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始上四休三了但降工资本以为迎来打工人梦寐以求的四天工作制,听完细则瞬间心情复杂。公司推行上四休三,可薪资随之下调。大多时候工作量并不会跟着减少,原本五天的任务,要压缩在四天之内做完,相当于我们自掏腰包换取假期。一边是多出来的休息时间,可以打理生活或者发展副业;一边是收入缩水,房贷日常开销压力变大。真正的福利本该薪资不变、优化工作安排,用降薪换来的休假,大家能够接受吗?
公司开始上四休三了但降工资本以为迎来打工人梦寐以求的四天工作制,听完细则瞬间心情复杂。公司推行上四休三,可薪资随之下调。大多时候工作量并不会跟着减少,原本五天的任务,要压缩在四天之内做完,相当于我们自掏腰包换取假期。一边是多出来的休息时间,可以打理生活或者发展副业;一边是收入缩水,房贷日常开销压力变大。真正的福利本该薪资不变、优化工作安排,用降薪换来的休假,大家能够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