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为什么有些人戾气很重?

为什么有些人戾气很重?

评论列表

磁性-
磁性- 93
2026-07-06 14:20
博主的戾气也不小,不适合在服务窗口。

dd 回复 07-06 15:07
是的,服务行业必须温顺,像条狗一样被使唤[害羞]

用户10xxx48 回复 dd 07-06 15:33
首先排除你,阴阳怪气,你在现实天天也是这种语气,除非被人养着,不然也是失业的命

Hey咩
Hey咩 65
2026-07-06 09:33
首先,这个父亲的态度确实不对,不过博主不要一副打了胜仗的样子,这个父亲低头,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如果像博主所说,这个父亲对孩子丢失并不在意的话,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而不是和博主争辩。事实上,博主从一开始就反复强调这个父亲看起来不着急,很有可能是在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毕竟孩子丢失,越早寻找,找回几率越大,而博主和父亲浪费了这宝贵的时间,加上故事中,孩子并没有找到,所以博主是心里有愧,却不愿意承认的,只能用这篇文章来摆脱此事对自己的影响,毕竟孩子在这件事情中是无辜的。

特有谱 回复 07-06 10:19
事实是怎样根本就不清楚,或许博主另有隐瞒对自己不利的内容,但是你的臆想推断,跟你所以为的博主是一回事。你先假设博主可能有不恰当的行为,再进行批评。这显然是不对的,回到事情本身,从一个正常的思路推断。即便广播室的工作人员,这个博主有什么态度不良的地方,让人觉得不舒服的地方,但毕竟是自己的孩子丢了求别人帮忙,被人摆两下脸色也得忍着,这才是正常的。这样还能够吵起来是违反逻辑的,只能说这个人情绪非常不稳定,有人说人有三个大脑。本能情绪和理智,理智是人最弱小最没有力量,无法和情绪和本能抗衡的大脑。只有高度自律的聪明人才能用理智大脑驯服两个原始大脑。大多数受到生活摧残的成年人,心态确实是崩溃的。出现这种情况不奇怪。

乔治他爹 回复 07-06 10:58
就是,对父亲的描述都是博主的一面之词而已。

SKY
SKY 62
2026-07-06 13:54
这种情况,纠结哪个“geng”没有任何必要,同一时间段难道会有两个陈姓且名都是geng的小孩走丢吗?只要大概知道读音,喊就是了,小孩自己知道自己丢了。

我是谁 回复 07-06 15:21
方言语音转换成普通话读音差别很大,除非在广播里用方言播报。

朝阳群众 回复 07-06 16:47
这是工作流程,其次,如果喊错了,是不是又怪工作人员没按工作流程办事?!

低智商儿童关怀中心
低智商儿童关怀中心 56
2026-07-06 16:57
不对,这个不是小孩走丢后一个正常家长该有情绪和态度!里面的门道,不能深思!如果再有这种类似情况,建议先顺着说话,男人走后立即报警!

低智商儿童关怀中心 回复 07-06 16:59
博主没有问题,她是潜意识到问题了,但无法系统性判断和应对,多和片警社区的接触,过些年就有经验了。

tb68648340 回复 07-09 05:32
知道为什么一问是什么geng男人就爆吗,因为和陈庚同音。平时肯定没少被人嘲弄,所以才会这么敏感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51
2026-07-06 07:57
我觉得这情况不是戾气重,单纯的就是智商问题,看上去能够生活自理的低智商人群而已

沧澜♂钓客 回复 07-06 11:20
正解,人和人交流并不是两个人,而是6个人…是“你以为的我”、“我以为的我”、“我”、“你以为的你”、“我以为的你”、“你”,很容易交流中冲突,有的人还没耐心,不听别人解释

49xxx77 回复 07-06 15:40
小编生活在加沙。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50
2026-07-06 12:30
播音只需要音对就行,你没必要纠结什么梗,你只要照着他说的名字呼叫就行!

