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则新闻,感觉也是挺好玩儿的。
这不由让我想起前些年的一些旧事儿。经常打交道的一个设在镇政府院里的某某所,某一天就突然改了名字,叫某某分局了,当时我就想,这某某所的直属上级不就是某某市某某区某某分局吗,这分局下面怎么又出来了这么多的分局啊,分局管分局啊?后来问了一下这个所的一位熟人,他告诉我,这就是为了好听,所长成局长了,好像是升级了,其实级别一点儿也没变,待遇还是原来的待遇,只是以后所长不叫所长,改叫局长了。
江苏这当初的“科”变“处”,“科长”成“处长”,现在又把“处”改成原来的“科”,这“处长”又成“科长”了,心里会不会有失落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