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年(适配漫画,约200字)请谨慎阅读…
十二岁是道分水岭,从前喊写作业立马坐书桌,现在我妈一提作业,我直接双臂抱胸翘二郎腿,满脸写着“别管我”。
她拿着作业本急得嗓门拔高,手指对着我不停数落,书桌摊满课本纸笔,我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那时候总觉得大人只会唠叨,非要跟她对着干,好像不顶嘴就显不出自己长大了。非要较劲、非要反抗,把妈妈的耐心一点点磨没。
如今自己看着家里叛逆的小孩,才猛然想起当年这幅画面。原来当初那些自以为很酷的倔强,全是不懂体谅的幼稚,当年母亲气急败坏的模样,藏着没被我读懂的操心。
叛逆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