用户17xxx62 回复 07-06 13:06
问题是有些人发音就不对,之前就见过口音重的介绍朋友说,这是姜XX,后面才知道人家姓张[汗]所以倒是觉得这个工作人员能确认下属于很好的细节了。

AMX 13 90 回复 07-06 12:41
知道关于广播的法律规定吗?你大街上玩防空警报试试。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6
2026-07-06 14:49
我觉得是博主在无理取闹,你问了人家什么梗,人家不高兴,你马上要反应过来,赶紧播出去为先,你在那边争论半天,有可能人家孩子都被拐走了,这个责任谁来担?我觉得博主是个不怕死的货,要是真的碰到戾气重的人,你会被捶死

赤贫骑士 回复 07-06 17:14
……你真以为菜市场是什么善男信女能镇的住的地方啊?我特么买菜都不敢去菜市场,怕被宰。就算说超市的菜不够新鲜,但他肯定不宰人啊。把菜市场的管理员当服务行业的小弟,这和叫刘备给你擦皮鞋有什么区别?没躺着出去已经是人家克制了。现代人是不是都不知道菜市场是怎么龙蛇混杂,豪杰遍布的啊?

晖皇社评 回复 07-07 18:22
你是不理解口音的差别,你看文字知道,但你只是听口音知道他说得是耿还是敢还是肯?倒是陈耿喊成陈肯或者沈感,谁的责任?

用户73xxx36
用户73xxx36 31
2026-07-06 16:30
那个人,可能是个小领导,他一般安排别人干活,没想到,您还敢反问。那一刻找孩子已经没那么重要了,他觉得您敢不顺他意。 另外,孩子丢或不丢都是他自己的因果,外人没必要太计较。
青螺
青螺 29
2026-07-06 17:14
这个笔者就不太正常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27
2026-07-06 10:33
怀疑想遗弃再来搞事索赔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16
2026-07-06 16:30
真是家长发音不标准,还就要按不标准的发广播,因为小孩在家里就是听的父亲不标准的声音,如果标准了,小孩未必能听清

轮回 回复 07-07 16:34
所以你听一次就能完全复制别人的发音?这么说你学外语都是听一遍就能马上读出来了吧?

海晏河清 回复 07-07 23:23
九岁的小孩子已经识字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4
2026-07-06 16:50
你因为人家态度不好,就不给人家播报找孩子,做人还是要善良点,争执态度的问题,可以播报后再说。

用户18xxx36 回复 07-09 14:07
播报后家长骂的更难听你信不信?

Air 哀鸣之章
Air 哀鸣之章 14
2026-07-08 20:16
说实话,经常和流动性大的人群交流的岗位,都清楚,现实里很多人都有轻微弱智,不影响生活但是交流上会跟个复读机一样,文中的两个主角很明显就是这种
林笑笑
林笑笑 12
2026-07-07 09:41
你俩脾气都够大的了,本来没啥事情,他要你咋喊你就咋办呗,喊不来又不是你的错,要不你就让他自己去喊呗!你还和他吵吵 谁知道他是人还是狗呢?人缘没接到还结仇,至于吗?
英明神武
英明神武 12
2026-07-06 15:54
博主只是帮忙发个广播,不要道德绑架

用户74xxx66 回复 07-06 16:20
是不是道德绑架,要看他的工作职责包不包含为在市场走丢的孩童进行广播,如果不包含,妥妥的道德绑架,如果包含……

SKY
SKY 11
2026-07-07 22:35
实在忍不住,重新发一条。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对丢了孩子的家长如此苛责,却对冷漠的管理员如此宽容呢。文中管理员强调“家长看起来不着急”和“工作流程”,实际就是给自己的冷漠找借口。有孩子的都代入一下,家长能不急吗。关于耿字,不算常用字,家长紧张着急时脑子卡了想不到组词,很正常。管理员不急,真要确定哪个字,可以拿笔写,拿手机打字,甚至排除法问“是不是更新的更”这样的。但管理员都明确了你急我不急,还不允许家长急一下吗?最终广播后,孩子没到广播室,说明什么,说明等管理员开恩说那三遍时,孩子已经离开市场了,离开市场后,遇到危险的可能性就增大几分。

