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加蓬,全球第二大锰矿出口国,刚把门关上了。官方直接宣布:以后锰矿原矿,一块都不许

加蓬,全球第二大锰矿出口国,刚把门关上了。官方直接宣布:以后锰矿原矿,一块都不许出口。这消息一出来,咱们国内那些靠进口锰矿的工厂,电话估计都得被打爆。为啥?因为全球四分之一的锰矿都在他们手里,咱们又是他们最大的客户,一年买走他们差不多一半的产量。可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还在后头。前脚刚把最赚钱的买卖给掐了,后脚加蓬那边就有个议员跑出来,笑嘻嘻地说,希望以后还能跟咱们在石油、矿产上搞点“更深度的合作”。你说这操作奇不奇怪?就像你家楼下卖米的,突然说不卖给你米了,转头又发微信问你,要不要一起合伙开个饭店。这谁受得了?说白了,人家就是想逼着咱们去他们那儿建厂,把矿石加工成成品再卖回来。这样活儿他们干,钱他们赚大头,咱们就只能出技术、出设备、出钱,最后还得看人家脸色。以前咱们总觉得,帮他们修路盖房,真心实意搞合作,人家会领情。现在看来,有些人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这事也给咱们提了个醒。光想着从外面买东西,太被动了。人家一句话就能卡住你的脖子。咱们也得换个活法,不能老让人牵着鼻子走。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9
2026-06-19 17:20
西方的作法还是对的,比我们会看流氓就的打服才行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8
2026-06-19 12:08
看来只有打服才算讲道理

潺潺 回复 06-19 12:57
撤资就行了,天天打仗没用的。

渔夫
渔夫 23
2026-06-19 12:40
升米恩斗米仇
my god
my god 13
2026-06-19 14:22
反正没好下场,,,我们也该用美国那招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6-06-20 11:04
看看印尼,, 无非就是有样学样,都想白漂中国的技术,,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6-06-20 09:05
不卖就不卖,我还不买了呢,让他们用原矿石填肚子吧。
小白
小白 1
2026-06-20 10:11
只要不买,保证啥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