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赢家
先是伊朗。当地时间22日,伊朗谈判代表团团长、伊朗议会议长卡利巴夫表示,霍尔木兹海峡将按照伊朗制定的机制,由伊朗进行管理。伊朗赢了,拿到了海峡管理权。
再是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各方都完全清楚,伊朗将同意接受大规模武器核查。美国赢了,已经逼迫伊朗接受武器核查。
三是以色列。以色列称将继续采取行动摧毁黎南部军事设施。以色列赢了,你们爱说啥说啥,反正我还是要打黎巴嫩,毫不动摇。
三个新闻挨着,都是央视发表的,都真的不能再真。问题是三方现在各自为敌啊,怎么能都赢了?
这就是舆论战的独特之处,和热战不同。热战只能有一个赢家,比如,宣布占领哪,只能有一家占领,如果两家同时宣布占领,肯定有一家撒谎了。舆论战就可以双赢甚至三赢,伊朗,美国,以色列都赢了,说起来也合理,赢的地方不一样。
反正都是嘴上胜负,如果嘴上分不出胜负,最后还是要靠手上分胜负。三家现在这样挺好,都宣布自己赢了,别管别人。一旦宣布别人输了,容易打起来。
你好我好大家好,三个都是赢家,你信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