SKY 回复 用户11xxx13 07-08 15:10
家长是怎么暴躁起来的你怎么不提呢?一开始家长沟通很正常的,是广播员不断追问哪个geng才急的。你的意思是家长不拿孩子当回事,就是单纯的想发脾气玩?而且后续广播员播了之后,家长也没再闹,安静的走了。

用户11xxx13 回复 07-08 14:27
因为他不尊重人,且暴躁看起来不是基于孩子走丢的原因。想不到怎么说和懒得说还是很明显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0
2026-07-06 16:38
博主才是有问题那个,并且现在都没意识到。
leeyl1985
leeyl1985 10
2026-07-06 15:09
确实是戾气很重,不管是博主本身还是那个父亲
落尘
落尘 8
2026-07-07 02:56
博主和这个丢了孩子的男的谁更恶劣?各自代入一下就好了,站在博主的视角,我没错,你凭什么对我吆五喝六的?你得道歉,不然我不开广播。站在男人的视角,我孩子都丢了你一点不着急,还问不相干的问题我很生气,于是吵起来了,然后逐渐冷静,扭扭捏捏说了软话,博主也心满意足(不情不愿)开了广播。男的后面冷静下来应该也是想通了,9岁的孩子能找到回家的路,所以直接回去了。 通观全文,这男的确实有戾气,不过考虑孩子丢了的着急心情,多少能理解。反观博主, 是一副典型的小人嘴脸。古话说得好,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8
2026-07-07 08:21
丢了孩子很着急,人家怎么说你怎么喊就是了,难道还要非要问问这个字怎么写啊?什么含义?

轮回 回复 07-07 16:49
看你的IP是山东的,看来考公大省应该是所有人都说标准普通话吧,反正根据我个人的生活经验,生活里绝大部分人说话都是带口音的,无论普通话或者方言,而人转述别人的话都听完觉得是什么字再按自己的语言说出来,不确定是什么字的话,加上双方口音的差别最后发音可能会天差地别的,按对方的口音来?口音那么好改还叫口音?至于说不管什么字只复制读音?正常人类是不会有这种反应行为的,除非是完全听不懂的话才可能只复制读音。

西吸雾者魏俊杰 回复 轮回 07-07 22:04
只要学他父亲的口音说出来不就行了,别人听不懂不要紧,孩子能听得懂就行。

山河水润
山河水润 8
2026-07-06 16:29
嗔?
啥啥啥都行吧
啥啥啥都行吧 8
2026-07-08 16:56
前面还是自己是人民,后面就开始求人办事了
请叫我的全名
请叫我的全名 8
2026-07-08 19:31
话筒给他,他喊阿猫阿狗都不关我事…
只是bu懂
只是bu懂 8
2026-07-09 03:56
看了一遍觉得这个播音应该让家长自己喊,小孩子更熟悉,所以根本不用纠结到底姓甚名谁。
算破天
算破天 5
2026-07-06 14:41
如果男的说方言的话确实得问一句,各地方言发音还是有差异的
sunfirelv
sunfirelv 5
2026-07-06 18:18
两位杠精真是棋逢对手
小路
小路 4
2026-07-07 12:26
你踏马就是在刁难人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4
2026-07-06 18:33
这时候有个申请表填就非常有必要了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3
2026-07-07 20:57
实在是无语了。与人为善就这么难吗?男子还有个孩子走失心情急迫的理由,博主呢?是不是下次就得一言不合拔刀相向了?站在高处指责别人当然容易,就怕有天换了自己,还会先想想孩子是6岁七岁还是八岁九岁?自理能力如何?环境条件是否安全?只怕到时候拿刀嘎了人的心都有了。

