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莫氏鸡煲的老板现在估计烦透了 不是因为他没生意了, 也不是因为他的30多个员工养

莫氏鸡煲的老板现在估计烦透了
不是因为他没生意了,
也不是因为他的30多个员工养不起,
而是因为他已经賺过大錢了,很难接受现在的落差

早前采访里莫叔坦言,生意顶峰门店足足七十多名员工,如今直接缩减一半,每日活鸡销量从两百多只跌到不足二十只,店内冷清得刺眼。

镜头前的他总下意识摩挲双手,视线低垂很少直视镜头,满身压抑藏都藏不住。

很多人只看到网红店起落,却忽略最现实的人性道理:人一旦尝过流量带来的甜头,再回到平淡经营就很难放平心态。

短期暴富拉高了心理预期,习惯忙碌红火之后,冷清和缩水的营收,会带来成倍的心理落差。

流量终究是短暂泡沫,靠风口赚来的热闹本就没法长久,真正厉害的生意人,从来不会被一时红利困住心态。

你们觉得爆红过后快速降温,商家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评论列表

十六
十六 48
2026-06-26 18:12
太过飘了,真以为自已的店很受大众喜欢,却只不过是网红打卡点罢了,热度退去,一切回归正常,但他却盲目扩张,这样不理智而搞得一地鸡毛,怪谁呢!

一米阳光 回复 06-27 06:52
不是他扩张的!是资本[开怀大笑]

丁文杰 回复 06-27 23:43
其实不是全是热度的问题,好吃对得起价格才是餐饮生存的资本,估计不好吃又贵所以就不行了,人又不是傻子,网红吹几句就跟风了,还有别相信小红书,全是骗人的评价,删除所有差评只留好评的垃圾软件,纯网红骗人工具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44
2026-06-26 16:59
回归平静,做这几个月,顶了2~3年了。

用户10xxx14 回复 06-27 07:31
不止,日营业额超10万,而且他卖的价格是暴利

用户80xxx61 回复 用户10xxx14 06-27 12:13
温氏冷冻鸡,加青菜和冬瓜,就300元了,确实暴利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32
2026-06-26 22:59
这不就是莫叔说的想要的生活吗?😁

從頭ヤ再來! 回复 06-27 02:06
对吖,他自己讲每日卖十只,依家卖二十只,还可以唱卡拉ok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8
2026-06-26 16:57
赚了七八百万,一年时间不到,幸哉幸哉!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4
2026-06-26 15:42
资本炒作过后往往就是一地鸡毛

生花妙笔难写命里书 回复 06-27 03:42
赚的钱可是真真落自己袋,[抠鼻]

hhh
hhh 23
2026-06-27 07:04
本来一个系广东很普通既鸡煲,靠既系自养走地鸡,出名后讲野又串,不可一世,改用温氏饲料鸡,必死无疑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6-27 23:38
本来就是噱头,从当初的拉面哥到淄博烧烤又到天水麻辣烫,都是一窝蜂的昙花一现,现在谁还专门去淄博和天水啊

小姐,别酱紫嘛!
小姐,别酱紫嘛! 14
2026-06-26 21:08
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字得个贫,很快就会衰落的
020行者
020行者 12
2026-06-27 10:01
每天二十只鸡要三十多员工?多高价格才撑得起成本啊。

刘燕 回复 06-27 18:10
开分店了

大森林
大森林 8
2026-06-27 10:29
人家莫老板还清180万了,小编你有什么资格说人家

思祀斯 回复 06-27 16:22
很了不起咯?我都不用还呢,我有资格说他不?

自强 回复 06-27 16:14
說事實不可以?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8
2026-06-27 10:04
瞎搞一通,保不了品质还矿大规模
野狼
野狼 8
2026-06-27 10:58
就是网络操作而已。就跟上次那个火车站唱歌那个一样。制造网红效应,吸引跟多人做网络直播。反正最后网络平台攒钱了。
破军
破军 5
2026-06-27 07:10
大起大落?炒股啊,开创新事业。下一个马斯克就是你。(大起大落容易病急乱投医,造成更大亏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6-06-27 10:03
象莫氏鸡煲店老板这样的老实人,能够遇上前几个月的网络红利,名利双收,已经是上天眷顾,网红大卡贵人带动的天官赐福!致于现在被资本追推的不良后果,他是被动的,身不由己,他无伤大雅,归于平淡,莫叔更好,返璞归真!受影响和伤害的只是资本和各方势力!只要静心等待,到了秋高气爽后,在村里的那间莫氏鸡煲,价钱下调一下,亲民一点,繁忙热闹的情景就又回来了!怕什么呢?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6-27 12:51
我同学帮他装修的,前几年还穷的叮当响。去年刘过去了走了狗屎运[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以前的走地鸡真的好吃,才一百一大只,现在的肉肥鸡三百一碟拼鸡,一个鸡挣二百不止。
18cm闯天涯
18cm闯天涯 3
2026-06-27 16:22
没所谓,都赚够啦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3
2026-06-27 23:37
你至少赚了一波,当初你也说不想别人来,现在不正是最理想状态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6-27 19:06
之前不想做限量就好,现在搞出事了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五五开
五五开 2
2026-06-27 17:51
不都这样?雷总摆拍的那个店也就生意最多好上个一个月,没网红去打卡了,又回归正常。
春夏
春夏 2
2026-06-27 19:49
小编是纯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宁亍
宁亍 2
2026-06-27 16:22
几十年的生意,几个月就干完了,可以啦!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6-27 13:40
天气太热,旺,要到秋风来了
chw5f8
chw5f8 2
2026-06-27 07:15
人少了,过几天可以去品尝一下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2
2026-06-27 09:05
想发财,最终血本无归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2
2026-06-27 23:36
那个炸鸡排的现在也陷进去了
那个
那个 2
2026-06-27 11:09
其实根本原因就是不好吃,还贵
49码大脚丫子。
49码大脚丫子。 2
2026-06-27 13:57
你要的嘛偶像,你不是说不好吃让大家不要去,求锤得锤呗。[滑稽笑]
马路王子
马路王子 1
2026-06-27 07:29
终于可以休息了
YYYYDNS
YYYYDNS 1
2026-06-27 04:24
品质不稳定!!!!!!!!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1
2026-06-27 12:34
他敢一只鸡卖近300元就不是什么厚道人
因影
因影 1
2026-06-27 08:08
赚够钱了,应该复制成功。
我们的天空
我们的天空 1
2026-06-27 07:09
好吃没必要蹭流量,蹭流量的肯定不好吃![滑稽笑]
老广杰克
老广杰克 1
2026-06-27 02:51
曾经消酒过,又背付开多间店的债务~~~
秋飞
秋飞
2026-06-27 07:41
隔一段时间 某音就要捧红一个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