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大典》本就是我们国家的东西,被强盗们乘我们国家衰落时抢了去,现在强盗的子孙们堂而皇之的拿到拍卖会上去拍卖,我们自家祖宗的东西,现在我们还得拿钱再买回来,这到哪儿说理去?
自鸦片战争开始,西方强盗国家和日本倭奴国抢了我们多少文物古籍?不下几亿件吧?这么多被抢走的文物古籍,如果靠我们拿钱去买回来得多少钱?全国人民几十年勒紧裤腰带省吃俭用积累的全部家当能换回多少文物?
拿回被抢文物最合理的方式是什么?是通过外交途径要回来,而抢劫我们文物最多的国家是英国、法国和日本,我们是不是先从这几个国家开始?全民索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