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著名导演冯小刚,终于被现实打败,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冯小刚的新电影《抓特务》,

著名导演冯小刚,终于被现实打败,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冯小刚的新电影《抓特务》,正在院线上映中。可是截至6月22日16时,只取得了6386万的票房;对比2.5亿的投资,业内一致认定很难收回成本,猫眼预测其最终票房仅为1.2亿!

冯小刚接受采访时,说出了意味深长的一段话:

“《1942》上映的时候,观众打分6分,很低的分!突然在几年之后,评分变成8分多了!

这个确实是我们这一代导演的责任!

《抓特务》这个影片,和《1942》一样,是我一直以来都想拍的!我们经经历的这些生活,希望把它记录下来!”

遥想10年前,冯导意气风发时,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路演接受采访,记者提问: “烂片泛滥是谁的责任?”

冯小刚语出惊人,原话是:“有垃圾电影,是因为有大量垃圾观众。”

此言一出,大众哗然,认为冯小刚逻辑倒置,转嫁矛盾,用 “垃圾” 形容普通观众,极其伤人,高高在上的嘴脸令人不齿。

不少导演、影评人,纷纷提出与他相反的观点:是烂片制作方在糊弄观众,而非观众催生烂片!

在那之后,冯小刚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期:

2017年上映的《芳华》,取得了14亿的票房;

2019年上映的《只有芸知道》,票房1.59亿;

2023年上映的《非诚勿扰3》,哪怕有葛优+舒淇+范伟+李诚儒+岳云鹏+常远,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票房仅有1.02亿。

从2016年的“垃圾观众”,到2026年“这是我们这一代导演的责任”——冯小刚作为导演,他的思想境界的确进步了,但观众原谅他了吗?似乎没有!

评论列表

白夜
白夜 116
2026-06-22 21:30
有一说一,冯小刚在导演里面已经算对得起观众的导演之一了

何老师 回复 06-23 21:28
比凯哥好多了

十八线小会社 回复 何老师 06-24 08:18
脸都凯歌化了。

东哥ing
东哥ing 53
2026-06-23 08:50
抓特务看了,还是可以的,好多带父母去看的!

用户10xxx17 回复 06-23 14:34
要不拍部丢手绢或许看的人还要多些!

iscking 回复 06-24 13:30
没任何爆点,属于看不看都一样的片子

大马哥
大马哥 45
2026-06-23 06:18
江郎才尽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6-23 09:42
并不是 裤子现在活成自己电影里的老炮了!他的资本靠山华谊自己都不行了 新资本需要捧流量小鲜肉 裤子现在玩小圈子自己人 那就没得玩了

z111111a 回复 用户10xxx92 06-23 23:12
有点那意思

七月的岔路口
七月的岔路口 43
2026-06-23 10:47
什么叫有烂片是因为有垃圾观众?是观众让你拍烂片的?观众看之前谁知道是烂片?你们宣传的有多精彩你们忘了?不是因为看过才知道是烂片吗?谁喜欢看烂片?这话说的,真是没心胸没格局

