20
买一瓶得两就值了,它单瓶2元不会考虑

橙子
橙子 23
2026-06-20 12:23
看了这个水的名字,感觉今麦郎很惨啊,今麦郎之前一直都是模仿别人,好不容易出了一个原创爆品凉白开,当初是今麦郎最早出的凉白开,我这边大大小小的超市,小卖铺,货架上全都是今麦郎。然后康师傅模仿了一个喝开水,把今麦郎的市场全部抢走了,超市小卖铺全变成了康师傅,今麦郎一瓶也看不到了。现在又被东鹏模仿了一个多喝熟水。

薪薪 回复 06-20 13:28
从不买康师傅

愿望 回复 06-20 13:23
有可能就是今麦郎贴牌,现在水源地都被头部企业占了,你想卖水得去它们工厂买水。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22
2026-06-20 08:52
10年喝怡宝,20年喝娃哈哈,现在已经喝冰露了……

薪薪 回复 06-20 13:30
我都是多多买的几块钱24瓶的杂牌

今生杨康 回复 06-20 10:02
我直接喝瓶装水

用户52xxx70
用户52xxx70 15
2026-06-20 09:06
建议零售价又不是实际零售价

用户33xxx29 回复 06-20 09:41
以前我在地摊上买的衣服建议零售价199,买时才二十!

今生杨康 回复 用户33xxx29 06-20 10:01
你还二十,我是买十五块,十块,甚至五块的[捂脸哭]

打酱油专用瓶
打酱油专用瓶 13
2026-06-20 15:10
一瓶自来水嗯爱卖多少是多少,我现在都是多多买菜八九元24瓶的水。说到底就是水,只有纯净水的成本高了些,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晓风微凉 回复 06-21 07:51
去爬个山家里被一件水去?

晓风微凉 回复 06-21 07:51

用户77xxx25
用户77xxx25 13
2026-06-20 09:10
水还不是暴利?

追梦人 回复 06-21 14:58
包装运输成本占大头

韋吅魚
韋吅魚 11
2026-06-20 23:43
这种水哪里不是卖两块?除了超市。说实话,这个水卖两块我还是选择哇哈哈,如果你敢把1.5升的干到两块,或者两块5,我绝对第一个支持你。但是1.5的在赵一鸣或者其它零食超市已经干到两块3了,

薪薪 回复 06-21 11:31
正规超市没有卖两块的,都是一块多,卖两块的都是路边小店

浩川
浩川 11
2026-06-20 13:07
冰露:你看不起谁呢
短丝袜
短丝袜 11
2026-06-20 13:57
只要写建议零售价的,都非常贵,因为基于一线大城市定价,也就是任何城市任何地点卖那个价都有可观利润
橄榄树
橄榄树 10
2026-06-20 21:37
你就是把康师傅摆满整个超市我也只买白象,水也一样,除非经常买的品牌作死

薪薪 回复 超越极限 06-21 11:29
老痰酸菜[开怀大笑],你都不知道白象的主打产品是啥瞎比比

超越极限 回复 06-20 22:44
白象和康师傅比,差多了。同样是老坛酸菜面,康师傅比白象至少多一倍的酸菜料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0
2026-06-20 12:31
几毛钱的东西卖两块[捂脸哭]

晓风微凉 回复 06-21 07:49
零售价格而已,普通小卖部两块高铁站四块高铁上十块爱喝不喝

枫丿丶 回复 06-21 14:20
是几分钱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6-06-20 20:06
只喝红牛,东鹏十年买了不到5瓶

超越极限 回复 06-20 22:37
东鹏特饮就像用红牛兑水的一样

紫灵梦里的泪 回复 超越极限 06-21 22:37
东鹏不是糖兑水?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9
2026-06-20 12:40
东鹏没听说过这个饮料。
青春不再
青春不再 9
2026-06-20 21:24
东鹏,我是一毛没贡献过!经销商再牛,消费者不买也没法!恒大冰泉刚出来的时候也是高价,和当时的汽油一个价钱,现在也是一批吊槽!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8
2026-06-20 19:52
2块钱1瓶还不暴利!2瓶的钱买1吨自来水!!!2块钱1瓶,4块钱1升,都快赶上1年前汽油价格了,那时5块多1升!!!
用户66xxx54
用户66xxx54 7
2026-06-20 20:21
东鹏功能饮料3.5元一瓶,太甜且味道难喝。以前都是喝5元的乐虎,一天几瓶。现在饮料不喝了,只喝纯净水,饮用水

