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终于知道特朗普为什么要说让上帝保佑中国了!这两天吃得到的最大一个瓜,真的让我惊掉

终于知道特朗普为什么要说让上帝保佑中国了!这两天吃得到的最大一个瓜,真的让我惊掉下巴。美国海军宣布放弃“星座”号导弹护卫舰项目,换句话说,美国连这样的军舰都弄不起来了。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吃老本而已。我想说,让上帝保佑美国吧!

这件事最值得看的,从来不是美国少了几艘护卫舰,而是一个称霸海洋百年的老牌海权国家,突然尴尬地发现:全球战略地图可以画得很大,印太口号可以喊得很响,可军舰真不是靠嘴就能造出来的。

2025年11月25日,美国海军部长通过社交媒体正式宣布,终止"星座"级护卫舰的后续建造项目,已经开工的前两艘会继续造完,但原本规划的另外四艘全部取消。

要知道,原计划可是要造 20 艘的,作为美国海军未来小型水面作战舰艇的主力,结果折腾到最后只剩两艘,这脸打得也是够响的。

你猜美国海军怎么说?人家说这是 "战略性转向",要把钱花在能更快建造的小型舰艇和无人作战平台上。听着挺高大上对吧?说白了就是,这玩意儿太贵了,造不起了,也造不动了。

有多贵呢?海军部长自己都承认,星座级的成本已经达到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 80%,可战斗力只有人家的 60%。花差不多的钱,买个打折货,换谁谁乐意?

可问题是,这不是第一次了。美国海军这些年搞的新项目,有几个是顺顺利利的?

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 2017 年就服役了,结果电磁弹射器毛病不断,修修补补好几年,直到 2022 年才第一次真正部署。花了 130 多亿美元,造出来个半拉子工程。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号称 "未来战舰",隐身设计、全电推进,听着玄乎得很。结果造了三艘就停了,因为太贵了,一艘顶三艘伯克级,而且主炮还没炮弹可用,成了摆设。

濒海战斗舰就更搞笑了,造了几十艘,结果发现根本不适应现代海战,皮薄馅大,火力弱得可怜,现在已经开始提前退役了,有的舰才服役十来年就被拉去拆了。

你看,这哪是一个项目出问题,这是系统性的拉胯。

以前我们总说美国军工厉害,科技发达,造军舰跟下饺子似的。可现在倒好,饺子没下出来,锅先漏了。

反观咱们中国,这些年 055 大驱、052D 驱逐舰、054B 护卫舰,一艘接一艘地下水,真正的下饺子。福建舰更是直接上了电磁弹射,常规动力配电磁弹射,全球独一份。

为什么差距这么大?说白了就是工业体系的问题。

美国的造船业这些年萎缩得厉害,民用造船基本没了,全靠军工订单吊着。船厂少,工人少,供应链也跟不上,造一艘船的成本自然就上去了。

而且美国的军工复合体你懂的,层层转包,层层加价,最后到海军手里,价格早就翻了好几倍。

更要命的是,美国现在什么都想搞 "高端",什么都要最先进的技术,结果往往是技术不成熟,问题一大堆,进度一拖再拖,成本一涨再涨。星座级就是个典型例子,本来想搞个便宜点的护卫舰 "降本增效",结果还是搞砸了。

所以你看,特朗普之前说 "让上帝保佑中国",现在看来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美国现在这个样子,连个护卫舰都搞不定,还天天喊着要 "印太战略",要 "遏制中国",拿什么遏制?靠嘴吗?

当然了,咱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美国毕竟底子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有十几艘航母、几十艘驱逐舰在那摆着。但趋势已经很明显了,一个国家的军工体系要是出了问题,那可不是一天两天能补回来的。

星座级的取消,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美国海军的日子,估计只会越来越难。全球霸权的摊子铺得太大,可造船的本事却越来越小,这账怎么算怎么亏。

还是那句话,让上帝保佑美国吧。

评论列表

咱有理咱怕啥
咱有理咱怕啥 44
2026-06-21 15:18
美国正在经历系统性崩溃的阶段。
路过的小熊猫
路过的小熊猫 25
2026-06-22 06:36
[doge]美国现在就差一个能说出苍天已死,黄巾当立的人物了。

实在不 回复 06-22 07:30
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了,因为美国外部周边没有什么危险

小小峰 回复 06-22 10:58
美国内部没有造反的基因,这个事全球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现,但唯独美国是不可能出现的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16
2026-06-22 01:08
一大堆费话,想一想F22什么时候造的?

西瓜没瓤 回复 06-22 09:34
22出来的时候确实超越当时的科技水平,但是时代在变化,美国不是当年的美国,中国也不是当年的中国。现在美国也造不出22了,我们已经20和35双启动。美国六代机还在PPT,我们的六代机已经试飞了三款。造船更别谈了,60%全球的造船能力在我们这里,战争比拼的是工业能力,米国已经衰退了,你也醒一醒,重新认识一下祖国。

请给我改名字 回复 06-22 07:57
什么时候造的无所谓了,有本事现在再造啊[捂脸哭]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13
2026-06-22 00:10
东大:我咋还跑到前头来了。

牛欢喜 回复 06-22 07:29
东大:咦,怎么后面没人跟着

西瓜没瓤 回复 牛欢喜 06-22 09:35
前面咋也没人?

來几句
來几句 12
2026-06-22 03:50
美国比英国还强得多,同样是过时的帝国,英国造艘航母还漏水。
周柏川
周柏川 8
2026-06-21 22:13
这也有可能是美国战忽局在发力,永远不能轻视任何敌人,美国这么强到现在也没把伊朗打服吧[作揖]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6
2026-06-22 07:31
美国对全世界最大的威胁是战略核潜艇!

