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山西一对夫妻,生了11胎全是女儿,丈夫眼看妻子生不出儿子,无奈决定放弃,谁料,1

山西一对夫妻,生了11胎全是女儿,丈夫眼看妻子生不出儿子,无奈决定放弃,谁料,1996年妻子47岁时,竟然又怀上了第12胎,夫妻两人犹豫不决,到底是生还是不生呢?

这事发生在山西吕梁中阳县一个小山村。丈夫高海贵和妻子过了半辈子,最大的念想就是家里能有个儿子。可命运偏偏跟他们开玩笑,前后生下11个孩子,清一色都是女儿。

放在今天看,女儿一样能顶半边天。可在当时的农村环境里,传宗接代、养老依靠这些观念压在人身上,高海贵心里始终有个疙瘩。孩子多,家里穷,吃穿用度都紧巴巴,妻子的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

等到1996年,妻子已经47岁,突然又怀孕了。这个消息让一家人又喜又怕。喜的是,万一真是儿子,丈夫多年的心愿或许就圆了;怕的是,高龄生产风险太大,家里也实在养不起更多孩子。

夫妻俩商量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没想到第12胎出生后,竟真是个男孩。高海贵高兴得像做梦一样,可高兴过后,现实问题依旧摆在眼前:12个孩子要养大,不是一句“有儿子了”就能解决的。

后来这个家庭被很多人议论。有人感慨他们终于如愿,也有人心疼那些女儿,更有人反思重男轻女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压力。其实最该被记住的,不是第12胎是不是男孩,而是那些年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在旧观念里走过的艰难。

时代变了,孩子的价值不该由性别决定。真正能让一个家有盼头的,从来不是男孩女孩,而是每个孩子都能被好好对待。

山西故事 重男轻女

评论列表

知音
知音 70
2026-06-21 09:44
这样的一大家挺好的,等孩子们个个都长大,参加工作了,就好了!

太阳花 回复 06-22 07:29

江湖行路人 回复 06-22 09:25
要是有能力有资金培养成个个都参加工作了,那可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做到的,能保证个个都有书读都谢天谢地了。现实很残酷…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69
2026-06-21 11:32
这个弟弟要被姐姐们宠死了绝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用户14xxx77 回复 06-22 08:45
团宠!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2 08:39
没有能力自己都勉强

语林
语林 56
2026-06-21 15:43
好啊!人家既然敢生就能养大,反正为提高生育率做了贡献。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48
2026-06-21 12:03
这一家子挺热闹的,挺好的!
不鸣
不鸣 42
2026-06-21 13:12
山西没有独生子女政策?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0
2026-06-21 12:37
这一家子长得真像,挺幸福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9
2026-06-21 17:09
人财两旺,有人才有财!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39
2026-06-21 19:37
难得一个幸福大家庭,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人生能有几回合!享受了大家庭的快乐😁难得!

赠光予日月 Guang 回复 06-22 09:47
您说得好!!!

玉儿
玉儿 38
2026-06-21 18:39
那时候国家将计划生育列入国策,相当严厉,不知这家人是怎么回事。

雪主 回复 06-22 08:08
不是严厉,是恐怖!

用户10xxx41 回复 06-22 09:14
山西有些地方是没有计划生育政策的,是开放实验的,好像只有几个县,网上可找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7
2026-06-21 11:17
前世因,今生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5
2026-06-21 13:34
只要这个弟弟嘴巴甜甜的,懂得哄父母和姐姐们,那他以后的日子就过得爽歪歪了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1
2026-06-21 22:49
96年前是计划生育年代?国家会让他们生这么多?[捂脸哭]
蓝黑无双
蓝黑无双 31
2026-06-21 13:56
招商银行,本行。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7
2026-06-21 19:34
生男生女的价值只有生育者自已知道。不应把你自己的思维方式强加于人。不要认为你自己很懂,其实有时你自己都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不过是在惯性的跟风陈述别人的观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话可不是随意说的,含有极其朴实的历史观点!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3
2026-06-21 14:05
看着好幸福的一家子[点赞]长相身材都不差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18
2026-06-21 11:28
47岁还要怀,然后还要问别人要不要生?别人是有多没眼力见要来否定你?
谭崇德
谭崇德 18
2026-06-21 18:28
每个女儿收彩礼30W就有几百万养老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7
2026-06-21 16:56
这种人,有钱也不能帮。
明天
明天 16
2026-06-21 14:15
观念定终身
歼26
歼26 15
2026-06-21 22:19
别跟我提重男轻女玩高尚,在农村没男孩真不行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5
2026-06-21 16:47
这是有多少家产要儿子继承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13
2026-06-21 18:55
贡献大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2
2026-06-21 12:55
大的应该能独立挣钱了
牝牡
牝牡 9
2026-06-21 12:07
足球队
亭亭山上松
亭亭山上松 9
2026-06-21 21:23
祝福这个高海贵有了传家宝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8
2026-06-22 08:14
这应该是很多年前的一张照片了。早前网上曾有一张弟弟结婚时的合照,全部统一穿的红色衣服,很是喜庆。据说姐姐们每人凑了2万元分子钱。
曾曾日上
曾曾日上 7
2026-06-21 20:41
以后逢年过节的烟根本抽不完
梦想成为曹孟德
梦想成为曹孟德 7
2026-06-21 20:53
11个姐姐,一人一年给两万,22万坐吃等死

