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乒乓球界可能真的要变天了。 这次萨格勒布站,焦点根本不是张

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乒乓球界可能真的要变天了。

这次萨格勒布站,焦点根本不是张本美和拿女单冠军,也不是林钟勋拿男单冠军,而是混双赛后,一句轻飘飘的感慨。

混双换了新搭档,在赛场上打得格外挣扎。配合生疏、节奏全乱,完全没打出该有的水准。赛后,她只说了一句:“太累了。”

这句“太累了”,绝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是一层窗户纸被捅破了。

外协会的新星们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崛起,而我们自己的年轻选手,在多线作战的重压下,稳定性和抗压能力明显开始露怯。

当一个新生代主力,在新搭档面前乱了阵脚,用“累”来总结比赛时,说明旧有的那套统治体系,已经出现了裂痕。

赛场上的统治力,从来不是靠老本撑出来的。当对手的刀越来越快,我们如果还指望靠换阵型、靠硬扛去透支新生代,这天下,迟早是要易主的。

你觉得国乒现在的年轻一代,到底是缺了点技术,还是缺了点抗压的底气?

评论列表

幽谷百合
幽谷百合 66
2026-06-21 09:00
说白了蒯曼只想单打,双打场上出工不出力,单打内战像打了鸡血的,外战就没有能力战胜对手。

spring686 回复 06-22 08:43
对的,就是不想打混双[哭笑不得]

立哥 回复 06-22 22:47
只想单打 得有实力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65
2026-06-21 05:57
烂泥扶不上墙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8
2026-06-21 10:09
外协球员难道不累吗?大家都一样

用户10xxx98 回复 06-21 10:18
倪夏莲,袁嘉楠,倭棒鬼子们一站不拉,累不累?

用户10xxx64 回复 用户10xxx98 06-22 10:17
倪夏莲都六十多了,还在打,难道她不累吗?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48
2026-06-21 10:54
技不如人,总找借口,只有失望。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6
2026-06-21 08:02
现在除了王楚钦,孙颖莎,王曼昱,没一个能打的了[抠鼻]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3
2026-06-21 17:41
外协会都是以赛代练,中国以前都是搞封闭集训,现在WTT赛事密集,国乒也缺了集训、磨合的时间了,所以差距被抹平了

方言 回复 聿车 06-22 12:35
懂行的都知道这是刘国梁的功劳,和足球一样,有天赋的交不起学费

聿车 回复 06-21 20:45
刘胖子功劳

逸梦
逸梦 30
2026-06-21 08:57
对外协全没了斗志拼劲心态也乱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4
2026-06-21 05:59
你啥都知道,比教练还教练。
季风
季风 22
2026-06-21 07:14
既然奥运会设了双打项目,国乒就该有所针对,要固定双打搭档,不要再临时搭配。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21
2026-06-21 13:17
“看好”王总哟…[流鼻涕]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0
2026-06-21 23:47
寒场上,没有斗志!青春热血就是出工不出力!个别品格太寒公开出来同组织讲条件!试问???!!这与国家队队员不匹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大哭]
天空云
天空云 19
2026-06-22 13:10
张本美和打的比赛比国内新生代选手多很多?人家不累吗?人家得冠军,打得比赛比国内新生代多得太多?真不知道新生代选手叫累从何而来,说年龄小力量小,你比张本美和年龄小吗?技不如人就老老实实从技术心态上磨练,找这种借口糊弄谁呢
相聚是缘魏
相聚是缘魏 16
2026-06-21 12:07
找什么原因?别人每天都在睡觉,到决赛才来开打,所以拿冠军?
戴维
戴维 15
2026-06-22 06:33
这波年轻人骨子里缺点舍我其谁的豪气,没有争勇争先的精神气。在面对国家荣誉面前如此拉跨,可以肯定已经没有继续培养的价值,因为底色就差,再多资源培养都没什么用。换人吧。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13
2026-06-21 18:07
中国乒乓球是国球,是国人的骄傲!任何影响中国乒乓球在世界的成绩,都是对不住国人及亿万乒乓球迷的!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13
2026-06-21 23:41
把狼养成了老虎🐯
wahoo
wahoo 12
2026-06-22 06:26
我早就说过,大力的脑子根本比不了胖子[点踩]

