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牌彩电,到底是国货之光,还是挂名贴牌。
说它是骄傲吧,1979年花380万美元买的是日本胜利的生产线,1984年都量产了,还有三分之一的零件得靠进口。说白了,那会儿的“北京牌”,里子全是日本的。
说它是贴牌吧,它又争气。1985年,半个月赶出6台样机,愣是从日本人手里抢下了匈牙利2万台的订单!1987年,布尔诺博览会金牌实打实揣兜里了。国产化率从71%熬到95%,这也是真功夫。
有人说这叫“逆袭”,有人嘲讽这是“天津产、日本造、北京名”,三重借壳。

北京牌彩电,到底是国货之光,还是挂名贴牌。
说它是骄傲吧,1979年花380万美元买的是日本胜利的生产线,1984年都量产了,还有三分之一的零件得靠进口。说白了,那会儿的“北京牌”,里子全是日本的。
说它是贴牌吧,它又争气。1985年,半个月赶出6台样机,愣是从日本人手里抢下了匈牙利2万台的订单!1987年,布尔诺博览会金牌实打实揣兜里了。国产化率从71%熬到95%,这也是真功夫。
有人说这叫“逆袭”,有人嘲讽这是“天津产、日本造、北京名”,三重借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