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我侄子复读了一年,昨天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们全家人一夜都没睡好觉。 家人一夜没

我侄子复读了一年,昨天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们全家人一夜都没睡好觉。

家人一夜没睡好觉,不是因为孩子又没考好,是考的太好了,556分,超出一本线儿48分,简直是太激动人心了。

去年高考的时候,我侄子考了495分,当时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侄子特别沮丧,孩子哭了一夜,因为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平时的水平。

12年的苦读没有换来优异的成绩,我侄子特别不甘心,所以选择了复读一年,家人劝了也没用,所以最后选择支持孩子,让他重读了一年。

家有复读生真是不容易呀,这一年来,不但是我侄子,还有我们全家人,都跟着提心吊胆的,生怕孩子复读一年再考不出好成绩来。

好在我侄子算是心态比较平和,这一年来,平心静气的复读,也没有补一堂课,每天除了正常去学校上课外,课余时间都在自习室安安静静的准备来年高考。

昨天下午4点,高考成绩终于出来了,侄子居然考了556分,比他上次的高考成绩,整整多了61分,看来这一年真是没有白复读啊。

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全家人都挺煎熬的,孩子那几天哭了好几回,作为他的姑姑,我的心情也非常不好受。

孩子没有考出好成绩,坚持复读了一年,好在他坚持了下来,今年终于考出了一个好的结果,怎能不让人激动兴奋。

556分的成绩,也不知道报什么志愿比较好,但这只是我的想法,我估计侄子心里已经笃定了他想去的大学。

希望侄子能上到一所比较不错的大学,给自己13年的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祝福侄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评论列表

大宋皇族后裔
大宋皇族后裔 40
2026-06-26 03:10
网络上人均600+,3.4.5开头的一般不好意思晒出来

旧城以西 回复 06-26 18:08
想啥呢,一半人连本科都够不着

妖妖灵壹号
妖妖灵壹号 25
2026-06-26 07:26
网友身边估计是没有高中生的,以为500多分随便考

木鱼一修 回复 06-26 07:29
不过去年考砸了495,那正常至少520以上吧?复读一年提高这么点,其实效果并不是很好

五游
五游 24
2026-06-26 05:51
说实话,如果在江苏,这个成绩也就相当于读个以前的二本学校。出来考研究生都费劲的,没雕用。上这种大学,一般都是游戏,吃喝旅游和乐笔,等于拉动当地消费的群体,不如直接工作。

重度嗜茶 回复 06-26 09:26
确实,我06年高考,580+,只能上个一般的一本,211想都不敢想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6 08:55
不然扩招那么多大学生干嘛[得瑟]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3
2026-06-26 05:42
建议你侄子还是回家种田吧,这样切合实际一点😓👿

用户10xxx36 回复 06-26 07:57
你嘴真毒辣,不知道心怎么长的

用户22xxx83 回复 06-26 09:48
556民办本科还是能上的好吧,而且他选科好,可选专业多的

我就是那个朋友
我就是那个朋友 20
2026-06-26 07:50
一个个看不得别人好。起码人家努力过
堕落街浪子
堕落街浪子 11
2026-06-26 07:39
复读一年也就这成绩,好好选个工科踏实掌握一门手艺吧,别死钻学历
邓旺斌
邓旺斌 9
2026-06-26 01:15
南无阿弥陀佛
梓崕
梓崕 6
2026-06-26 06:47
现在有一本线吗?
用户23xxx28
用户23xxx28 6
2026-06-26 08:59
600+是不是全靠天份了?努力是努力不来的。要不都复读了,拼死不睡觉的读,都不能上600。
黑豹
黑豹 5
2026-06-26 11:01
556在浙江排名100000开外。绝对的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5
2026-06-26 07:46
这个偏文科了,有机会还是考公吧。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5
2026-06-26 08:30
这个分数还不如别上大学,现在985211的都难找工作,更别说你这分数只够一个普通本

用户10xxx32 回复 06-26 20:40
985211可能找不到工作,但是有工作的一定是上过大学的!