黑芝麻糊 回复 07-09 19:51
你怕是分不清大小王了?一个是需求端,一个供给端,无论如何,需求端的那方都必须以较低姿态求人办事。既然要求别人帮忙,那就得好声好气地说话,否则别人不可能帮他。既然那丢孩子的家长要寻求帮忙,那就没资格对别人恶语相向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2
2026-07-06 16:09
你是播音还是打字?
快乐
快乐 2
2026-07-07 07:54
远离
farainway
farainway 2
2026-07-07 19:22
人家以为你在玩梗
金山道李老师
金山道李老师 2
2026-07-07 21:30
太正常了,看看评论区不就知道了
V正道的光
V正道的光 2
2026-07-08 06:12
没耐心看完我都
用户90xxx50
用户90xxx50 2
2026-07-07 10:21
哪个geng可以通过语音鉴别啊
穷极一生
穷极一生 2
2026-07-07 23:06
我觉得这跟文化水平有一定的关系
雨田小老弟
雨田小老弟 2
2026-07-08 18:30
确实没必要问啊,这个父亲哪怕是文盲,他说什么名字,他儿子就是什么名字,儿子一听就知道了,不需要这个字读的正确与否。
akiraandhikaru
akiraandhikaru 2
2026-07-09 17:27
没必要吵,态度平静,不断问对方正确名字,要求对方写下来,不管对方说什么都只问这个问题。这么多年工作下来,我发现面对说不明白话的人只需要进行机器人问答就可以了。
空格
空格 2
2026-07-09 00:20
你纠结哪个梗有什么意义?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6-07-08 22:37
把名字写下来就解决问题了
淡漠安然
淡漠安然 2
2026-07-09 20:19
只要发音对,你管哪个梗呢。孩子丢了家长着急,你在这儿墨迹,换了我也着急。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1
2026-07-06 17:00
我想听一下男士这边的视角,事情是怎样的。
兔老大
兔老大 1
2026-07-06 12:58
陈庚
用户71xxx17
用户71xxx17 1
2026-07-09 00:49
我看完了,如果我是当事人,我在你跟我搅的时候就已经上去弄了,弄了就自己去说广播,然后这个播音员铁定被开除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6-07-09 11:45
你只看到有的人戾气太重,你没有看到有的人被欺负的太狠了!!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1
2026-07-09 17:54
只有我一个人想打这个播音员吗?
PigOne
PigOne 1
2026-07-08 23:51
戾气重还是因为穷
康康
康康 1
2026-07-10 03:06
广播员戾气真的不小,你就发一个音,他叫陈屎,你还去问一下是不是屎粑粑的屎?而且陈耿陈梗发音又什么区别?咱也不说你是帮忙还是怎么样,喊个名字罢了,没有那么重要搞得好像多大人情似的。孩子真被人贩子拐走的,把喇叭喊破也不会回来。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6-07-09 11:22
直接让家长把孩子的名字写出来不就得了,问那么多干嘛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6-07-08 22:34
真觉得这种野蛮的行为和态度更能有效及时的帮助家长更快找到孩子吗?真着急的父母不应该什么都愿意配合吗?因为他们知道主动消除寻找孩子过程的所有障碍。这种主动制造障碍的,确实看不出来急在哪。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 1
2026-07-09 14:41
这评论区戾气更重[裂开]
王建刚
王建刚 1
2026-07-09 06:15
估计是孩子跟他斗嘴生气回家了
SKY
SKY
2026-07-09 16:08
(四)家长最终想到了耿耿中心,这时广播员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播了也可以不让事态进一步恶化。结果因为家长的一句“没上过学吗”,广播员又找到了理由开始以广播的权力来要挟家长,“反正孩子丢了与我无关”“是你求我办事”这样的表述,真的不加分。至此,事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