用户10xxx50 回复 06-21 21:44
你一年能挣几个二万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7
2026-06-21 16:57
要生的话还可以多生两三胎
朝阳
朝阳 7
2026-06-21 19:36
反正高海贵,天天有酒喝!
太白自然醒
太白自然醒 6
2026-06-21 18:24
从老三开始都要对弟弟好点,不然哪你们姐妹们,除了老大,老二正常生育
老陈醋
老陈醋 6
2026-06-21 11:42
自愿如此。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5
2026-06-21 16:51
12叫截住。
用户95xxx85
用户95xxx85 5
2026-06-21 20:29
就为了要男孩,这么多女孩出生了,姐姐们该感谢他。
druidgz
druidgz 5
2026-06-22 19:48
英雄妈妈。
今天
今天 5
2026-06-21 21:41
这就应了那句话,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西湖
西湖 5
2026-06-21 19:34
姑爷多多
太阳花
太阳花 4
2026-06-22 07:31
觉得这样子好,女儿多也幸福,到老了被这么多的孩子爱着疼着,孝顺着也是很幸福的事[红脸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6-06-22 08:36
超生那么多,得罚多少钱啊?

感性vs理性 回复 06-22 13:21
张艺谋生了七个罚了三四百万好像,这个得过千万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6-22 00:17
生老十二时,老大到老六都能挣钱了。
lcger
lcger 3
2026-06-21 21:15
多少能弥补现在的生育率[捂脸哭]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3
2026-06-21 23:38
最后的结果是~11个丫头养~一个弟弟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6-06-22 13:21
那时计划生育最严,九几年多是独生子,你们那真好还生十二个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3
2026-06-22 09:47
年龄大了,你是最幸福的人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6-22 07:03
那时候正是计育时期,十二个是昨生下的
滴血江湖
滴血江湖 3
2026-06-21 19:37
占用国家资源
就在你附近
就在你附近 3
2026-06-21 19:29
在山西,普通的彩礼都要几十万人民市
月岩
月岩 3
2026-06-22 08:00
没文化真可怕
独狼
独狼 3
2026-06-22 17:28
幸福的大哥大嫂。
二马户
二马户 3
2026-06-21 18:05
这也太能生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6-21 20:28
很好的一家人
Qaz11777
Qaz11777 2
2026-06-21 21:43
这一家子嘴全是张开的!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6-06-22 02:23
都要长大了,这对夫妻钻大发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6-06-22 11:16
什么玩意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2
2026-06-22 05:18
我们这里当初连生两个女孩妇女就要结扎还是山西人幸福,多子多福
赠光予日月 Guang
赠光予日月 Guang 2
2026-06-22 09:46
全家好热闹,好幸福,父母好幸苦,值得!!!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
2026-06-23 00:02
忍不住又看了下照片,太幸福了!我喜欢热闹,好想成为十六其中间接的一分子[滑稽笑]
航天城马大哈
航天城马大哈 2
2026-06-21 20:14
罚款交了没,没交得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6-21 23:07
伟大的母亲!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6-06-22 05:56
96年还不是搞计划生育吗?怎么能生岀十二个孩子?造假的???
自由者
自由者 2
2026-06-22 01:03
不要说农村重男轻女,有个男孩就是老有所依,女儿嫁得远真的狠艰依靠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6-06-21 18:33
就怕是宠过头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2 09:13
此家男子有福气。太公有眼,给他留后。
肥佬
肥佬 2
2026-06-21 21:47
🐭🐄虎🐇🐉蛇🐴🐐🐒🐔🐶🐖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2
2026-06-21 22:33
只要给生育率做贡献的我都点赞。不管贫穷或富裕都能生孩子,只要不是有遗传病的。
审视员
审视员 2
2026-06-22 00:41
山西这地方就要生儿子,观念老的很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2
2026-06-22 04:48
天赐
一剑客
一剑客 2
2026-06-21 19:52
除非家里有矿
无求
无求 1
2026-06-22 07:06
十二生肖俱占全,最后多出一条龙。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1
2026-06-21 21:46
12个姐姐幸福啊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1
2026-06-22 08:51
应该再来个十三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1
2026-06-22 07:29
那个年代能生这么多孩子?没被罚款吗?
越堕落越快乐
越堕落越快乐 1
2026-06-22 07:58
这弟弟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mengshude
mengshude 1
2026-06-22 12:26
我也想
大海
大海 1
2026-06-22 21:16
一家人个个长得很漂亮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
2026-06-22 08:27
小时苦点,大了好了,现在一大家子,说实话我羡慕[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1
2026-06-22 07:02
他们没有送人就已经是有良心的人了。很有毅力的信念![大笑][大笑]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
2026-06-22 12:29
这11个女儿轻轻松松能让老爹成为百万富翁[捂脸哭]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
2026-06-22 07:38
这一大家子,牛。。。。。
吹鼓珰
吹鼓珰 1
2026-06-22 05:13
眉毛都不好看,11女随妈,么儿随父。12孩脸型像妈。妈绝对吃素的!肉食性的哺乳动物生公的!

用户16xxx61 回复 06-22 08:54
也不一定肉食女性都生男孩!我邻居家女人就无肉不欢生的是女孩!

海吉
海吉
2026-06-22 07:13
他们是如何逃避计划生育的?
UC元
UC元
2026-06-22 06:59
1996年不是计划生育吗?相关部门怎会让他们生了12胎?
三雷换鼓
三雷换鼓
2026-06-22 00:50
为国造人,国家应奖励100万元。

感性vs理性 回复 06-22 13:21
那时候是罚款

随心而遇
随心而遇
2026-06-22 07:06
老家临村的一家生的6个女儿都出嫁了,老伴不舒服,女儿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告诉她是怀孕了,在几个女儿的劝说下生了个儿子,外甥,外甥女争着抱他们的小舅舅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026-06-22 06:01
九六年计划生育不罚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