你想要的未来 回复 06-24 08:57
他的意思是很多观众喜欢看烂片,但是对他觉得有深意,艺术成分高的电影又不喜欢,所以就倒逼导演为了迎合观众拍烂片

iscking 回复 你想要的未来 06-24 13:34
实际上好的导演能把垃圾剧本拍成经典,只不过冯没这水平

日易
日易 42
2026-06-23 11:53
1942这片子很好,但是太沉重。给个8分不算高,6分太低了

肉多 回复 06-23 18:20
1942是部好片

米酒 回复 肉多 06-24 07:41
1942实际上还是为了过审手下留情没有拍的更黑暗,真的历史比这更惨,算是反映民国时期的比较好的灾难片了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4
2026-06-23 01:46
它不当导演的时候最出彩,比如功夫里的那句—还有谁?很真实!
哈基
哈基 33
2026-06-23 00:00
都秃成黄一飞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6
2026-06-23 11:59
即使电影拍再好又怎样?拍的再好也掩饰不了它内心的肮脏。当它把大众观影人说是垃圾的时候它就是个垃圾。再没看过裤子的电影
三阳开泰
三阳开泰 23
2026-06-23 06:22
他拍的喜剧片原来还有新鲜感。后来都审美疲劳了。翻来覆去。比如甲方乙方后来的私人订制。就是些相声呀小品呀大集合。纯粹侮辱智商。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06-23 09:39
小品荟萃当电影卖,中国电影就是被他带头毁灭的。就算电视上播他的电影,我都不屑看,都下载到迅雷,4倍速看。

其龙
其龙 23
2026-06-23 12:58
真的是大烂片,侮辱智商了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1
2026-06-23 09:07
我看完的第一感觉,非常一般,不知道豆瓣分是怎么得来的!
神兜兜
神兜兜 20
2026-06-23 11:17
观众群体不一样了 这几个大导所熟悉的时代和现下年轻人所熟知的时代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了 与时代脱节必然好不起来

给你一个响屁吃 回复 06-23 13:20
确实,老掉牙的题材,现在年轻人有几个知道那个时代的事

李三大 回复 给你一个响屁吃 06-23 20:23
《主角》的热播又咋说?

用户68xxx07
用户68xxx07 20
2026-06-23 07:54
说实话,冯小刚是会讲故事的导演,他拍的片子值得二刷三刷,《芳华》《1942》《集结号》等,现在在看还是很经典,只不过他现在已经不是资本推崇的导演了。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6-23 09:18
口碑崩了,票房大概率也要崩。资本是坏,但不傻。

莽原
莽原 19
2026-06-23 07:46
相由心生
积木
积木 18
2026-06-23 14:46
做为公众人物,最大的底座是道德形象:婚姻、家庭、为人处世…若是这些低于大众基本水准,在这个信息公开、极迅传播的时代,不可能会有什么被大众普遍认可结果
偏方大夫
偏方大夫 17
2026-06-23 16:51
单看冯静波与肖大力二人的对手戏,戏剧张力本就有限,他们的故事是随着时代洪流渐进渗透的,而非靠激烈的爆发点推进。当年剧版的成功,恰恰在于它是一部“时代群像”:除了双雄博弈,那些小人物的命运沉浮同样有滋有味。充足的篇幅让每一个街坊邻居都血肉丰满,而这也正是电影版最大的软肋。 受制于时长,电影在矛盾冲突本就不剧烈的前提下,根本无力去铺陈那些鲜活的配角,大多只能一笔带过或干脆删减。这就导致了一个致命后果:不仅抽掉了原作中最有味道的市井烟火,也让本就平淡渐进的主线变得愈发单薄。 说到底,电视剧最出彩的内核——那种“胡同里的清明上河图”式的质感,恰恰是电影最难承载的。当初听闻要改编,我就觉得翻车是大概率事件,因为从载体上来讲,这种生活流的史诗根本无法同比例压缩。 也许这部电影的存在价值就是让我们想起了当年(95年)时的追剧记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7
2026-06-23 14:12
冯小刚确实是好导演!
武刀弄文
武刀弄文 14
2026-06-23 18:13
先不说电影拍得质量如何,起这个电影名字的人一定是自以为很有文化的人,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虽不必用词考究,好歹起个通俗易懂,有点意思的词不难吧?很遗憾,在这么个大导演大编剧写出的大剧本,居然拼出了这么个“抓特务”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也想不出来的大名,可惜了这些读了那么多书的读书人。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14
2026-06-23 06:22
看他电影的人都老了,不怎么去看电影了,年轻人谁买他的账!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6-23 09:16
并不是。调查显示,现在的消费主力依然是70.80后。裤子主要的问题,还是臭了。说老实话,他的电影导演能力强过谋子、逼王 凯,但是我一点影院支持的想法都没有。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13
2026-06-23 17:07
信息爆炸的时代,俗套的东西,很难出圈了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1
2026-06-23 08:30
时代变了,现在的90、00后这样风格的电影根据就不买单。😁
夏天䨮天
夏天䨮天 11
2026-06-23 20:14
我昨天看了《抓特务》,票房1.2亿肯定没有问题。估计不会超过2亿,应该在1.5亿左右。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1
2026-06-23 09:08
还退出历史舞台了
琁嗲
琁嗲 11
2026-06-24 01:27
《无悔追踪》原著讲的是对当时那个特殊年代的人性思辨,那个特务身份有罪但行为有功,而那位人民警察因查敌台被错划成特务而造成家庭悲剧,其实带着悲悯的眼光看历史,适度反思。 《抓特务》虽然我还没看,但我猜大概率不可能再有原著那样的深度,冯小刚拍出来的和上映的很可能根本就不是一部电影。 不是冯小刚不行,而是上映的这部电影不行!
不羁不屑 《彩虹》
不羁不屑 《彩虹》 9
2026-06-23 20:22
一个文艺片,居然投资了2.5亿,赤裸裸的洗黑钱。

