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二名考了666分,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
这名学生刚分班时底子极差,常年稳居班级末尾,数学常年不及格,做题直接留白,甚至一度萌生放弃高考的念头。老师从来没有丢下他,课余单独留校补课,周末留在教室拆解难点,一遍遍开导他调整心态,告诉他不用对标优等生,只要超越从前的自己就足够。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份进步背后,是师生二人日复一日的坚持。很多人只盯着高分学霸,却忽略逆风翻盘的普通孩子,真正负责任的老师,不会只用分数定义学生,愿意耐心托住每一个想往上走的孩子,遇见这样用心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大的福气。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62
2026-06-25 05:17
良师益母!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5 21:58
不值

夜航有序 回复 06-25 20:35
那个学校的说说?感觉不可能

文水弋
文水弋 171
2026-06-25 06:26
老师的教导方法也确实非常重要!!!向辛勤负责仼的老师致敬!!!
自由者
自由者 110
2026-06-25 07:56
这个老师值得尊敬,现在这样的老师是国家的宝

Aluo 回复 06-25 09:20
她的家庭呢?

小饼干 回复 Aluo 06-25 09:43
怎么?你觉得别人家庭怎么了?

李戈
李戈 61
2026-06-25 05:44
个例而已,仅此而已。

用户93xxx25 回复 06-25 06:29
多少个个例,集合在一起,组成了高考大军。

我朋友 回复 06-25 07:03
不尝试你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是那一个“个例”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48
2026-06-25 07:51
最后一名考502分,这班恐怕是全省的火箭班吧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5 08:58
能考出687的肯定是重点高中重点班了!这种学生不会有野生的。。肯定都是重点高中重点保护动物!

日子 回复 06-25 08:49
火箭班都是600分以上的

只为过过瘾
只为过过瘾 38
2026-06-25 06:38
可能么?首先成绩不够好,都是自身不自律,不努力。如果在老师的帮助下就能改变自律,就能努力,能做到的概率有多大?还用等到老师帮助么?除非真的就是智商没开窍。在老师帮助下开窍了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3
自律和努力固然和学习成绩有关系,但是智商更重要。没有天赋再努力也没用

用户10xxx95 回复 06-25 07:00
有孩子是自己放弃了 如果老师也放弃就只有出来打工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5
2026-06-25 09:34
有660以上同学两个的班就不可能还有382的同学,这只不过拿跟本就不可能同时并存的条件拼凑的故事而已

fly 回复 06-25 10:24
校长儿子可以进吗

用户10xxx60 回复 fly 06-25 11:53
讲的对😀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9
2026-06-25 12:17
明显是假的,同时带600多分和300多分的老师压根不存在,可能高一分班有机会分到一起,但高二分班就已经把学生分层了,而且班里有687分和666分的,说明这是个重点高中,这种高中都分快慢班,不然老师没法讲课,所以编故事起码要符合逻辑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4
2026-06-25 11:07
比熊猫还少的老师。向您致敬!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恍然如梦°。 13
2026-06-25 07:24
如今负责任的老师也得遇上明事理的家长才行;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0
2026-06-25 11:35
382到502得三年????说难听的,300来分是成天玩的成绩,500以下是稍微认真的成绩,顶多高三下半年认真点就能到,难的是500以上,越高越难,真的看天赋
瞬年流光
瞬年流光 8
2026-06-25 07:19
其实大多数老师都是好老师的,只不过有个别的害群之马,然后呢,被发到网上来。这样大家就觉得啊老师不好怎么样,实际上可能100个人里面才有一个老师不好。但是如果老师好呢,或者做的到位,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发。之前看到一个监考老师,她就说她高考的时候发卷恨不得一下都发到学生手里,因为她觉得后拿到的学生比前面的学生差了几十秒,他觉得很不公平,因为她知道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有多重要。[微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6-06-25 11:46
好老师,责任心强,点赞
辉煌
辉煌 7
2026-06-25 10:25
这不是万里挑一,这概率是百万分之一。
等风来
等风来 7
2026-06-25 06:42
好老师,致敬!
3390169
3390169 7
2026-06-25 12:05
好老师比好学生更重要,老师强则国强!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6
2026-06-25 10:01
老师哭泣的太早了吧?高考后还有考研,考公,考编,找工作等等…难道要一直陪着哭泣?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6-06-25 10:20
好老师
纳百川-春和景明
纳百川-春和景明 6
2026-06-25 11:47
祝贺您!!
大罗罗
大罗罗 6
2026-06-25 13:32
不放弃差生,绝对是师德高尚那种
跟我飞
跟我飞 6
2026-06-25 10:18
AI的狗屁不通文章,吸引眼球的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5
2026-06-25 08:52
好的老师就是能把差生带好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5
2026-06-25 07:01
这分数是哪个省 是哪所学校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5
500分这个成绩重点班随便了,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5
2026-06-25 11:51
优秀的老师
 开怀一笑:)
 开怀一笑:) 5
2026-06-25 08:09
什么文章,逻辑混乱,又是最后一名考第一502,什么逆袭,蹭高考成绩热度!AI文章,不经过大脑,小编什么都发

