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进店”,不能仅止于餐馆的道歉!
又是一家沈阳的老四季!
6月16日深夜,沈阳老四季通过公众号,就宠物狗上桌就餐事件,向社会公众发布道歉信,这才刚过去3天,就有网民在平台发了视频,仍然有顾客大摇大摆地带狗进入老四季餐馆,只不过这次不是辽沈东路的那家,而是浑南西路彩霞街附近的老四季餐馆。
前面老四季刚发过道歉信,但顾客带狗进餐厅的事儿就又发生了。我想,这次估计老四季是不会再发道歉信了,因为发了也没用,管不了啊!
带狗进店这事儿,媒体上报道的是真不少,最后的处理结果已经成为了一种固定的模式,就是餐馆公开向社会道歉,消毁相应的餐具,停业整改,聘请专业公司对餐馆全面消毒。这一系列操作下来,所有因食客带狗进餐馆造成的损失,全部被餐馆承担了,而肇事的食客却是屁事儿没有。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最后结果,带狗进店的事儿,才会在全国各地的餐馆、超市一再地发生,才会让那些养狗者肆无忌惮地破坏公共环境。
对于此类事件的屡屡发生,可能涉事商家,为了自身今后的经营需要,不愿得罪这类顾客,选择了息事宁人,自担后果的无奈做法。但这种仅靠餐馆公开道歉的做法,很显然对此类事件不会产生任何的阻止效用,只会助长那些素质低下的养狗者的嚣张气焰。
因此,当地的餐饮业协会,就应该在此时发挥作用,不要仅仅是发一个倡议,而是要为涉事餐馆撑腰,将因带狗进店食客的行为,以至给餐馆造成的损失,进行索赔,索赔不成,可通过法律解决,并将该食客拉入行业黑名单,向全行业召告,禁止该食客进入协会会员店就餐。唯有如此,才能彻底刹住一些素质低下食客带狗进店的无良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