橙子 回复 06-24 16:33
只能怪知名演员酬劳太高了。

Johnny
Johnny 8
2026-06-23 06:56
呵呵,著名
伴溪别院
伴溪别院 8
2026-06-23 12:45
冯小刚拍的电影包括他演的实际上还不错。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7
2026-06-23 13:21
什么玩意儿?听那个名字你心意去看。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7
2026-06-23 14:11
冯裤子!冯裤子!!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7
2026-06-23 15:22
一口烂牙,怎么可以长得这么丑?!
闲人
闲人 7
2026-06-23 18:01
他是狂,但也对了一点,确实有少数观众以丑为美,但他不应该口出狂言,而且这些人审美观也是他及某些垃圾电影人引导的,但我也不否认冯导等电影人也制作了不少好片,但这些好片也不适当被观众拔高了吹捧过度如芳华
游牧人
游牧人 6
2026-06-23 19:54
小编,你有什么资格如此评价小刚?我认为冯导拍的电影都好看!比张艺谋好!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6-06-23 21:40
不是江郎才尽,他拍的电影,大部分还是很不错的,起码比很多人强
拿破你的轮
拿破你的轮 5
2026-06-23 16:27
受AI冲击,这样的电影越来越无法打动受众走进电影院了,现在的观影群体嘴巴可刁了,总的来说人民群众审美上升了,电影业一直停滞不前的话,早晚完蛋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6-06-23 15:24
还是鳄鱼帮帮主适合你
马克
马克 5
2026-06-23 19:13
冯导现在主要就是想拍一拍自己理想中的电影,票房倒是另外一回事
翳147369
翳147369 4
2026-06-23 02:50
[滑稽笑]瓦罐不离井口破,问题是井没有了瓦罐是啥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6-06-23 17:41
走个面🍜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4
2026-06-23 16:13
搞死了华谊,这次又霍霍谁?
小新
小新 4
2026-06-24 15:19
这满嘴黑牙,一头澜沧疤,什么鬼啊
没什么
没什么 4
2026-06-23 21:04
确实垃圾观众,小品都能干几十亿票房[哭笑不得]
夜月吟
夜月吟 3
2026-06-24 08:57
好像这些导演真的想拍的电影没几部火的,玩票性质的反而都挺火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6-06-24 08:48
安了一个非常幼稚的片名。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3
2026-06-24 02:32
哈哈,抓特务,这么普通的命名,根本勾不起人民进影院想法
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 3
2026-06-24 12:30
投资2.5亿张嘴就来?什么道具需要这些银两?当观众不知情乱劈柴
Asan
Asan 3
2026-06-23 17:22
拍电影就是为了洗💰
用户32xxx40
用户32xxx40 3
2026-06-24 10:52
一开始他拍的是大伙想看的,后来他拍的应该是他自己想看的[思考][思考]
九天龙
九天龙 3
2026-06-24 13:05
国内电影已死!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3
2026-06-23 12:11
这个电影挺好社会变迁 人的心态 变更 以及心无归处的胡胡哥
用户91xxx88
用户91xxx88 3
2026-06-24 12:13
冯裤子?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6-06-24 09:57
鲍哥也就那样了,所以不能看不起芙姐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6-23 17:14
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6-06-23 12:29
冯小刚是有能力的导演,但他太自负傲气,甚至可以说是轻视观众,认为大多数观众不理解他的电影。加上他经常爆粗口的行为导致他的观众缘极速下降。
梦想的世界
梦想的世界 3
2026-06-24 15:10
这烟瘾得多大,牙才能变成这样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2
