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友好”,到底是人与狗友好,还是狗与人友好?
看了央视新闻网,也把“宠物友好”当作宣传的内容,着实让人无语。
“宠物友好”的提法,本就是一个伪命题,无论把什么样的动物当作宠物,“友好”也仅限于它与饲养它的主人之间,至多扩展到其家人,这些宠物与它不熟悉的人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友好的关系。就拿饲养最多的宠物——狗来说,不是最好的例子吗,对外人呲牙狂吠、追逐撕咬,有时甚至对自己的主人或家人也毫不留情,被狗咬伤者逐年增加,而幼童被恶狗撕咬至死的事,也曾经发生过。
你现在提“宠物友好”,你说到底怎么个友好法?
作为主流媒体,更应该关注的是民生、民声和民意,在当下狗患泛滥,已到了天怒人怨的情景下,不应该多听听民间普通老百姓呼声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