稻草人 回复 06-25 08:53
自己不好好看,就评论也是服了你这脑回路。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5
2026-06-25 10:17
这样的老师,不容易啊!……少见的责任感强[赞]
皮燕子
皮燕子 5
2026-06-25 07:19
三年时间380多到500???????明显不适合学习。

皮燕子 回复 走走停停 06-25 09:01
三年啊,别人一年都比这个多

走走停停 回复 06-25 07:50
已经不错了[哭笑不得],今年本科线还不到500分。

没有零钱
没有零钱 5
2026-06-25 07:43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中考语数外三科382的话不算差吧。
来自QQ用户
来自QQ用户 4
2026-06-25 08:14
“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个班不简单,应该是特尖班,这种优质教学质量普通班别想了,老师忙不过来,心有气而力不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6-06-25 08:48
又不是自己的孩子,意思意思就行了
胡文忠
胡文忠 4
2026-06-25 11:46
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人物,小编编好就行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
2026-06-25 09:36
687分不可能底子差,考600可以努力,687分只有天赋[滑稽笑]。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3
2026-06-25 06:40
来乡镇高中,有一千多学给你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3
2026-06-25 22:03
这是别人家的老师,现实中从未遇到过。
大雨海棠
大雨海棠 3
2026-06-25 19:52
这学生这辈最幸运就是遇见你这样的老师。一个好老师是全班一个不能少,一个烂老师是全班一个不能好。
忆江南
忆江南 3
2026-06-25 11:57
作者是怎么写出这种劣质的文章的?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是不是机器人写的?请别再拿出这类劣质文章来浪费读者的时间了。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6-25 07:1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

小饼干 回复 06-25 09:43
逻辑没问题,最后一名当然是最后一名。

杨明
杨明 3
2026-06-25 19:53
往往最记得师恩的就是最后这名,前几名直接消失于江湖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6-06-25 22:10
卷王
李家
李家 3
2026-06-25 09:16
应该很少有这样的老师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6-06-25 17:32
这样的老师还有吗?
陈军宝-羲献堂
陈军宝-羲献堂 3
2026-06-25 22:02
花红要靠育花人!
哄哄
哄哄 3
2026-06-25 17:45
这最后一名,如果是普通家庭孩子或者与老师非亲属、挚友之子,那就要给这位老师点万赞了!
95621
95621 3
2026-06-25 20:31
社会上没有傻学生,只有教学方法不对的老师!
朝阳
朝阳 2
2026-06-25 11:52
真人真事?
用户78xxx10
用户78xxx10 2
2026-06-25 23:34
Ai故事?

西子小二 回复 06-25 23:43
自信点 把?去掉

落日
落日 2
2026-06-25 11:44
这样的老师太少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6-25 22:00
没有不尽心的老师,只有不配合的J长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2
2026-06-25 11:47
这么说吧,科技班 重点班,你跟不上 还不如去普通班把基础打好
飞雄独尊
飞雄独尊 2
2026-06-25 23:49
这个老师有能力,带一个中等班和一个顶尖班。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6-06-25 22:06
昨天能查了吗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2
2026-06-25 08:48
良师益母草。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6-06-26 00:11
之前最后一名,高考应该不是最后一名吧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6-06-25 11:23
上海满分660,502跟382读的学校没啥区别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6-06-25 20:45
问题是3百多分的学生能跟6百多分的同班这学校值得点赞。现在很多学校都把学生分三六九等分数为主完全是为了绩效而不考虑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素质品德,可笑。社会上很多高学历的本身素质比低学厉的差了不止百倍。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25 20:19
很心酸的是:该唱七友了.
藏马79
藏马79 2
2026-06-25 11:12
好歹差生也有了条活路
雷霆
雷霆 2
2026-06-25 18:39
很值得尊敬的老师!!!
Ren5R6
Ren5R6 2
2026-06-25 07:23
辛勤园丁
糖葫芦
糖葫芦 2
2026-06-25 11:58
你是这娃命中的贵人
老陈醋
老陈醋 2
2026-06-25 15:44
老师有太多无奈又无助的时候。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6-06-25 10:29
[点赞][点赞][点赞]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
2026-06-25 23:17
我差一点信了!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
2026-06-25 08:5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还排在名单的最后一名?说明什么:一,落后学生苦读三年基本毫无进步;二,高考题太容易,最后一名都能考500多分。还能说明什么?屁文章,胡诌百咧!