2026-06-23 23:21
不知道观众的喜好,拍啥都不行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6-06-24 07:47
我看不出,他的电影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平庸的导演而已。
落下
落下 2
2026-06-24 08:30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个招呼都不会打的
xgjiam
xgjiam 2
2026-06-24 13:00
某些出名的导演只是恰巧在某一部或几部片选对了剧本,选对了演员,讲好了故事,仅此而已,并不代表他拍所有电影都能轻松拿捏,都能拍的像他当初赖以成名的片一样好。其实绝大部分电影都不咋地,只是藉由名气而已。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6-06-23 22:39
电影拍的不错,挺有才华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2
2026-06-23 22:32
黔驴技穷了!
甜菜
甜菜 2
2026-06-24 10:04
主要是题材问题,要不你就来亲民一点的,符合时代的剧,要不就拍搞笑。翻牌老题材,现代中年人不爱去电影院了
紫蓬山小鱼
紫蓬山小鱼 2
2026-06-24 10:31
昨晚才去看的,一点不好看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2
2026-06-24 07:25
老了该退休了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2
2026-06-24 13:56
炒冷饭把自己炒黄了,这个年纪确实也没啥创作灵感了。还是喜欢他之前拍的电影,尤其是甲方乙方,看了很多遍。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6-24 11:14
情怀有了,大别墅也有了,可以有钱往外跑了,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现在又挥起镰刀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6-06-23 18:51
没毛病,支持冯导,现在观众眼光和品味确实不高
风笛
风笛 2
2026-06-24 08:59
王朔一句话总结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6-06-23 19:53
支持一下,我看了,演的不错,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误导
quanxin04
quanxin04 1
2026-06-24 08:33
抓特务其实还行的,至少言之有物,物有所情,情能动人,比夜宴好多了
松风入梦
松风入梦 1
2026-06-24 01:08
没拍过一个正常人的影片,所拍的角色都是疯疯癫癫。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1
2026-06-24 01:36
黑它的人还真多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1
2026-06-24 10:59
抓特务 这个名字不是接地气!简直是乳法经典!
一二一
一二一 1
2026-06-24 08:52
北京人老少爷们2000万人,一人50把冯导捧上去,让他多挣点,谢谢你们了
淡淡定
淡淡定 1
2026-06-24 11:54
除了每年看下熊出没,国内电影基本不看了[捂脸哭]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1
2026-06-24 06:10
说人民群众审美上升了,不一定吧!现在有多少人喜欢看芭蕾舞,听音乐会,看京剧,话剧,评剧,昆曲。倒是一说郭缸的屎尿屁相声,根本没唱功的岳云鹏的演唱会,观众乌泱乌泱的。连小尼,杨帆都去捧场!真正的歌唱家演唱会倒没那么多人!
煞破狼,专业灯光,音响。
煞破狼,专业灯光,音响。
2026-06-24 07:04
我个人觉得可以直接找一些草根来演看能不能逆袭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2026-06-24 07:19
《抓特务》,这名字很接地气,要不改成《躲猫猫》?
Jeding
Jeding
2026-06-24 16:35
抓特务比抓娃娃好看吗?
强迫症
强迫症
2026-06-24 02:02
冯小刚说的垃圾观众确实也没说错,谁正经人去看什么热辣滚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