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一个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陈凯歌当年发飙,不是因为拍砸了3个亿的《无极》,而是被

一个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陈凯歌当年发飙,不是因为拍砸了3个亿的《无极》,而是被一个叫胡戈的网友,用一部20分钟的恶搞视频《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把他的东方史诗撕得粉碎。

可问题是,砸了3个亿的《无极》,真的被冤枉了吗?

2005年,陈凯歌拍了一部号称“东方魔幻史诗”的大片。当时《英雄》刚开创了国产商业大片的时代,陈凯歌也想赶这趟潮,拉来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全是亚洲顶流。光制作成本就花了3亿,在那个年头,这数字听着都吓人。

电影上映之后,票房确实卖得好,1.8亿拿了年度冠军,破了7项票房纪录。

可口碑呢?直接崩了。观众说故事讲不明白,人物莫名其妙,台词装腔作势。张柏芝在天上飞、谢霆锋捏碎馒头、昆仑奴跑得比时间还快……看完之后谁也没整明白到底讲了啥。当年有影评人一句话总结:画面精美,故事稀烂,除了好看啥也不是。

就在这时候,一个叫胡戈的上海音乐人出场了。

他看完《无极》觉得亏了票价,花5天时间把电影画面重新剪辑,模仿央视《中国法治报道》的形式,做了一部20分钟的搞笑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短片里,昆仑奴成了“真田小队长”,倾城成了“娱乐城名模”,满神那标志性的悬浮头发被编成了发胶广告。荒诞、讽刺、笑点密集,配上“圆环套圆环娱乐城”的解说,瞬间火遍全网,下载量甚至超过了《无极》本身。

陈凯歌当场就炸了,公开骂胡戈“无耻”,扬言要告上法庭。

可舆论一边倒地站在胡戈这边。大家觉得,一个导演拍出烂片还不让网友调侃,这心眼也太小了。陈凯歌那句“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反倒被网友改编成了“人不能小气到这种地步”。最后官司不了了之,但陈凯歌对《无极》的执念,一直没放下。

十几年过去了,《无极》的豆瓣评分依然停在5.4,连及格线都够不着。

有人说是观众当年看不懂,可反观《大话西游》,当年票房惨败,后来被奉为神作,评分从7分涨到了9分以上。而《无极》呢?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翻不了身。说到底,一个把“馒头和仇恨”当核心矛盾的故事,怎么拔高也拔不出深度来。

陈凯歌真正在意的,从来不是那3亿打了水漂,是他的“东方史诗”被一根馒头彻底解构了。

胡戈的短片没有直接骂《无极》一句,却用二十分钟的戏谑,把它最空洞、最生硬的底裤给翻了出来。陈凯歌发飙,是发现自己的“严肃创作”,在网友眼里连个正经笑话都不如。这不是钱的事,这是一口气的事。

有些电影,是真被冤枉的;有些电影,被恶搞一下,刚刚好。

评论列表

靠近你温暖我
靠近你温暖我 269
2026-06-20 22:20
要不是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谁去看无极啊。

阿桂 回复 06-21 13:10
看了血案,无极我也没看,但是大概故事已经知道了[捂脸哭]

aisrdm 回复 阿桂 06-24 00:25
我看完了都不知道它讲了什么故事,你没看居然知道?话说它真的有故事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6
2026-06-20 23:02
这货就是伪大师,除了靠老爹拍的霸王别姬就没啥拿得出手的了

用户13xxx40 回复 06-21 02:26
他已经很努力了,不断拍片子证明《霸王别姬》不是他的作品[抠鼻]

蒲公英 回复 用户13xxx40 06-21 09:02
哈哈哈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34
2026-06-20 19:05
当年他说十年后才能看得懂无极,现在二十年过去了,无极还是那个无极。

用户11xxx94 回复 06-21 13:37
不是说:谁要看看衣服下的风景吗,08年的时候,很多人都看了

用户67xxx22 回复 06-21 07:31
我感觉还不如上海堡垒……

Mickey
Mickey 83
2026-06-21 02:22
无极=无语至极!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莫名其妙的所诣电影

虫虫 回复 06-21 09:23
无极=无聊的平方,爱因斯坦证明的

老白开 回复 06-21 13:25
这么明显的一个教育片你居然看不懂?要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否则就算是一个馒头也会因为蝴蝶效应在未来造成一场血案[得瑟]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75
2026-06-20 22:34
谁说他讲故事不行,他忽悠女人还是有一套的,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55
2026-06-20 23:18
陈凯歌真真是,用他的往后余生证明了一件事…

yoyo 回复 06-21 11:00
证明他和霸王别姬没有半毛钱关系[滑稽笑]

那1年夏天 回复 06-21 09:35
娶了美妻之后 ,智商全部化精了[抠鼻]

