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回家的时候跟我婆娘聊了一下,她知道我现在有点不想继续干这鸡毛工作。
一天毫无意义又离家远,家里啥也没管上,一天虽然不卷但是心情也不是很美丽,只要一上班负面的东西就比较多,显得好像很矫情。其实也不是矫情,只是这几年经历了一些事情在思考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至少目前看来现在这种生活肯定不是想要的,甚至是没有生活。
主要是她给我宽慰说实在不想干就不干了,回家随便做点啥,钱少点都无所谓了。虽然感性上我知道,但是从理性来说,虽然现在工作性价比越来越低,不过从挣钱的角度看还是能挣点钱的,比很多别的工作啥的可能还是好一些,至少保证正常的生活物质需求是没啥问题的。说是回去随便做点啥,上有老下有小的说实在心里难免会有所顾虑有所焦虑。
因为我知道如果这次再逃离这个粪坑,有可能后面就基本等于告别了搞了10多年的事情,怕再难回来了(虽然我也并不多怀念),别的事搞的顺还好,要是不顺后面又如何走?
我婆娘给我说的我也不想让你卷什么,只想让你卷寿命,活久一点多陪陪儿子,多陪陪父母可比多挣几个钱有意义多了。
算起来人生又还剩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