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去70%,首付没了房贷白还,房子卖掉还要倒欠银行钱
昨天洗楼,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我发现绝大多数人都是负翁。
坐标福建版的鹤岗,连江贵安。我这边相较于2018年房价顶部,跌去了70%。
大部分人都是高位买在这的,他们首付20%,这些年也在还款。截止目前房子一天没住过,还欠银行40万。
而房子现在只值20万,如果将房子卖掉,将这20万还给银行后还欠银行20万。
也就是说它的首付没了,这些年的还款没了,房子也没了,两手空空。即便如此,还欠银行20万。
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占到90%左右,目测过去这个比例可能还要更高。
这些还是能还得起贷款的,咬着牙还着贷款,好歹还留下了一套房子。
而有一些已经还不上贷款了,在那摆烂了。
贷款买房的本质是加杠杆,和炒期货没有差别。
房价上涨的时候暴赚,房价下行的时候爆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