用户10xxx91 回复 06-22 11:37
你行你去

朋朋 回复 06-22 07:51
一个每球算计,一个靠大力,怎么比脑子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1
2026-06-21 14:28
懒得评论。
国产
国产 11
2026-06-21 21:45
打啥呢,反正流量资源全是那二个人的

红果果 回复 06-22 08:09
升国旗的大比赛,你觉得还能靠谁?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9
2026-06-22 17:15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放牛娃
放牛娃 7
2026-06-21 17:10
养狼成功了,可喜可贺

聿车 回复 06-21 20:47
别人在进步,我们搞饭圈,资源倾斜,捞大钱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6-06-22 16:55
女排已一蹶不振,国乒若再步国足后尘,中国体育则乏善可陈。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6-06-21 13:33
外协都是绝对主力,就算锻炼国乒小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6
2026-06-21 23:54
国乒,莎头组合代言,收入来养这么多人,试问莎头组合不累口马?!他们的青春热心血是捍卫祖国的荣耀!莎莎把一拍一拍获得的奖金几乎全部捐赠给了青少年基金会等多项公益活动!莎莎默默的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莎莎不愧是中国青年的榜样!🙏🙏🙏🙏🙏🍎🍎🍎🍎🍎🌈🌈🌈🌈🌈个别人说自己太紧了!怎么能说出口???!!😂😂

Oel 回复 06-22 04:49
这套说辞从何而来?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6
2026-06-22 18:36
斗志全无,国乒小将将国乒的精气神丢了!
金生丽水
金生丽水 6
2026-06-21 18:36
同样是人,日本,韩国等运动员不是人吗?不担责任就是被淘汰。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
2026-06-22 09:15
小队员都不想打混双了,只想单打,因为混双拖累个人单打
xiaoping
xiaoping 4
2026-06-21 08:19
年轻球员参加赛事少主力累的不轻
Su
Su 4
2026-06-23 17:33
少年队选材就烂了,怎样培养都达不到顶端层次的,任何行业要走到这级别除了努力还真需要天赋的。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4
2026-06-22 08:54
中国乒乓球要排出饭圈,封杀靠中国乒乓球获取利益的不良主播和博主,统一思想,提高对抗能力,中国乒乓球才有可能回归正常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4
2026-06-23 16:07
菜鸡们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4
2026-06-22 09:48
人家不累?
云侠
云侠 3
2026-06-23 05:57
百花齐放挺好的,大家一起玩其乐融融。
Zzm0222
Zzm0222 2
2026-06-22 14:41
混双有莎头保底,别人何必浪费资源?
joe
joe 2
2026-06-23 17:10
缺抗压能力,年青一代抗压能力太差
熊熊
熊熊 2
2026-06-23 21:16
不参加wtt比赛要扣钱吗?
让心清醒
让心清醒 2
2026-06-23 17:14
全面溃败
从善
从善 2
2026-06-23 14:12
谁不是多线作战,不是那块料的话也别找借口,前辈们哪一个不是拼出来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6-23 09:11
外协就不累了?外协还都是主力出战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6-23 12:50
不是预感,你没闻到熟悉的味道吗?当年男足是怎么堕落到现在这样的?
方言
方言 1
2026-06-22 12:33
有天赋的孩打交不起学费和足球一样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23 19:28
王浩太差了,根本不是主教练的料,这么多年没发掘出新手来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1
2026-06-23 10:06
搭档不给力,也不能全怪蒯曼,当然,蒯曼本身也有问题。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6-06-23 00:18
人家不累就你累?
雪山
雪山 1
2026-06-22 04:56
风水轮流转啊,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1
2026-06-23 18:29
外行人胡说八道
行者
行者 1
2026-06-23 16:16
实力不济,和累不累没关系
你听    有风吹来
你听 有风吹来 1
2026-06-22 10:45
你太累了?国外球员的战斗力是做梦做出来的?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1
2026-06-23 12:53
认个怂,让刘胖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