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为啥刘国梁一走,国乒好像就不行了? 国乒看着是换了个领导,实际上,是整个换了个

为啥刘国梁一走,国乒好像就不行了?

国乒看着是换了个领导,实际上,是整个换了个系统

刘国梁的时代,不是没有这些“不争气”的小将,而是这样的小将,我们看不到

国乒的资源,机会,甚至整个发展规划,都是是根据那几个主力定的,为主力服务的,所以打一旦出来的,就不会轻易让你掉队

所有资源和精力都在你身上,教练,体能,技术分析,心态调整,连采访稿都一字一句给你写好,所有人全都围着你转,所以这种情况如果还能掉队,那你也很难再有机会了

所以以前的国乒内卷严重,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抢机会,夺资源!所以很多人觉得,刘国梁的体系偏心,资源倾斜不公平!

但不可否认他是真的出成绩,小将们有危机感,有使命感,有竞技状态

现在王励勤带的国乒,打破了这种“偏心”的制度,机会相同,资源相同,谁打出来算谁的!

所以小将们无论拿到什么样的成绩,都还有机会,要么打到淘汰,要么打到升级

当然遇到问题,也要自己解决,没有资源倾斜和辅助!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小将,刚出头就昙花一现,好像就再也打不出成绩了!

比如林诗栋,比如向鹏,比如黄友政!因为后备资源跟不上了!

没有人围着你转,帮你解决问题,你要自己想办法,找教练,找心态,找状态!

王励勤的想法是好的,手段够硬,行事也够狠,但是说实话,留给王励勤的时间不多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1
2026-06-23 11:21
现在国乒这种困难局面都是前乒协领导教练团队留下的隐患,不培养新人,马龙30多还打奥运,陈梦将近30了也还打奥运造成了今天新人上不来的局面,要想改变这种局面,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看现在这种情况,教练团队也不给力,应该把以前那些老教练,吴敬平了、刘国正了等等请回来一批,只是现在教练团队没啥希望。

xiaoping 回复 06-23 22:38
马龙是打到近40岁(37岁)。刘国梁就没想着培养新人,只顾自己这一届!

风吹脸儿凉 回复 xiaoping 06-24 02:25
那你新人打不出来怪谁,龙哥确实有实力,总不能靠让球吧,你自己不行让你打到40岁你只会让人笑话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40
2026-06-23 18:1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小天才,得从五六岁开始发掘培养。十二三岁,大体上能看出上限。王励勤接手的其实就是前任已经砸烂了的盘子。

用户12xxx80 回复 06-25 17:31
对!把蔡振华留下的资源用枯竭了,撤了,留下一地鸡毛!

三十功名尘与土
三十功名尘与土 36
2026-06-23 23:42
不是他走了不行,他太聪明了,之前逼他走都不行,现在他自己提出来走,因为现在青黄不接的时间点到了。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31
2026-06-24 12:39
刘国梁留下班后遗症

春花秋月 回复 太阳 06-24 21:20
刘国梁在任时,后备力量已经远远落后于小日子了,以前引以为傲的团体赛,比如10:10,国乒队毫无悬念轻轻松松获胜,现在拉10个人出来去比试比试看,尖厚度毫无优势了,这后备力量是王励勤一年半载能提升的吗?刘国梁时代数十年,试问出了那个顶级后备人才?要正视现实,蔡振华卸任那些日子,如果没有乒协主席,没有总教练和教练,队员一样能拿冠军到手软,前五号随便去一个,百分之九十点九能夺冠,这个基础谁打下的?????

太阳 回复 06-24 19:45
刘回来照样挑起来,国家队的领导是要比球员压力更大的人来担任的,国家队教练哪个都比球员压力大,连国家队的教练经验都没有,何谈给球员来复盘比赛呢?

