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顺德渔村赶躲雨的宝妈,好多人冲上去骂饭店,结果后来完整监控一放出来,大伙全傻了。
那天暴雨,好多骑电动车的路人都挤在顺德渔村的屋檐下躲雨,人家保安全程没拦过任何人,大家也都自觉把车停到旁边指定的空地方,谁也没挡着门挡着路,和和气气等雨停。
一个带娃的女的,直接把电动车横在饭店门口的过道上,保安过来好声好气跟她说,这里挡着人走路了,麻烦挪两步到旁边专门停车的地方,淋不着雨的。她装没听见,坐在车上刷手机动都不动。
保安怕她的车绊倒过路的老人小孩,就伸手轻轻把车往旁边空地上推了一米,就这么点事,她当场就炸了。直接把怀里本来在屋檐下好好待着的娃往雨里一抱,掏出手机对着娃淋湿的头发和衣服猛拍,边拍边喊“保安赶我们走,不让我们躲雨”,转头就把剪得只剩半截的视频发上网,装成被欺负的可怜人。
最开始顺德渔村根本不想把这事说破,想着对方一个女的还带着娃,闹大了她脸上也不好看,本来打算自己认个亏就过去了。结果好多当天在场躲雨的路人看不下去了,纷纷出来说当时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逼着把完整监控放了出来。
在以前啊,只要你装成弱者,往网上一卖惨,一堆人上来帮你骂街,不管你占不占理,“谁弱谁有理”。但现在网友早就不傻了,你是带娃了,但你也不能拿着娃当工具人往雨里推,就为了讹人家饭店一把。现在没人惯着这种耍小聪明的人,你占理我们肯定帮你,你自己不守规矩还想靠卖惨欺负老实人,门都没有。
说白了现在早就不是“谁哭谁有糖吃”的年代了,你守规矩,大家都给你行方便;你耍心眼搞歪门邪道,就算你装得再可怜,大伙也能一眼看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