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带小孩,为什么说奶奶是本份,外婆是人情。昨天晚上,我一个朋友来信,说他得了个孙子

带小孩,为什么说奶奶是本份,外婆是人情。昨天晚上,我一个朋友来信,说他得了个孙子,问我是不是两家轮流带,就是亲家和他,一家带一个月,说这样“公平合理”。
我回他的信:“小孩跟谁姓?”
朋友回答:“当然跟我们姓,姓冯呀。”我朋友他姓冯。
我问朋友:“凭什么一定要跟你姓,姓冯呢?”
朋友无语,我接着告诉他:“我有个女同事,叫朱丽萍,是位医生,她女儿生了个双胞胎,都是男孩,取名大宝、二宝,大宝跟我同事女婿姓,二宝跟我同事的女儿姓,称呼也改了,外婆改成了奶奶,二宝喊朱丽萍为奶奶。”
现在我的同事朱丽萍,把二宝接回她自己家抚养,逢人就说:“这是我孙子。”
我朋友恍然大悟,笑着跟我说:“你说的对!跟谁姓,谁就是本份。亲家带是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