十一郎
十一郎 51
2026-06-21 00:27
无极,无耻至极[墨镜][墨镜]

一二一 回复 06-22 15:10
老铁,我敬你一杯小鸟伏特加

铁鱼
铁鱼 43
2026-06-21 03:13
父亲利害!有点现在十几岁就发高深论文的天才科N代的感觉。乱说的哈,不负责。[大666][大666]

指间沙 回复 06-21 11:02
至少他还是有点追求的,想自己成功超越,自己拍出一部好电影来,可惜了,任何事想做出亮眼的成绩都是需要天赋的。

余生平西赵 回复 06-22 00:12
就是起点被她爹捧太高了,就一直飘着了

✌️✌️
✌️✌️ 40
2026-06-21 11:19
一生都在证明霸王别姬不是他拍的

汪汪队毛毛 回复 06-21 23:03
讲道理,霸王别姬影片丰富度陈导能复制十之一二也是第三代领军人物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8
2026-06-20 22:37
他的片子,从来不看。烂片圈钱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2 02:35
志愿军三部曲亏的底裤都没了,为了捧儿子陈飞宇也是无底线了。

广岛原子弹 回复 用户10xxx26 06-22 10:25
他的那儿子,入了美国籍,还能转回来!真牛逼!

Johnny
Johnny 36
2026-06-21 06:56
无耻的是他
隔壁先森
隔壁先森 36
2026-06-21 14:09
水平不高,毛病不少,脾气挺糟!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35
2026-06-21 00:07
这是一部事故片

老白开 回复 06-21 13:26
不,这是一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教育片

用户13xxx98 回复 老白开 06-21 23:12
不。这是一部粮食教育片。说明一个馒头都很重要[滑稽笑]

用户25xxx16
用户25xxx16 33
2026-06-21 08:31
陈,张都是如此,画面拍得美,故事和逻辑稀碎。

佐手寫情 回复 06-21 14:41
他跟张不是一个级别的,张不追求商业化的片子还是不错的,要不那么多奖也不会颁给他。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6-21 19:16
张高他不知多少倍,也能用得奖来证明,拍的电影也是赚多亏少。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1
2026-06-21 11:04
要不是胡戈精准解析,鬼知道这烂片到底在咋呼什么鬼玩意儿!![吃瓜]d(ŐдŐ๑)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26
2026-06-20 23:26
影圈最牛地产商[啤酒]
成会玩
成会玩 26
2026-06-21 13:51
陈凯歌真不是拍电影的料
S686
S686 22
2026-06-21 13:37
他这一生都在不断的证明,霸王别姬是他爹拍的[得瑟]
山君
山君 22
2026-06-21 07:46
能赚钱就行了,电影好不好看重要吗?

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复 06-21 08:53
成本3亿,票房1·8亿,真特么能赚…

用户72xxx55 回复 06-21 09:34
赚什么钱?投资人亏得裤衩都没有了,无极如果是他自己投资拍的,他会把自己抽死。

AMX 13 90
AMX 13 90 21
2026-06-21 00:48
有人说那时候看电影不便宜,这事如果闹大了判刑,以后太差的话退不退钱?

用户67xxx22 回复 06-21 07:33
我是租碟片回家放的,人生最后悔的一次租片,还不如看哦!上帝!那些……

北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用户67xxx22 06-23 05:59
我那年是在央6看的

就不洗脚
就不洗脚 19
2026-06-21 08:44
那确实是一部莫名其妙的傻电影,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用户91xxx34
用户91xxx34 18
2026-06-21 09:32
可惜没赶上好时候,要是换成现在,胡戈一夜之间流量就是千万级别了[哭笑不得]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8
2026-06-21 11:40
只记得一个画面,张柏芝说你们知道我里面有什么,几年后,陈凯歌说对了,我们知道了。
RFDC
RFDC 15
2026-06-21 20:19
这胡戈还拍过一部《鸟笼山剿匪记》,也是恶搞,很好笑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65 回复 06-21 21:38
这类型记得最早是2008年中国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

my god
my god 15
2026-06-21 11:48
当年洗钱的片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4
2026-06-21 01:46
这部电影当年不是谢跟张谁看[呲牙笑]
yoyo
yoyo 14
2026-06-21 10:59
这货啥也不是。只是证明了霸王别姬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2
2026-06-21 10:58
温柔的杀我
天堂制造
天堂制造 12
2026-06-21 14:15
无极只用了不到五年就让人看懂了倾城站在圆圈套圆圈娱乐城上面说的话,不到十年就完全看懂了光明为何那么对倾城
寒风夜带刀卍
寒风夜带刀卍 12
2026-06-21 12:24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才是经典!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12
2026-06-21 18:47
不知道在座的知不知道阿修罗这部电影,号称史诗级大作投资几个亿,一堆明星,然后上映几天被骂的下映封箱,现在网上都没资源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1 22:39
很老的电影了,红果就能看