林哥 回复 06-21 04:49
东鹏不都是5块一瓶吗,500毫升最常见的

断翅翱翔
断翅翱翔 7
2026-06-20 21:49
装一瓶小麦值多少钱
煎饼爱上奶茶
煎饼爱上奶茶 6
2026-06-20 12:31
二块钱我还是网上买椰树牌矿泉水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6-06-20 13:05
都是自来水净化的,2块一瓶卖的出去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6-06-20 12:41
建议零售价2.0,实际1.0,消费者觉得占了便宜,很乐意买
你一贱我就笑
你一贱我就笑 5
2026-06-20 23:29
自从看到东鹏“0糖”标注是商品名称后,就觉得这企业挺垃圾的,一个卖水的,好的不学学雷桑玩文字游戏,这个算不算欺骗?虽然有张雪为你打广告,我是坚决不会消费一分钱这种企业的产品的,还要告诉身边人不要消费
用户44xxx15
用户44xxx15 4
2026-06-20 13:12
从来不喝东鹏特饮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6-06-20 22:49
吃条毛线🧵
老色批
老色批 4
2026-06-20 20:04
东鹏特饮越来越难喝,提神抗疲劳的功能根本没有!非常甜,甜过头了,又比较酸,有些酒精的味道。东鹏其它的饮料无论什么都是一个味道 东鹏饮料已经飘了,饮料太甜了又不好喝。早晚得倒闭关门
用户59xxx78
用户59xxx78 4
2026-06-20 15:14
润田零售一元一瓶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6-06-20 22:03
成本就两毛钱东西,你卖两元是不是有点贪了

超越极限 回复 06-20 22:42
两毛?顶多一毛

快乐
快乐 4
2026-06-20 13:47
东鹏矿泉水就算了吧,现在娃哈哈水才卖一块钱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4
2026-06-20 18:56
我喝的都是14块钱24瓶的康师傅[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53xxx98
用户53xxx98 4
2026-06-20 18:23
就有si要面子的充大头买来显摆
用户29xxx12
用户29xxx12 4
2026-06-20 19:18
我每次去小商店,几乎找不到1块钱的水😆😆
昵称
昵称 4
2026-06-22 01:30
比农夫怡宝值,开水熟水还得煮沸,纯净水只需要过滤,蓝光消毒,成本还要低一点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4
2026-06-20 13:08
两块钱谁买你?一块五的哇哈哈,农夫山泉不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6-21 02:00
很少喝这品牌的产品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3
2026-06-20 13:17
买一送三差不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邱家军
邱家军 3
2026-06-20 12:41
我现在都喝白开水[捂脸哭]
逝水年华
逝水年华 3
2026-06-20 12:15
建议零售价有毛用,地摊上30买的裤子全国统一价399
荆棘鸟
荆棘鸟 3
2026-06-20 17:31
卖水还不是暴利?那什么行业是暴利?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6-21 03:12
本地货9.9元24瓶,紧急时候才买2元的娃哈哈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6-06-20 12:45
你猜会不会也像恒大冰泉呢!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3
2026-06-21 08:56
自来水烧开了一小瓶就要我两块钱?!呸
天 之
天 之 3
2026-06-20 13:33
都是以破坏人民身体健康为前提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3
2026-06-21 14:24
东鹏饮料怎么样不评论了,东鹏的老总和营销绝对不是什么好人,这不是个别的,其它饮料企业的人也差不多。建议有进口的饮料尽量买进口的,没有进口的饮料国产的会贵到你怀疑人生
用户37xxx54
用户37xxx54 3
2026-06-21 05:47
一瓶粮食多少钱?
悠选
悠选 3
2026-06-21 14:06
悠选超市,百岁山水1.2元一瓶,农夫山泉,哇哈哈,怡宝.通通一元一瓶,东鹏水在我这里定价0.9元一瓶,才是合理[滑稽笑]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3
2026-06-20 14:05
消费者不接受你的建议
迷城、
迷城、 3
2026-06-20 21:56
不作死就不会死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3
2026-06-21 09:56
哎,再怎么吹也是个水货…在家(公司)烧水喝,偶尔出远门买一瓶插裤兜里…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3
2026-06-21 11:05
一斤稻谷不声不响,十几年过去了,还只卖1.5元一斤。

