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影视圈现在这种情况,
我觉得这只是刚刚开始,
未来几年,还会有大量明星会无戏可拍。首先从制作端来说,传统电影公司拍一部亏一部,除了少量精品,几乎十不存一。冯小刚、陈凯歌的片子也没人看了,反而《流浪地球》《哪吒》这些“外行”作品偶尔能火。
从观众这边来看,你多久没去电影院了?手机3分钟刷完一部电影,30分钟刷完10部。谁还愿意花两三个小时坐电影院冒险看烂片?
再说说一些平台,某奇艺2025年第三季度由盈转亏,亏损2.5亿,会员和广告收入双双下滑,内容发行暴跌21%。电视剧和综艺发行量大幅下降,因为做了不赚钱。
像现在的短视频又免费又好看,把大家的注意力全抢走了。以前电视台多牛,投广告得排队。现在播放量还不如一个自媒体大V。
大量明星将长期没戏拍,影视寒冬只是开始。大家觉得未来的影视该怎么发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