斩落满山桃花
斩落满山桃花 11
2026-06-21 13:58
一眼看过去长得不像好人,那很大概率真不是好人
暗影熊
暗影熊 11
2026-06-21 12:24
陈诗人后来一直在努力证明霸王别姬是他爹的功劳
王子样的青蛙
王子样的青蛙 11
2026-06-21 11:07
一般的烂片看不下去,烂到极致就会有点意思了,我看了好几遍了,每次觉得心情郁闷的时候就打开看一会,挺可乐的

用户79xxx96 回复 06-21 19:01
找到乐点了

雲洛軒
雲洛軒 10
2026-06-21 13:19
我看了血案又去看无极。。。。。。结果看了二十分钟就看不下去了,一介草民欣赏不来啊。。。。。。
脱胎为鸟
脱胎为鸟 10
2026-06-21 18:25
拍完一地垃圾,环境破坏极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0
2026-06-21 15:07
这片浪费了刘烨的演技

用户10xxx87 回复 06-22 19:48
你搞笑了吧

炒菜忘加盐
炒菜忘加盐 10
2026-06-21 13:27
陈凯歌越来越丑,拍的东西也越来越空洞,感觉他就是一个大混子!
无名
无名 9
2026-06-21 21:27
反向证明胡戈才是导演天才!
诗子
诗子 8
2026-06-21 09:19
当年看的时候就奇怪,电影中那块饼几十年后拿出来竟然还没发霉没长毛没碎成渣渣……

夜阑珊 回复 06-22 19:55
那块饼当时就被拿来填肚子了,但很显然,人家不差那点吃食,人家在乎的是你丫的耍无赖、不守信用。

hd8311
hd8311 8
2026-06-21 17:29
原著和注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6-06-21 10:42
鸟笼山剿匪记也挺好看的
村民甲
村民甲 7
2026-06-21 22:45
他已经很努力了,不断拍片子证明《霸王别姬》不是他的作品[抠鼻]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7
2026-06-21 17:49
比现在的烂片还强点吧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7
2026-06-21 13:35
明明是无稽
UC用户
UC用户 7
2026-06-21 12:35
[抠鼻]现在2026还是看不懂,将来也是
心海夜航
心海夜航 7
2026-06-21 21:18
他最悲哀的是,花了一辈子的时间证明《霸王别姬》是他拍的,可惜到现在还没证明清楚
君莫笑
君莫笑 7
2026-06-21 14:00
我感觉仙侠电影巅峰也就是蜀山传了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夜阑珊 回复 06-22 19:56
蜀山传当时也是看不懂,但越看越觉得这电影拍的很讲良心。