薪薪 回复 06-21 11:35
自来水也一直是几块钱一吨,你把食品加工包装一下也很贵哦,比如去看电影吃个爆米花多少钱?你直接卖玉米多少钱?就和你直接卖自来水一样,一吨卖你2000瓶水的价格你愿意?不要偷换概念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6-21 21:56
东鹏那科技配料很小字,刚开始觉得好喝,后来放大科技与狠活配料,情愿喝白开水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3
2026-06-20 12:46
不管什么水,哪怕是长江源头直接捞起来封装的,只要单价超过1元/500ml,都TM是奸商。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6-06-21 05:54
好吧拒绝东鹏!!!!!
冯大毛
冯大毛 2
2026-06-20 21:50
反正我不怎么喝,味道和红牛比还是差一点点
优良男
优良男 2
2026-06-20 23:28
貌似多数自媒体,都不怎么从多视角、多维度分析得更全面、更客观,就迫不及待的为带节奏、蹭流量、博眼球、蹭热度下结论发表资讯?难道连“建议零售价”这个概念都不懂?又是否从产品官方探寻过这个产品的“建议零售价”的官方定义?仅凭主观臆断就想当然地认为这就是真相?难道不知道除了饮用水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商品也是有“建议零售价”的吗?不扛精、不攻击就事论事:很多商品的终端实际售价,往往都会低于官方的“建议零售价”…
杀手乔
杀手乔 2
2026-06-20 13:58
我就喜欢喝景田,其它口感不好
用户47xxx64
用户47xxx64 2
2026-06-20 13:51
为啥我喝完东鹏特饮喝完口中回甜发干,红牛就没有这种感觉?
将夜®
将夜® 2
2026-06-20 22:57
现在都杀0.60.8一瓶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
2026-06-20 13:17
应该建议卖10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6-20 17:46
我不喝东鹏饮料
仁德济世
仁德济世 2
2026-06-20 13:02
一吨2块的水,怎么样才能不赚钱,设备一次投,一吨2000瓶,4000,去掉终端利率,3吨水也能养一个人月费了,如果自己抽几毛钱一度电,有电机抽呗
孤狼
孤狼 2
2026-06-20 22:24
我还没有见过一块钱一瓶的水
啊洛
啊洛 2
2026-06-20 22:21
开水是加温100度后的水,有点不懂的是,如果温度还比较高的时候(不是室温)装瓶,密封后凉了,瓶子就收缩。你们看看那市场上卖的,有没有标榜凉开水的,瓶子瘪了的?

啊洛 回复 超越极限 06-21 22:08
加温…急冻…好像能量不用花钱买似的。按成本算,比制作纯净水贵多了。反正我选纯净水,不选它,不信。

超越极限 回复 06-20 22:42
谁会傻不拉几的高温装瓶?就像“喝开水”一样。如果真是开水,那也肯定烧开后极速冷却,水温在20度以下才装瓶

用户75xxx12
用户75xxx12 2
2026-06-20 16:40
自来水几块钱一吨?净化后550毫升卖2块,多少钱一吨了?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
2026-06-20 19:22
个人感觉那个回味有点酸
张添
张添 2
2026-06-21 04:04
呵呵 高暴利行业 一句话的事 一吨自来水 才几块钱而已
哦豁
哦豁 2
2026-06-21 07:06
保证你亏的裤衩子都找不到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6-06-21 07:44
五百毫升装的水卖一块钱还真难看到,一块五都难,密密麻麻
拓邦光伏全额投资 陈越
拓邦光伏全额投资 陈越 2
2026-06-20 22:59
说了半天,到底是褒东鹏还是嘲笑东鹏?

