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凤怒批冯玮,只因冯玮发文:去日本九州研学,不逛银座不看富士山,只为实地讲解“明治维新”!
关键是冯玮发文背景配图,是签订“辛丑条约”画面。此事引发汤家凤愤怒,对冯玮教授猛一阵批判。
汤文声称:目前中日关系紧张,都是日方一手造成。这位多次发表亲日言论,这次又跳出来了,发文背景是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现场照片,让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愤怒心痛!
苍狼对于此事,谈几点不成熟看法:
1.清政府与列强签订“辛丑条约”,确实丧权辱国,令人愤怒心痛!但冯玮将此图作背景,用意有待商榷。
2.冯玮发文内容:赴九州8天实地讲解“明治维新”。要知日本“明治维新”,与清朝“洋务运动”同期启动,但“洋务运动”失败,“明治维新”成功了。
3.苍狼觉得冯玮教授,将“辛丑条约”照片作背景,是否暗指洋务运动失败?明治维新成功?日本崛起实力超清朝。甲午海战后,清朝更加羸弱,又致八国联军入侵,屈签“辛丑条约”呢?
4.如果真是这样,完全没有问题!倒是汤家凤屁股指挥脑袋,立场决定是非,把冯玮教授理解歪了,还一顿输出猛批一场。实则是浅薄无知之举!
5.还有一点,汤博士只说“辛丑条约”,知道在此之前,还有“瑷珲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勘分西北界约”“伊利条约”“中俄密约”“旅大租地条约”吗?作为博士难道不知?为何不提?
5.以上条约,不仅单指日本,还有美欧亚多国,获利最大者是谁?汤博士不知道?若仅因历史上签订“不平等条约”,我们就不与以上国家来往交流?
6.再说一点,中国改革开放后,谁对中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支持最大帮助最多?而那个在清朝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中获利最大国家,都做过什么?
以上几个问题,如果汤博士看到,请你逐条正面回答一下!可以做到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