123
123 7
2026-06-21 07:43
大导是酱紫的,别人爱念诗,叫东方史诗也是可以理解的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青鸟
青鸟 6
2026-06-21 15:08
无极的票房里面还有学校的呢,我上学时候学校组织看的
雷霆崖
雷霆崖 6
2026-06-21 16:51
3亿投资才1.8亿票房,亏死他
franky帆
franky帆 6
2026-06-21 19:58
看了这位大师的几部作品。。越发觉得霸王别姬他绝对拍不出来。。。
东哥
东哥 6
2026-06-22 07:06
无极比大话强,因为观众需要30年甚至50年才能看懂[滑稽笑]
Linny
Linny 6
2026-06-21 11:42
当年《无极》我一遍都没看完,《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却被反复观看。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6
2026-06-22 02:00
看了电影被恶心不得了,最后一个馒头救了我[捂脸哭]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6
2026-06-22 12:56
《无极》这电影,确实拉跨,看过以后都不知道拍的啥,虽然没有买票观看,但是看了也属于是浪费时间~虽然很多人吐槽《英雄》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但是那两部其实拍得已经不错了[狗头][狗头]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5
2026-06-21 14:24
说错了吗?
龙歌
龙歌 5
2026-06-21 20:03
看了半天无极也看出不啥意思,看了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才明白了电影想讲述的内容。还是馒头讲的明白。
T-800
T-800 5
2026-06-21 10:12
我非常怀疑他的水平怎么能拍出《霸王别姬》???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5
2026-06-21 13:53
给高了,无极给无级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5
2026-06-21 06:39
神特么东方史诗
db
db 5
2026-06-21 16:55
3亿元大于1.8亿元还是反过来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5
2026-06-21 10:06
问题是这么多年了,是越拍越烂。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5
2026-06-21 15:07
主要是这个片子到底想说个什么故事
老 牛
老 牛 5
2026-06-22 14:05
当年我倒是看了,真的没怎么看明白,就像小学生写作文,东拼西凑无聊至极。简称无极
幻化成风
幻化成风 5
2026-06-22 09:11
陈凯歌这么多年只证明了一件事,《霸王别姬》不是他拍的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6-06-22 07:19
先看了无极,没看懂,后来看了馒头,才明白大概剧情了[开怀大笑]
用户33xxx35
用户33xxx35 4
2026-06-23 15:42
无极我看了几遍,越看越不知道在说什么。[捂脸哭]
wj9217721
wj9217721 4
2026-06-23 08:10
烂片
至德堂
至德堂 4
2026-06-23 06:39
凯子这老小子命真的太好了,很普普普通通的一个人,没有一点才能,命却那么好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4
2026-06-22 10:23
首先,我说下大话西游,我是家里黑白电视机,好像电影频道发出来的第一次看,真的很好笑,跟我叔一起在我家看的,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算超前,只是大陆当时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主力,可能不喜欢这风格,我有个79年的同事,就说最讨厌周星驰的电影,而当时觉好看的我,叫电影院都没进过!然后,说回无极,教室里放的,我们同学之间讨论,都说很无聊,
foxwu
foxwu 4
2026-06-24 10:59
黄土地主要是色彩扎眼,那是摄影张艺猫的强项。第五代全都不会讲故事,中国电影传统到谢晋和吴贻弓的城南旧事后断代了
冷阱
冷阱 4
2026-06-22 10:13
胡戈跑哪去了,如果现在的流媒体时代,这货估计比凯子咖位还大
盛世老牛
盛世老牛 3
2026-06-21 08:35
说明肚子里真的没有货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
2026-06-21 10:39
垃圾桶拍鸟
广莫
广莫 3
2026-06-23 07:04
除《霸王别姬》外,也就《妖猫传》拿得出手,《妖猫传》太好了[赞]
番和尚
番和尚 3
2026-06-21 07:55
霸王别姬不是他拍的?
大智像条鱼
大智像条鱼 3
2026-06-21 10:54
这个电影在我心中分量很重,20多年了,我都没有做好心里建设看它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3
2026-06-22 09:49
什么“无极”?正剧不是叫《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6-06-22 18:38
这货正在用一生的时间去证明:《霸王别姬》是他老子拍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3
2026-06-23 07:33
中国八十年代冠名的四大情圣渣导演,一冯一陈二张
虾仁猪心
虾仁猪心 3
2026-06-21 19:01
预言还是挺准的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3
2026-06-21 21:01
陈凯歌用一辈子努力,想证明《霸王别姬》真是他拍的。
天晓得
天晓得 3
2026-06-22 13:17
都看过,馒头血案比无极好看[哭笑不得]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3
2026-06-24 18:10
他一直想证明霸王别姬是他拍的,还能拍出更好的片子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6-06-22 08:07
常K歌的去拍电影,能成功吗?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3
2026-06-21 08:35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剪的非常好看!
LKA
LKA 2
2026-06-21 07:51
拍电影稀烂,但是真会赚钱,搭个电影城,租给无数片子收租,赢麻了
行者
行者 2
2026-06-23 19:54
以前他的片子里有陈红,现在陈红老了,用陈飞宇,堂而皇之地夹带私货
三思而后行
三思而后行 2
2026-06-22 08:55
本来就是不是为中国人拍的电影。而是为了他所谓的国际大奖。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
2026-06-21 08:54
想想老谋子的长城,凯哥终于睡安稳了[哭笑不得]
鱼鱼鱼鱼
鱼鱼鱼鱼 2
2026-06-21 22:58
[哭笑不得]这是部预言片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2
2026-06-22 13:45
无极=无聊²。是这个意思吗?
沙漠之心
沙漠之心 2
2026-06-22 08:20
当年好多都是先看馒头再去看无极的,要不是馒头,无极票房更差。一个导演,讲不好一个故事,还有脸发飙
十里红妆
十里红妆 2
2026-06-22 23:44
只有张柏芝说了真话
用户89xxx65
用户89xxx65 2
2026-06-24 11:38
其实无极因为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火的
迷蝴蝶
迷蝴蝶 2
2026-06-21 09:53
凯子哥是预言家。无极是提醒谢霆锋的。
缺氧@
缺氧@ 2
2026-06-24 11:53
陈导妥妥的大导演。简直就是预言帝。“你们想不想看看我里面穿什么”“是你毁了我做好男人的机会”这台词简直了
雨正在下
雨正在下 2
2026-06-22 10:25
陈凯歌:我电影本来叫无级,你们偏偏要贬我?
4821828
4821828 1
2026-06-21 12:08
怎么开始黑陈凯歌了……能挣钱不?

黯然销魂者 回复 06-21 16:36
陈凯歌还需要谁黑???

用户48xxx16 回复 06-21 16:05
能解气[狗头][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