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年轻的时候坐公交车也有这种座位,就是空着也不好意思去坐,毕竟自己不是老弱病残,好多时候这种座位都会空着,现在的社会人都变得自私了,这位老人还是以前的思想,所以就打起来了,这种事情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其实以前大家都相互体谅,注重礼义廉耻,有座也会让给更需要的人。可如今,一些人只图自己方便,对特殊座位的规则视若无睹。老人看不惯这样的风气,才会情绪激动。这起冲突看似是个人间的矛盾,实则反映出社会道德观念的变迁。我们真该好好反思,重拾那些温暖的传统,让人与人之间多些理解与关爱,别让类似的事情再频繁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