晓风微凉 回复 06-21 07:54
骗评论搞钱

晋绥军三五八团上校团长楚云飞
晋绥军三五八团上校团长楚云飞 2
2026-06-21 12:04
冰露8块钱24瓶,日常出门喝个这个还不行,净整些没用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6-06-20 18:52
变着法子骗钱,一斤粮食干不过一斤水。泡过粮食的水却能卖一两千一斤。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6-20 13:52
哪只眼看到2元的水不是暴利?暴利不是指一个赚多少钱,是利润率
行者
行者 2
2026-06-20 15:23
东鹏的功能饮料和同类型产品比效果特别水,真不知道买东鹏的人图啥

超越极限 回复 老色批 06-20 22:39
花一块换苗条金罐。小瓶才是花一块换一瓶。红牛是有“再来一瓶”的而不是“一元乐享”

老色批 回复 06-20 20:07
有中奖,花一块钱可以再来一瓶。五百毫升量大比红牛便宜

种花人
种花人 2
2026-06-20 21:56
建议零售价代表上限
天星
天星 2
2026-06-21 22:31
问题是不接受你的建议[开怀大笑]
普照的阳光
普照的阳光 2
2026-06-21 16:07
什么狗屁功能饮料?全是害人的防腐剂添加剂,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百害无一利。
Error
Error 2
2026-06-21 10:04
都是友商在发言吧,哈哈。
君上菲
君上菲 2
2026-06-21 11:58
凭什么一瓶水贵过一斤粮?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6-06-21 08:40
一瓶水的成本才几分钱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6-21 21:26
老板自己都不喝
6973103
6973103 2
2026-06-20 13:54
水就是水,干净就行,其余都是智商税
哚㫛䭡
哚㫛䭡 2
2026-06-21 07:52
加点氯化钠,添点维生素就能量饮料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6-20 20:42
人家红牛不比你好,东鹏特饮就会瞎吹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2
2026-06-22 17:13
别立规矩了,两个月后市场会教你做人…
哥爱大欢喜
哥爱大欢喜 2
2026-06-22 16:19
可拉倒吧,牛磺酸维生素含量不会一样的,这会儿连魔爪都不分白黑紫,通通3块了,感觉东鹏可能往后会难熬的,财务激进不是啥好事儿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6-06-21 16:31
现在小店里矿泉水基本都是三元。超市里整箱买,有的不到一元一瓶。
takeTEN
takeTEN 2
2026-06-21 19:27
建议售价两块,实际售价8毛
由余志
由余志 2
2026-06-22 12:30
这么贵!
犀牛
犀牛 2
2026-06-22 16:36
饮料行业就是暴利,卖一块一瓶都赚发了
古月问天
古月问天 2
2026-06-22 07:28
创始人都不认可自己的产品
孤独是漆黑的颜色
孤独是漆黑的颜色 2
2026-06-21 22:10
这水那水的,自己烧点开水喝不行吗,非要花钱买才踏实?
元魔人
元魔人 2
2026-06-22 08:46
含泪赚1.5元[滑稽笑]
150
150 2
2026-06-21 21:59
市场零售价五毛钱的水建议2块,这操作可以。我当然会买一瓶两块钱的水,但是递给我东鹏水,我就会告诉老板你拿错了。
依然
依然 2
2026-06-21 14:54
哎!80年代如果你说水能卖钱没有人相信。哇哈哈做到了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20 19:40
柜台机里面的矿泉水都是3块起步
STRONG
STRONG 1
2026-06-20 16:22
可口可乐旗下的冰露纯净水,一大包十块以内,二十四瓶,差距在哪呢?

海牙ark 回复 06-21 03:34
冰露是水味儿饮料,越喝越渴

STRONG 回复 海牙ark 06-21 22:18
配料表:水 执行标准:GB 17323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6-21 07:38
这种水超过1块就是坑人

晓风微凉 回复 06-21 07:52
高铁站机场卖多少?人家都接受建议[静静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