石溪堂主
石溪堂主 29
2026-06-24 13:53
刘月半那时死用成熟老将,年轻选手根本捞不到出赛机会,马龙能打彻底堵死了年轻人出头的机会;为商业利益造饭圈,打压不参与饭圈的球员,感叹输球行赢了不该赢的球好像也不行;奥运会饭圈经营暴雷后,丢下一地鸡毛的烂摊子美真名曰给继任者一个完整的奥运周期;现任面临的是退的退、(逼)走的走,无人可用,只能让新人上,以赛代练,承受球谜及不明真相的骂是在所难免的。国乒加油,你们永远值得信赖。[玫瑰]
顶得住77
顶得住77 19
2026-06-24 16:04
摘了别人的果实。他有个屁体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0
2026-06-24 13:56
胡扯!胡扯!一个单位的一把手太重要了!能把最坏的人激励成大满贯,就是靠人!都是老师,谁能交出好学生,能一样吗?能把落后的捣蛋的培养成大满贯,何等人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9
2026-06-25 14:54
你根本不客观,王励勤连国家队教练都没当过,让他与刘国梁比执教能力?况且在运动员时代,在蔡振华眼里两个人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刘国梁执掌国乒的成绩有目共睹,谁也无法抹灭。留给王励勤的时间不会太多,如果不能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拿出成绩,这个乒协主席也坐不稳。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6-06-25 15:42
[打脸]中国乒协干的最蠢的一件事,就是废掉乒超联赛为WTT让路,让国乒队员给全世界做免费陪练。曾经我们那个高手云集的世界第一乒超联赛,现在被弄成一个鸡肋赛事。现在年轻人得不到充足锻炼。刘国梁?他才是罪魁!

用户12xxx80 回复 06-25 17:33
有道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6-06-24 22:31
将帅无能累死三军,换刘国梁吧
xiaoshi
xiaoshi 8
2026-06-24 12:55
球迷不想管这些玩意都是什么圈,不要发展成国足一样万人唾弃。一将无能累死三军,麦克阿瑟败走后;李奇微接手,然后打的胜仗归属李,败仗都属于麦克阿瑟,是这意思吗,为自己的失败找这种借口也是滑天下之大稽。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8
2026-06-23 13:00
国家队要那么多人干嘛?能参加比赛的就那么点人,全给最大化资源得多少教练多少资源?五六个主力,五六个一线,五六个候补,五六个小将,五六个专职陪练,再加少数老将,一队三十来人,男女六十来人,以此分配资源,这样的梯队挺合适了
董个啥
董个啥 5
2026-06-25 01:24
呵呵!一个病入膏肓的人你换个医生就一下子治好了!你应该去追究以前的假大夫才对吧!

田园风光 回复 06-25 08:16
争这个没用,谁都不能否认,刘国梁时代,国乒的成绩是最好的。王励勤接手一年多了,左右摇摆,目前,不进反退,对队内管理,技术提升,外部舆论环境引导,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把现在的问题全部归于前任,是没道理的。譬如对陈熠的培养,至今没有成效,这也是刘国梁的错?还有把某种希望寄托于某人身上,至今不愿切割,形成舆论混乱,对一线运动员的心态形成压力,这些都应该反思并尽快改进。

红五星39
红五星39 5
2026-06-25 11:36
马龙可以打到37岁,为何张继科樊振东早早不给打了?为谁让路?

龙哥 回复 06-25 15:45
别逗了!那是张继科能力下降。樊振东自己不想为国而战了。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5
2026-06-25 10:02
前人栽树后人乖凉。
kafeidouhua
kafeidouhua 5
2026-06-24 18:24
观点独到
辛季
辛季 4
2026-06-25 17:39
教练组还是刘国梁的,王励勤只是挂个名。所以现国乒出的问题绝大部分是刘国梁造成的!不要乱甩锅。五励勤现在应该请回一些好的老教练,把教练组整顿好了,才是正道。再召回樊振东,先把洛奥事办好,下一步再稳扎稳打!
John
John 4
2026-06-25 17:12
支持東東,為國爭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6-25 16:45
刘胖子埋的雷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6-06-25 15:30
王励勤外号王大力。如果孩子不聪明,就夸他身体好。
放牛娃
放牛娃 3
2026-06-25 12:13
养狼成功,功成身退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6-06-25 13:56
如果王励勤不急着接班,问题就会解决的很好吧。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6-25 17:01
看到了男足80年代以后一步一步走向深渊的影子!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2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2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2
用户42xxx44
用户42xxx44 1
2026-06-25 17:37
会不会有一天跟国足一样[抠鼻]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026-06-25 18:02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026-06-25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