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上海,一位42岁大姐砸下重金,体验了一场“血液净化”。她看见一袋黄澄澄的“废液”

上海,一位42岁大姐砸下重金,体验了一场“血液净化”。她看见一袋黄澄澄的“废液”从体内被“洗”出,笃定这就是囤积的血液垃圾。看着这袋满满的油脂,她倍感欣慰,觉得自己离健康又近了一大步。
 
其实,这种一掷千金的背后,全是对“衰老”的极度恐慌。

尹姐在体检报告上看到“甘油三酯轻微偏高”,这本是靠少吃点油腻、多跑几圈步就能解决的小事。但在她眼里,这几个字简直就是身体崩塌、血管要堵的信号。
 
为了寻求所谓的捷径,她一头扎进了“高端血滤圈”。这种项目专门设计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表演。
 
暗红色的血抽出去,在机器里疯狂旋转,最后变成一袋袋浑浊的黄色液体。销售在一旁煽风点火:看,这就是害你生病的毒垢。
 
看着“垃圾”被排出来,尹姐产生了一种近乎迷信的快感。她觉得头脑清醒了,步子轻快了,4万块花出了救命的架势。
 
可真相往往很扎心:人的血浆本身就是淡黄色的,就算是个健康的年轻人,离心出来的液体也是这个颜色。
 
商家利用信息差,把人体正常的生理成分包装成“代谢废物”,完成了一场对中产阶级的心理围猎。
 
在正规医院里,这种操作叫“血浆置换”,是用来对付重症中毒或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救命底牌,绝不是日常保养。
 
这种操作具有极强的侵入性,属于高风险医疗行为。人自带肝脏和肾脏这两大“排毒神机”,每天都在无声无息地过滤废物。
 
硬要人工干预,不仅多此一举,还可能引发感染、凝血功能障碍甚至休克,简直是在拿命搏幻觉。
 
至于尹姐所谓的“体感变好”,在心理学上叫“昂贵的安慰剂效应”。
 
当你付出了巨额金钱并经历了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医疗表演,大脑会强行暗示你:这钱没白花,我变强了。这本质上是心理安慰,而不是身体真的净化了。
 
现在的收割链条正野蛮生长。一些机构借着特殊政策的外壳,把严肃的临床试验伪装成特权消费。
 
他们把诊所装修得像五星级酒店,用名媛圈子文化裹挟客户,甚至把手伸向了更有健康焦虑、身体素质更差的老年人。
 
真正的血管净化,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尹姐那点偏高的指标,跑几个月的步、戒掉甜食就能归位。
 
但人性往往排斥需要意志力的苦差事,更愿意相信钞票能换回健康。这种“黄色液体”的生意经,精准捕捉了当代人的焦虑。
 
想要守住钱包和命,就得先拆掉那些高价堆砌的“医疗视觉剧场”。认清常识,尊重身体的自然节律,远比换掉几袋血浆管用得多。
 
毕竟,如果连血浆的颜色都分不清,那交的可就不只是“智商税”,而是“买命钱”了。

信源 :中国新闻周刊

评论列表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149
2026-06-15 13:36
最可怕的是如果设备消毒不彻底有感染艾滋或乙肝等血液传染病

钟愛童心 回复 06-16 17:29
无知

用户23xxx67 回复 钟愛童心 06-17 03:14
怎么会无知?这设备是一次性的吗?如果不是,艾滋病人用过后消毒不彻底,后面的不就中招了

沈白羊
沈白羊 93
2026-06-15 11:39
去做个透析吧,人才[滑稽笑]

KK 回复 06-15 12:41
这就是啊!

沈白羊 回复 KK 06-15 14:47
这个更贵啊,换个名字更高大上[哭笑不得]

飞天
飞天 60
2026-06-15 13:12
血浆可以卖钱,可以提白蛋白。
墨者
墨者 54
2026-06-15 15:37
智商税

马踏春风 回复 06-18 21:21
头发长的钱好忽悠,很多吃亏上当搞坏身体最后没处说理的案例!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30
2026-06-15 15:06
骗人的
老胡
老胡 29
2026-06-15 14:34
直接放血几百毫升,人接下来几天会精神特别好

用户16xxx58 回复 06-18 17:04
打一顿,也会精神抖擞[滑稽笑]

AS50反器材重狙 回复 06-21 23:11
还有传统疗法

cqs2000
cqs2000 23
2026-06-15 23:56
血抽出来,放冰箱冷藏凉一凉,把上层的油撇掉,再输回去[滑稽笑]

♬♬仙๊๊๊๊๊๊๊๊๊๊๊♬♬ 回复 用户48xxx57 06-18 09:30
那不成了血旺吗[哭笑不得]

用户48xxx57 回复 06-16 14:53
不再弄个高温杀菌

Alan
Alan 21
2026-06-15 19:56
挺好的,不然这钱就不流动了
远行者-逆水寒
远行者-逆水寒 17
2026-06-15 20:09
那些戏子网红每年都要换几次血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6-15 21:35
每隔几年还要换一副心肝脾胃肺是吧[哭笑不得]

用户11xxx81 回复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06-15 22:37
怪不得戏子们今天爱这个明天爱那个,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心都换了当然变心了

神兜兜
神兜兜 15
2026-06-16 10:59
我只想问 他用掉的这些血液从哪里来 一方面血库告急让人无偿献血 一方面只要有钱就可以任意使用 这样无偿献血的人献血的意义就是为了帮医院挣钱吗

舒心 回复 06-16 15:25
有自输。这种就智商税的

蚁洞辣几 回复 06-19 01:41
血🩸是她自己的啊,就是抽出来过滤一下再输回去而已,参考肾衰竭的血液透析。

Tmdy
Tmdy 13
2026-06-15 20:58
这都是营养呀

再梦周公 回复 06-22 04:46
就是营养过剩了,用透析机把血脂滤掉,反正体脂还会很快进入血液,相当于抽脂减肥几百克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12
2026-06-16 10:00
不坑穷人就行。
守护
守护 10
2026-06-16 20:53
这就是骗傻子的
达利园饮品
达利园饮品 8
2026-06-16 19:25
这不是针对尿毒证的血透吗?

