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冯小刚《抓特务》扑街了,袁立补的这一刀,真准! 端午档上映,5天了,票房才70

冯小刚《抓特务》扑街了,袁立补的这一刀,真准!

端午档上映,5天了,票房才7000万出头。首日2400万,连上映51天的《给阿嬷的情书》都打不过。成本2-3个亿,业内预测最终也就1-3亿,回本?别想了。

豆瓣7.5分,不算烂片。贾樟柯说"有诚意",汪海林说"功力还在"。但观众就是不愿意进影院。排片给了17.5%,上座率才3.5%,倒挂得难看。

首映礼上,冯小刚眼皮都抬不起来,全程苦着脸。当年那个怼天怼地的小钢炮,现在连话都不愿多说。三十年执念,推掉所有项目,说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剧本"——结果预售77万,垫底。

袁立怎么说的?刀刀见血:
"冯小刚是中国最被高估的电影导演之一,他用《抓特务》证明了自己有多过时。"

"砸了三个亿,等了整整三十年,票房扑街。他还沉迷在他青春的日子里。"

"他的审美还落在芳华、歌颂文革。地主般的审美与霸气,这种店大欺客的傲慢,现在的观众怎么会买单?"

"叫来了韩红也没用,电影是商品,不应该被道德绑架。"

最扎心的一句:"钱也赚了这么多了,回家养老去吧。"

这话听着刺耳,但理不糙。当年冯小刚骂观众"垃圾观众才有垃圾电影",现在韩红在首映礼上喊话"北京2000多万人,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当年骂观众,现在求观众给面子,这弯腰的速度,比拍《甲方乙方》时还快。

我们这代人,没什么钱,也准备养老了。他赚了那么多,该歇歇了。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

评论列表

兽仁
兽仁 3
2026-06-27 23:13
这电影有宏大的战争场面吗?有奇幻的太空怪兽吗?怎么动不动就两三个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