李斌 回复 06-25 10:04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除了你说的这孩子原地踏步,有没有可能是全班都在进步?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5 10:56
没上过学?687的同学看不见?你见过普通高中普通班出过687的学生吗?687就算没有你们北京户口,在全国都可以冲清北了!想想能进这种班的学生最后一个能有多差?

曹洪亮
曹洪亮 2
2026-06-25 12:18
孩子欠你一声妈妈👩🏻
波波淘轮胎
波波淘轮胎 2
2026-06-25 19:40
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
仁者爱人
仁者爱人 2
2026-06-25 07:24
骗人的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6-06-25 20:24
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是一位好老师真的能决定孩子的未来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2
2026-06-25 15:52
中职对口升学班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6-25 18:58
[点赞][点赞][点赞]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2
2026-06-25 11:53
遇到这样的老师真是孩子的福气[赞]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2
2026-06-25 20:15
这样的老师凤毛麟角……
LL
LL 2
2026-06-25 19:02
不在工农中建存款!不买商业保险!不炒股!不抽烟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6-06-25 22:07
脑力劳动就是体力劳动,经常用脑的人大脑是非常发达的,十几岁的小孩正是智力与体力的巅峰,明白这个道理学习就不难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6-25 18:44
这样的老师真不错难得!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
2026-06-25 10:26
煽情多了会认为作假!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6-06-25 07:36
都好才是好!
A康福源药店
A康福源药店 2
2026-06-25 09:34
好老师
音乐和啤酒
音乐和啤酒 2
2026-06-25 18:46
优等生这个称呼就不对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6-26 07:45
这种班型一般不会680+和380+多分分到一个班。
暗幽岚
暗幽岚 2
2026-06-25 19:00
我上中学时碰到临时班主任,是位快退休的老太太,脾气好,人品好,会教学,就跟我聊了一次,我的成绩一个学期从中下到了中上,不是厌学,是在青春期缺个能引导的好朋友。
朱小弟
朱小弟 2
2026-06-25 21:10
学霸要多考个十分难比登天,末位生认真的话上个二百分稳稳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6-25 23:46
这个老师是抖音里面经常讲志愿填报的
登明
登明 2
2026-06-25 20:15
我要是当年有这样的老师,我现在也不会在工地做杂工。
渊墨轩
渊墨轩 2
2026-06-25 17:57
班里五六十名,三年课余周末盯最差的,那其他孩子肯定也下不少功夫吧,精力充沛,全心爱全部孩子值得“钦佩”
借着月光看书
借着月光看书 1
2026-06-25 08:35
放心,680分的跟300分的不会在一个班。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1
2026-06-25 09:33
分班不是高二嘛?
ZHV1539
ZHV1539 1
2026-06-25 21:58
哪所高中还都是平行班?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1
2026-06-25 22:00
这件事说明了什么… 我们人并不笨 只是差一个好的老师 好的教育方式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1
2026-06-25 10:09
这年头还有这么好的老师?!
桔子
桔子 1
2026-06-25 21:00
胡说八道,那个高中会把能考687这种985苗子和只能考502分的大专生分在一个班。

西子小二 回复 06-25 23:46
502分不会是大专了 你应该拿初始三百多分举例 那才是大专分数 你描述不够准确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6-06-25 07:14
好老师[点赞][点赞][点赞]
大海沉浮
大海沉浮 1
2026-06-25 08:17
现在这种有良心的好老师不多了
蜗牛骑士
蜗牛骑士 1
2026-06-25 22:13
不是自己的孩子,还这么负责。感觉像是在看小说一样,不敢相信
那些年
那些年 1
2026-06-25 17:54
这才是为人师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6-06-25 18:31
我同学是川师大系主任,儿子就是一学渣,高考二本线都上不了
孙海军
孙海军 1
2026-06-26 06:45
一个网红
jymras
jymras 1
2026-06-25 22:04
好老师啊
无事清风来
无事清风来 1
2026-06-26 08:02
我们单位同事的小孩高考成绩提高了100多!
生活中的阿贵
生活中的阿贵 1
2026-06-25 06:41
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