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花到底能不能随便摘?
近日有网友拍到,某公园内一大妈摘花时被男子劝阻。男子质问"这花是公园的,你凭什么随便揪",大妈则认为"公家的谁都能摘"。两人争执中还提到"这是国家的",各执一词。
其实公园花卉是公共景观,随意采摘确实不妥。但遇到这种情况,怎样沟通更有效呢?你们觉得该如何劝说才能让大家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公园的花到底能不能随便摘?
近日有网友拍到,某公园内一大妈摘花时被男子劝阻。男子质问"这花是公园的,你凭什么随便揪",大妈则认为"公家的谁都能摘"。两人争执中还提到"这是国家的",各执一词。
其实公园花卉是公共景观,随意采摘确实不妥。但遇到这种情况,怎样沟通更有效呢?你们觉得该如何劝说才能让大家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