天力机械 回复 06-26 12:35
你懂个毛线,往年这个分能上211石河子大学

拉酷酷
拉酷酷 5
2026-06-26 10:15
这文章写的很牛啊!看得我这个当年660+全区第5名都汗颜了……[捂脸哭][捂脸哭]
硅藻泥_高手高高手
硅藻泥_高手高高手 4
2026-06-26 09:58
我们那会满分450,330就是一本,而且一本都是不好好学校,现在超一本100多分。反而上不到好学校。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4
2026-06-26 10:23
只要有这种态度,都能学好,关键就是这种态度很稀有

用户10xxx85 回复 06-26 12:18
话没问题,但是要选对路。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3
2026-06-26 12:13
物理可惜了
客户7654
客户7654 3
2026-06-26 07:02
没事!考分低不可怕,就怕没毅力继续学习科学知识
王老三
王老三 3
2026-06-26 17:26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来的这么多人多管闲事怕怕怕管别人的闲事,你能替他做什么主?凡事想好了就去做,只要自己不后悔。
寒叔
寒叔 2
2026-06-26 07:09
数理化都不好,这成绩普通一本
lwc
lwc 2
2026-06-26 14:11
我外甥考体育,25年体育不达线,复读一年,文化科不达线[捂脸哭]

人本 回复 06-26 15:57
再复读一年,发现体育,年龄,文化课都超线[捂脸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6-06-26 11:29
各人的起点条件要求不一样,高兴就好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2
2026-06-26 08:38
浙江今年一本线多少来着[滑稽笑]

用户22xxx83 回复 雨一直下 06-26 09:51
啊?特控线494?简陋也不是这么捡的呀,特控线594,相当于一本线594。490只是本科线

雨一直下 回复 06-26 09:37
四百九十四,特控线。我不是浙江的都知道。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6-06-26 11:44
自己开心就好,但不应该由你发出来,能体会到你侄儿的感受吗?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6-06-26 13:37
看见政治就想吐 我娃就针织差 从初中开始就差 就是上不去
che 树君
che 树君 2
2026-06-26 15:04
61分,一本,浪费一年,不值
渠江之畔
渠江之畔 2
2026-06-26 15:10
努力过就好!
毛头
毛头 2
2026-06-26 14:28
这样的成绩是最害人的,高不成低不就,和找对象一样
TTT
TTT 2
2026-06-26 10:22
你侄子的成绩在自己家庭群里发发就足够了,没有必要放网上,大家都不想看。建议大家直接拉黑此人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6 08:42
这分数,勉强能够到原来的二本,专业就别挑了,不要贪大。不过还是不错的,都不容易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6-06-26 13:40
先别高兴,重点事报志愿,学校个专业选不好,你孩子白努力
季风
季风 2
2026-06-26 13:14
在山东,可以上曲阜师范大学。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
2026-06-26 17:34
物化政?这选科打算很全面的![点赞]
创E
创E 1
2026-06-26 14:36
机构打广告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6-06-26 11:08
报个锤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6-06-26 12:14
各位网友浙江今年586文科在浙江选哪个学校好?语113数78英132政88史84地91,排名71055。

9527 回复 06-26 12:47
浙江师范大学,很不错的

mrLiu
mrLiu 1
2026-06-26 12:42
现在的一本是不是相当于以前的二本。
含笑
含笑 1
2026-06-26 19:15
什么地方?这成绩够一本?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1
2026-06-26 12:40
困难,数学物理太差,很多男娃专业学不懂。
邮戏人生
邮戏人生 1
2026-06-26 06:42
你那里一本线分数够低的了,在湖北只能读个二本学院

雨一直下 回复 06-26 09:39
湖北今年分数线确实不低,五百二十九。

一剑寒光照九州
一剑寒光照九州 1
2026-06-26 08:19
建议复读的应该加20分后再录取。。。。
F!y
F!y 1
2026-06-26 19:36
亲戚家孩子问考了多少分,说考的不好,560。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1
2026-06-26 14:19
看怎么比,放在本省所有考生中就挺一般的,如果是跟自己之前的成绩比,还算不错了。至于说只能上二本,其实并不是重点,每个人的定位不同,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考上985,211这样的学校,总要有人上二本,三本,大专,开挖掘机,或者搬砖,找到和自己能力匹配的位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