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发现深指跟创指的上涨节奏正在加快?股票正常的波动都是当它走的好看的时候,就会吸引到散户追进去,而散户一旦追进去,健康的走势大概率都会往下调整或者横盘,目的就是把他们赶出去,或者磨出去。散户割肉离场后,股价又会往上运行,这才是健康的走势。
根据这个认知,那再看看目前深指跟创指这个走势,他没有按照散户进来就赶人的形态去走,当形态走的好看后,就回调一天,马上又快速的修复上去。
就好比一个孩子犯了错,家长都没有认真的教育他,让他知道错在哪里,避免下次再犯,反而还要鼓励孩子继续犯错,正常人都知道这样的教育方式就是在给孩子埋雷,日后他必定受到惩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