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3.61万亿,比昨天放量3100亿,科创板大涨3.87%,创业板大涨2.84%,但是超4200家下跌。今年这种4000家下跌的行情非常多了,越来越像美股。科创板创业板就是A股的纳斯达克,只需要拉AI硬科技,指数就能走出慢牛。以前A股股民非常羡慕美股的慢牛,现在A股走出类似美股的结构性慢牛,很多人又不高兴了,甚至非常反感,厌恶,因为涨的都不是自己的股票。
不要猜这波科技行情究竟会持续多久,目前也没看到任何的转折信号。之前只涨科技,现在市场又多了券商这个大金融板块,行情走的更稳了。大科技不敢追券商也不敢参与吗?总不能天天抱着恒生科技、汽车、消费、房地产抱怨吧。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的基金,今年一直跌,但6月份配第二个科技基金经理,净值一周时间磨平了半年的跌幅,大概率是调仓换股到科技了。相信这种调仓换股还会有,老登股目前看不到什么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