脑子是个好东西 回复 06-22 10:41
一个道理,只不过过滤的东西不一样!这个叫血浆分离器。这个也更贵!因为这个没纳入医保!除非血液病需要,正常脑袋没问题的人不会来做这个!

蚁洞辣几 回复 06-19 01:41
就是这个。血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才几十元[点赞],这个要四万[捂脸哭]

香山仔
香山仔 7
2026-06-15 20:35
剩你病,不敢要你命,却可掏光你钱![滑稽笑]
yasng06
yasng06 7
2026-06-19 18:39
她们去医院会去闹,去这种地方正好,毕竟医院说的都是她们不爱听的,这种地方哄着你说,过滤掉这样的人,挺好
⠀⠁⠂⠃⠄⠅⠆⠇⠈⠛⠜⠝⠠⢶⠬⡗⡝⢺⡡⡪
⠀⠁⠂⠃⠄⠅⠆⠇⠈⠛⠜⠝⠠⢶⠬⡗⡝⢺⡡⡪ 6
2026-06-16 14:36
对对对,净化身体,使劲做
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 6
2026-06-15 21:04
智商活的更累。
懒猫猫.视界
懒猫猫.视界 6
2026-06-16 16:51
有点象机采
龙江二二二
龙江二二二 6
2026-06-16 01:05
血小板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6
2026-06-18 14:28
我家老太太遇到了,肯定要上一当
微笑向暖
微笑向暖 5
2026-06-18 16:24
这是血站机采血小板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5
2026-06-16 18:27
有钱人任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6-06-15 21:12
这难道不是心理疗法,反正她觉得自己付了钱病好了结果就是好的!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4
2026-06-17 00:04
真厉害啊!不怕出人命。
用户51xxx04
用户51xxx04 4
2026-06-16 11:20
不作不死,总有一天会中毒,多器官衰竭!!!
wlof
wlof 4
2026-06-18 19:12
钱多就让她去折腾吧,都有销售了,总能制造点焦虑出来让你买单!
宏记
宏记 3
2026-06-16 08:00
多换几次人体就费了。
祥瑞
祥瑞 3
2026-06-18 13:09
有钱人不去瞎折腾钱怎么花得完呢?😂
旭东
旭东 3
2026-06-18 22:10
这不就是分离血清吗?应该收钱的,反而给别人高价?这得多傻?
一粟
一粟 3
2026-06-21 18:06
话说小时候骑车摔破膝盖,好长一段时间渗出的都是这种黄色油脂状体液,这东西我10来岁就在外科医生那里认识了[哭着笑]就是每次换药扯纱布的时候眼睛有点酸[捂脸哭]。
随风
随风 2
2026-06-18 16:21
饿几天,啥都正常了
用户73xxx48
用户73xxx48 2
2026-06-16 06:53
问题是犯法吗?

舒心 回复 06-16 15:25
不犯法。有钱人花样百出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6-06-18 12:49
这就是透析的做法
哄哄
哄哄 2
2026-06-18 21:01
透析而已,尿毒症的人看到这个都恐惧吧!
赶路人
赶路人 2
2026-06-18 23:06
人家只是把多余的钱,以一种适合的方式捐出去,看把别人说成傻子一样!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6-06-21 21:23
里面有血清
观自在
观自在 2
2026-06-21 15:55
被骗了吧。透析都不用那么贵啊!
用户54xxx20
用户54xxx20 1
2026-06-16 21:54
打鸡血,保证你精神抖擞
老虎
老虎 1
2026-06-18 16:40
这种情况不会害那些穷苦人家,有钱搞就当试验。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1
2026-06-18 23:10
透析,管用。我一个伯伯三高。透析确实管用。说白了,稀释一下。
嵇雨
嵇雨 1
2026-06-18 17:25
那是最有用的啊
用户78xxx50
用户78xxx50 1
2026-06-16 09:29
说的很好[点赞]
Mickey
Mickey 1
2026-06-18 18:41
我爸就信了!我们不同意他才没做
半个葫芦就是瓢
半个葫芦就是瓢 1
2026-06-21 17:34
采血浆都是给几百块钱营养费的,你倒好反过来给人家4万,咋想的?
阿慢
阿慢 1
2026-06-22 12:08
被抽了血浆还要别人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22 15:23
抽出来煮沸消毒再输回去
子文
子文 1
2026-06-22 01:15
这样怎么可以经营呢?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
2026-06-22 08:42
这才是真正的预制菜。
zhouming12354
zhouming12354 1
2026-06-21 15:53
这个不是传说中的抽脂吗?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
2026-06-21 19:14
是不是血浆不清楚,反正和我早上起来的第一炮尿差不多