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这几天有个新闻:某个海德公园附近的顶级豪宅,被一个流浪汉大哥给占了。
这个豪宅曾经创下英国房产交易最高纪录,它有七层楼,45个房间,116扇防弹玻璃窗,一部电梯,一个室内泳池,24间大理石浴室。据说里面各种镶金嵌银,极尽豪华之能事。
三年前,一个来自瑞典的大哥发现这个豪宅没有人住,就优雅地自己住下了。
说优雅绝对不夸张,因为大哥并没有破门而入,他只是住在门廊里。
当然豪宅的门廊也很宽敞啦,对着海德公园风景也很好。
大哥是个文化人,每天捡了一些书在这里读书。还去花店捡了很多鲜花把这个“家”装饰得美美的。
豪宅的邻居自然也是有钱人,那么这些有钱人看到流浪汉占了邻居的房,难道不报警吗?
事实是,这些有钱人不但不报警,还各种给大哥送礼物,好让他住得更舒服。
英国好像有个法律,没人要的房子住满多少年,这房子就真有可能归你。
那么房子的主人怎么也不赶走大哥呢?因为房子的主人在坐牢。他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制造了大量烂尾楼的、现在正在坐牢的地产商。
英国很多人都觉得,这种商人远远没有读书养花的流浪大哥体面。所以大家都盼着大哥有朝一日真的成为房子的新主人。
至于那位坐牢的旧主人,他的名字你可能也猜到了。我就不点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