恒言无忌 回复 06-22 10:50
这也是俄罗斯最后要死保的底裤!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6-06-22 00:04
这就是商人,在国家级战略里,目光短浅,它觉得两百年就很牛掰,看不懂咱们五千年的文化底蕴,
追梦者
追梦者 3
2026-06-22 08:27
醒醒吧,什么叫丛林法则,打仗时,什么都可以有的。,技术在手,什么都不怕。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6-06-22 03:08
韩国造船工业很发达

cwwzy900 回复 06-22 06:59
造壳子而已,军舰需要的雷达和武器系统等韩国也很发达吗?

49xxx77 回复 06-22 05:03
以后都是无人飞艇。每个飞艇都是数据站,并搭载一万架无人机或鱼雷。三个飞艇灭一个舰队。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6-06-22 07:43
帝国黄昏
台湾舰
台湾舰 2
2026-06-22 15:23
帝国衰落,并不是一天的事,但有迹可循。
雷子
雷子 2
2026-06-22 23:34
我倒是觉得,老美可能真的转型了
卧虎藏龙
卧虎藏龙 2
2026-06-22 08:16
别说得这么直白,我们要保持低调,让美国自己慢慢找问题
Rainy
Rainy 2
2026-06-22 12:23
中国不需要上帝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2
2026-06-22 07:05
它们可以把日韩绑在一起,还是小心点好。别太飘。
伊洛
伊洛 2
2026-06-22 21:38
美海军若想活,得夺了日本的造船业,用美海军在日本的造船厂造美舰。方方法,四国岛人口清空美海军接管治理权,将日本各船厂迁到四国岛。拒迁者,彻底捣毁。
爱德华
爱德华 2
2026-06-22 14:48
天上全是卫星,全球一百多个军事基地,导弹打得特别准,军舰的作用越来越弱了,真不需要!

海马 回复 06-22 22:12
是很准,不过伊朗的导弹更准,中东美军基地,美使馆,美军官集中地,那是满地开花,美国佬的航母都躲得远远的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1
2026-06-22 08:29
美吹们看了你的文章会很不高兴,偶像坍塌,那是信仰级的挫败感。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22 08:43
废话连篇,轻视敌人是不对的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1
2026-06-22 10:20
别信,我们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美国一个要老到死,但他有能力拉着全世界陪葬。我们要做的就是时刻准备把这个玩意埋进土里
Nick
Nick 1
2026-06-22 08:22
特朗普喜欢口嗨,但是不蠢!大概率鹰酱那边有更好的方案,战略上要重视鹰酱!
~~荒~~
~~荒~~ 1
2026-06-22 10:35
他们还在海面称霸,我们的南天门己经着手了!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1
2026-06-22 08:07
智能无人机强制性标准必须加紧出台,否则军阀混战的时代很快在全球上演!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6-22 22:16
难道你要说伊朗也是没钱搞导弹防空才用无人机? 人家转型无人小艇,你觉得对称打击耗钱还是非对称更聪明?
建军果业
建军果业 1
2026-06-23 00:58
让他们见他们的上帝去吧
不再飙车
不再飙车 1
2026-06-23 01:26
继续吹大家都爱看是吧。美国人都快饿死了买不起汉堡了[捂脸哭]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1
2026-06-22 12:37
美国炒炒金融也就是了,现有实力搞搞其他小国没问题的,就是别惹中国
宁ning
宁ning 1
2026-06-22 08:22
开头加几句 ,中间复制一下, 最后再加几句 [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Jason Chen
Jason Chen 1
2026-06-22 07:29
美国那么衰弱了?真的假的?

恒言无忌 回复 06-22 10:51
目前为止,造船这方面停摆是真的。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6-22 08:24
衰弱?可能吗?美国只是已经到了山顶,想要再进一步唯有登天一途,但东大还差最后一步就追赶上来

沧浪客
沧浪客 1
2026-06-22 12:08
咱军费是不是少了点,要不再整点华子?
啤酒两瓶2
啤酒两瓶2 1
2026-06-22 14:41
朱姆沃尔特不是没有炮弹用 是鹰子自己不用 一发八十万刀 他嫌贵
树人响叮当
树人响叮当 1
2026-06-22 11:04
未来无人机是方向呀!一次发射1000个无人机,几百亿的军舰也顶不住呀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1
2026-06-22 19:21
特朗普:要遭特朗普级黄金战舰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2026-06-22 10:26
上帝不保佑我们中国!早就给你们八国联军给灭了!现在我们中国强大了!难道不是上帝护着我们吗?
幻尘
幻尘
2026-06-22 08:43
稀土管控的效果。
一灯大师
一灯大师
2026-06-22 08:56
中国人靠祖宗保佑,上帝是谁?
高753
高753
2026-06-22 10:27
中国人不信仰上帝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026-06-22 09:17
上帝 我不熟啊 不知道能不能保佑
朝阳
朝阳
2026-06-22 09:54
美国海军王小二
用户23xxx78
用户23xxx78
2026-06-22 08:28
在中华文化面前西方上帝是个屁,中国人自己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
学习与探索-劉.V.
学习与探索-劉.V.
2026-06-22 08:15
中国可以卖给美国。美国何必纠结呢。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2026-06-22 12:53
资本逐利,我们要未雨绸缪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6-06-22 12:43
我们以前是摸着鹰酱过河,这以后……可就要自己去趟这水深水浅了
♌️
♌️
2026-06-22 11:22
中国不需要上帝保佑
淡定
淡定
2026-06-22 08:13
我们应该多造小艇,大型军舰成本高,容易被打掉
英台她兄弟
英台她兄弟
2026-06-22 10:16
导弹、无人机管够,你再多的军舰也扛不住饱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