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两天占用了一些公共资源,很抱歉。看到很多朋友在关注这件事,作为当事人,我理解大家吃瓜的热情。
在围观的同时,有几点关于法律边界的常识,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各位在畅所欲言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避免无意中碰触红线。
1,微博里带到我名字的朋友,请注意评论区责任
我留意到一些博主或网友,在正文中带了我名字,就近期相关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属于大家的自由。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某条动态的评论区,演变成对我本人的侮辱,攻击,谩骂和造谣,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博主需对自己的评论区负管理责任。放任恶语而不处理,博主本人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好理解版本:不带我名蛐蛐问题不大,除非评论区提到我且全是侮辱谩骂。如带名,更要管理好评论区。避免被追责。
2,私信内容属于个人隐私,未经允许单方面公开是明确违法行为
我与任何人的私信聊天,都只属于个人隐私范畴,无论何人出于何目的,私自截图公开发布,在法律上都是板上钉钉的隐私侵权。如个别网友已经出现这种情况,请自查自纠,避免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诉讼中。
我在这里真诚建议一些跟风、或是不小心发布了相关私信截图的朋友,能够自查自纠,自行删除相关侵权内容。
网络世界很大,但法律边界很清晰。只要大家能自行删除,彼此留一份体面,我后续不会做任何追究。如果经过这篇提醒之后,仍选择保留或者扩大传播。为保护自己,后续我会依法采取相应的行动。
谢谢所有愿意保持理智,客观看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