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近期中方收紧稀土管控,日本着急了,这次日本把宝压在冰天雪地的格陵兰岛了,很多日本政客说这下要摆脱我们了,听着吓人,真相全是大坑,一面是诱人账本,格陵兰藏着重稀土,新能源电机刚需,可另一面是看不见的天堑,零下40度的永久冻土没有公路,也没有港口电网,一年能进行施工的日子屈指可数,开采成本也高,是普通矿山的两三倍,更为闹心的就是当地大部分稀土和油半生,格陵兰直接立法禁止开采,原住民还怕挖矿毁掉捕鱼生计,也有人说用钱就能解决,但现实的痛点就是,挖矿只是第一步,全球九成稀土精炼产能成熟工艺在我们手里,日本就算千辛万苦挖出矿石,欧洲没有配套冶炼厂,运去加工天价运费,运到中方来加工,绕一大圈儿,还是被卡脖子,悬念来了,日本砸重金布局北极,真能短期突围,还是又一场耗资巨大的白日梦,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中方稀土管控 日本稀土焦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