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在刚大学毕业那年,就已经领悟到了,妈妈对我的伤害,来自于她无法区分我和她。
她把自己内心的恶念和痛苦,都说成是我的。她完全看不到,我是她之外的一个人。
可惜我没有继续往这里深挖,反而去上了各种身心灵课程,你们现在看到的各种热门割韭菜课程,我20多岁的时候都上过。
NLP、萨提亚,家庭系统排列,水晶、花晶疗愈,一念之转,心想事成的秘密,链接祖先接受赐福。。。
每天都是:赋能,接纳,显化,链接,疗愈,高维,高我,转念,潜意识疗愈,拥抱内在小孩,一切的源头的都是爱。。。
身心灵界这几十年,几乎就没什么创新。
唯一的创新,就是之前的大师们提到祖先,讲的是链接祖先的力量,接受赐福,显化财富。承认祖先们的伤痛是祖先的,自己不再背负。。。
现在的大师更神了,直接去疗愈祖先创伤!
嗯,非常创新。
——
离开身心灵,恢复逻辑智力之后,我又开始痴迷精神分析。这个特别对我胃口,因为我喜欢逻辑推理。
很快我就觉得自己在精神分析这个领域,已经出神入化了(自认为)。
很多次面对陌生人,我就能把对方的家庭情况,童年遭遇,工作里和同事的关系,一口气说出来。
好事儿的朋友们特别喜欢拿我这个能力去整蛊别人。
有一次朋友拉来一个人,他全程防备着我,不说话,我的好胜心就起来了,一口气把他痛处都说中,搞得人家很难堪,甚至崩溃,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很过分,再也不做这个事儿了。
后来我反思自己,如此擅长和喜欢用精神分析的工具,剪刀已经变成剪刀手了。
于是我决定,彻底放弃精神分析。说到做到。
从此只用纯净的逻辑,去观察思考事物本质。
——
又经过数年探索,猛然回首,发现精神世界的答案其实就在物理学处。
原来真相,在我18岁时,大脑就已经接收了。
18岁时,我莫名就相信:物理学终将解释一切,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规律。
可惜那时阅历和智慧都不够,要再绕20多年,终于回到起点。
而心理创伤,大学毕业那一年的领悟,其实已经揭示了它的祈愿,只是那个时候我没给“你我不分”定义为共生。
——
探索几十年,最终回到了18岁和22岁的领悟,这是绕弯路吗?
可以说是绕弯路,也可以说,这是绕不过的历练,苦难经重重烈火淬炼,才能让理论地基更扎实。
我只期望,后来人,不用把我走过的弯路再走一遍。
我迷失在身心灵领域的时候,年纪轻,而且主体性极强,敢在课上能跟老师硬刚,年轻火旺我,随时都能重启人生。
而那些全职宝妈,年龄不小,兜里没几个钱,主体性本来就很弱,再被邪师精神洗脑恐吓,撸网贷卖房交学费负债被离婚。。。
我不知道她们的人生还有没有机会重启。
钱没了还能再转,而脑子坏了,那就真是什么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