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张雪这回是彻底“乌鸦嘴”了。 当初他随口一句“东鹏饮料太甜,我还是爱喝可乐”

张雪这回是彻底“乌鸦嘴”了。

当初他随口一句“东鹏饮料太甜,我还是爱喝可乐”,当时多少人觉得他挑剔、甚至有点不给赞助商面子。结果呢?东鹏饮料这下真出事了,舆论反转得让人措手不及。

你敢信吗?

一边是张雪机车拿下WSBK双连冠,“东鹏特饮”四个汉字跟着全球直播传遍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边是东鹏股价暴跌9.97%,市值一天蒸发上百亿。这还没完——“0糖”商标的事儿炸了。

消费者拿起那罐“东鹏0糖特饮”,包装上硕大的“0糖”俩字,以为是健康的承诺。结果呢?那是人家注册的商标。

配料表翻开一看,水、赤藓糖醇、麦芽糊精、麦芽糖醇液。麦芽糊精是什么?医学专家叫它隐形“升糖刺客”,血糖生成指数高达106,比葡萄糖还高。

你说它违法吗?不违法,国标卡得死死的,每100毫升含糖量低于0.5克就能标。但你说它厚道吗?

一个年营收208亿的行业龙头,2025年渠道推广花了12.26亿,研发费用占比只有0.32%。钱全砸在营销上,产品本身呢?“0糖”商标申请了超过100项,成功注册50项。

这不就是考试考了满分,不踏实炫耀成绩,非把“第一名”三个字抢注成商标不让人家用。

我们不防想想——元气森林2021年因为“0蔗糖”翻过车,公开道歉。东鹏看不见吗?看见了。不仅看见了,还把“0糖”玩出了花。

这回国家知识产权局没惯着。直接宣告1127个“心机商标”无效,东鹏的“0糖”赫然在列。监管层明确表态:商标是识别来源的,不是用来误导消费者的。

个人观点:张雪那句“太甜”,说的不是甜度,是套路。一个靠真本事拿冠军的人,随口一句大实话,把200亿巨头的糖衣给撕了。

从网友热议的低成本赞助佳话到“0糖商标”的笑话,东鹏只用了一个月。流量来得快,信任走得也快。品牌不是靠文字游戏堆出来的,是靠产品真功夫攒出来的。

画龙点睛:聪明反被聪明误。有些跟头,不栽不会醒。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老虎飞啊飞
老虎飞啊飞 7
2026-06-27 13:58
主要是东鹏连创始人都不喝自己的饮料,让大众那个还傻子一样的去喝!
继续我们的梦
继续我们的梦 5
2026-06-27 14:24
0糖就不应该可以注册成商标,属于欺诈消费者,0糖就应该是无糖而不能当成商标

fashi7595 回复 06-27 18:10
纯奶还能注册商标呢

老刘
老刘 4
2026-06-27 09:00
还好我从不喝这玩意儿

用户11xxx30 回复 06-27 14:02
这是东鹏特饮老板的原话

梦想成为曹孟德
梦想成为曹孟德 3
2026-06-27 13:51
我最近两年功能和碳酸饮料包括果汁饮料和奶茶都很少喝,平时都是喝些矿泉水或者酸奶还有自己动手榨的果汁

梦想成为曹孟德 回复 用户97xxx60 06-27 15:02
很少喝不是不喝

用户97xxx60 回复 06-27 14:28
果糖不是糖吗?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3
2026-06-27 18:30
他只是说了实话。
好人难做
好人难做 2
2026-06-27 14:05
前二年经常喝 这二年喝的少

用户13xxx74 回复 06-27 14:41
东鹏就是个饮料企业,拿研发费用跟营销费用来比,没啥意思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6-27 14:06
用屁股想想都知道不能多喝啦!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在讨论这事!
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 2
2026-06-27 15:55
我自己从来不买东鹏[赞][赞][赞]
碎星流屑
碎星流屑 2
2026-06-27 14:12
这不是骗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